目前日期文章:201002 (2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在苗栗其實有許多地方值得我們去走走晃晃,除了之前介紹的愛情果園、好望角、山腳國小、通宵神社等(其他文章如下:http://mypaper.pchome.com.tw/kid040677/category/18),還有個藺草文化館,位於苑裡鎮農會山腳辦事處新廈旁,文化館中陳設以藺草生態、編織為主,也有農村文物展示、DIY教室,是個適合帶小朋友來這邊學習過去農村文化的好地方。

官方網站:http://61.218.188.100/treh/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其實四週課程真的一眨眼就結束了,在ECA認識了不少的朋友,也很開心的跟各國人聊天,聊不同的文化民情與風俗習慣,或許這算是出國的最大收穫,同學來自各地有韓國、日本、義大利、印度、蒙古(很欠揍的小鬼一個=  =)、西班牙、波蘭、土耳其、台灣等,而老師呢,大部分都是土生土長的澳洲人囉!今天就來介紹在學校的同學兼老師,就當我學習英語課程的一段記事吧!!

在我旁邊的是Young,標準的韓國人,已婚,很厲害...會說中文、日文、韓文、英文...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在澳洲電話若是簽約,則不會有儲值的問題,但是相對的,若是使用預付卡的方式,則需要了解儲值方式。以我使用的OPTUS為例(不過這也是大部分背包客所使用的電信),必須了解最初開通手機的方案,而依照方案不同儲值大致分為三種,每個月儲值、兩個月儲值、186天儲值(半年)。

儲值方式很簡單,只要看到商店外頭掛著OPTUS recharge的旗子,走進去就對了,如果不放心,則就去OPTUS的店家儲值吧!跟店家說要recharge即可,店員會問您是要儲值多少元,那就看個人囉!以我來說,30元我都用不完囉!付完錢後,他會給您一張發票,別懷疑就是一張發票而已,上頭會有一組Voucher Number,即是你儲值的密碼,在發票中間,會有儲值的方式。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請注意,左下角要寫著"yes OPTUS",才是真正的Lucky Dragon喔!!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查詢了許多blog,大家一致推薦TheHahndorf Inn 這家餐廳,所以我們的中餐就來到這家店來解決啦!由於是德國小村,當然最著名的豬腳一定得吃到,而網路上都寫千萬別錯過豬腳拼盤(A Taste of Germany Platter)澳幣52.9元,所以當然就點這個來吃吃囉!有的時候再想,西方飲食與東方不同,所以每個人的飲食習慣也會不同,這次我深深的底會到,原來大家口中所說的道地的德國味,原來是OX的有夠給他『鹹』!!!(鹽巴可能不用錢!QQ

↑一點多來到這家店,真的是客滿阿!!!所以坐到外面的偏遠地方吃飯囉!!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阿德雷得的城市很小,其實走路就走的完,而這裡比較值得去走與逛的地方都在郊區,動則都得以小時計算,想想來到澳洲也沒吃到什麼好料的(外食),因為幾乎都自己下廚居多,這天台灣是除夕而且又吃大餐,我們總不能虧待自己吧!所以便決定來到HAHNDORF(德國移民村,建立於1839年),來逛逛這邊的德國小村,與吃這邊最有名,也是眾人介紹的豬腳拼盤大餐囉!

在星期四的時候,便詢問朋友有沒有人要去,大家都有事情要忙(有的要去釣螃蟹,有的要去找老公XD),大概就單身的Jason可以跟我們一起去,所以就約在市區要去HAHNDORF的巴士站牌等囉!

由於我會暈車,所以早上不太敢吃東西,還專門貼上了暈車貼片(韓國帶回來的好用貼片XD,這又是另一篇故事啦,好歹後來又請大叔的朋友從韓國帶了一打回來),為的就是怕暈車QQ,與Jason會合後,就搭上巴士啦!一上車就一路聊到HAHNDORF,或許是這個司機開的比較慢,去的時候,可開了快一個小時的車(回程就快多了,頂多四十五分鐘左右),下了車就是HAHNDORF的小街了。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047

電話:037-745024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其實每年都會來到鹿港,這邊除了香火鼎盛的媽祖廟,還有許多古蹟、文物與小吃,這次與大叔來到鹿港,除了看了許多古蹟,當然也少不了吃啦!!!當然我們可是有事前做功課的喔!!可不是隨便吃吃的。
放飯啦!!!

大叔寫的鹿港食記:(有興趣就參考一下吧!!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在很久之前,曾經查詢過台灣各處的景點,而歐莉葉荷就是其中之ㄧ,歐莉葉荷可供住宿與用餐,不過住宿部分個人覺得還真的蠻貴的(當然我也不想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所以真的想住的話,還是盡量挑平日來吧!!

進來歐莉葉荷需門票一百元,折抵消費(餐飲部分,我覺得依照一般餐廳的料理,價格偏貴,好歹我也是偏愛美食的,至於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啦!!)等待大叔做詳細介紹,我在做連結吧!!這篇也拖了將近兩個月半了XD
歐莉葉荷城堡門口,停車場位於下方空地,城堡內部停車位屬住宿客人之停車位(大叔 拍攝) 住址:南投縣埔里鎮鯉魚一巷27(大叔 拍攝)門票一張壹佰,可抵消費餐廳內部擺設之ㄧ,光一個盤子,就上萬塊錢了!!拍照可得小心點阿!!!(大叔 拍攝)很多沙發都有擺熊熊喔!!(大叔 拍攝)園區一角,七個小矮人...那我來插花一下當個公主 XD(大叔 拍攝)

說到歐莉葉荷這個城堡,可是老闆與老闆娘的心血結晶,耗資上億元打造的城堡,園區其實不大,但是適合喜愛拍照的人前來拍照,因為非常的有歐洲風格,置身於此彷彿來到歐洲,而此時正值楓葉火紅時期,園區內的楓葉也紅了,所以別有一番風味,想拍婚紗或許這是個不錯的地點呦!!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其實拍攝風車的地方有許多,除了大家所知的清水高美溼地、彰濱工業區的肉粽角,還有個著名的苗栗好望角。好望角位於苗栗後龍鎮,之前曾與到叔來過一次,不過由於天色太晚,在加上當天氣候非常寒冷(連我們這兩個不怕冷的都覺得有點涼了),站在那邊可會不由自主的抖了起來,所以便看看就離開,再次來到這個地方,則是趁著出國前,在探一次好望角,以彌補未曾來到此處拍照之遺憾。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這次會來到麗庭莊園也是拖大叔的福,由於大叔的研究所同學結婚,而會場就在這,所以啦!!我就跟著一起過來吃吃喝喝兼拍照囉!!(因為這邊不隨便開放讓人參觀拍照啦XD

麗庭莊園的建築設計很棒,有個結婚教堂、四處宴客廳及獨立花園設計,而室內設計,更讓人覺得很有浪漫氣息,而婚宴餐飲的部份,更是講究,不過看到價目表可真的是有夠貴的 XD(一桌一萬五千八起跳),所以看看就好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今年在國外過了個沒有新年味的過年,或許因為城市的關係,在阿德雷得這邊,除了一個在中國城需要購票的新年PARTY,在也沒有啥慶祝活動了,晚上頂多市區有煙火,大概就這樣囉!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每個星期天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

自從上個禮拜沒去成RUNDLE ST MARKET便一直耿耿於懷,想著要找天在來這個地方看看,所以這個禮拜也順便約了從沒來過這市集的韓國同學Jason,也順便用英文聊聊天,增強自己的英文能力(其實聊天過程中還蠻搞笑的XD)。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跟台灣的忙碌生活比較起來的話,在澳洲生活的步調很慢,讓我感覺現在應該已經在養老了吧!!漫長的時間,總得想些事情來打發,否則只是發呆、看電視。無聊的我與CANDY,除了做一些怪怪的創意料理,還將買回來的東西樣樣拍了照片,夠無聊了吧!

而這邊的電視,總共就五台,重點還沒啥好看的QQ,除了偶爾看一下辛普森家庭(這可是我小時候的卡通阿沒想到澳洲流行這卡通,還出了許多他們的產品),偶爾有電影時,就看一下無字幕的英文電影,外加天天看的減肥節目(這個節目在這可是很火紅的,阿得雷德等公車的地方,都看的到這節目的廣告),不過還算不錯看啦!!!有時候聽他們講話,還覺得蠻感動的,尤其是被淘汰的時候QQ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就是這家巧克力工廠啦!!

這天是兩個禮拜的一次校外教學,來到的地方是Haigh’s巧克力工廠,這原本是上個禮拜要去的行程,不過由於沒有事先預約,所以便取消了!沒想到這次校外教學剛好湊巧的來到這個地方,真的是太幸運了!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今日的天空...很美,呈現粉紅色的彩霞

在澳洲生活,其實早已經步上了正軌,每天除了上課,空閒時間大多都與Candy到阿得雷德的景點走走,或是去超商、中國城、中央市場撿便宜,其實,已經有點像在養老的生活,不過也不該那麼無聊吧!!最近也開始在找工作了,也希望結束課程後就有工作可以銜接上,打發在澳洲的時間,也是一種考驗、一種磨練。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Rundle ST是一條購物街,在這條街上有許多商場,喜歡購物的人在這邊可晃上一整天都沒問題,當然啦!!單純購物我就不會介紹這裡囉!!其實這邊還蠻多街頭藝人,各式各樣的表演都有,我還曾看過有人將『鋼琴』給搬到這邊來表演囉!!夠誇張的了!而每個禮拜天呢,有一個小市集Rundle ST Market,有的時候,還真不能相信網路的定位點,這次可被網路上的定位點給害慘了!!!

這是裝置藝術,RundleST上的小豬呦!!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目前在澳洲遇到的人都很友善,至少看到東方臉孔,都會笑笑的打聲招呼,但其實也是有排斥東方臉孔的西方人,在這天我和Candy就遇到這樣的情形。

↑這天的傍晚天空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走過了Lake Torrens(托倫斯河)上方的橋,穿過樹林,繼續往前走,就是今天要去的主要地方,聖彼得大教堂,說實在的我沒有什麼宗教信仰啦!!會來這看看是因為它是個古蹟XD,又是阿得雷德最大的教堂,當然要來參觀一下囉!!!果然不愧是傳說中的教堂阿!!真的很大。

穿過這片樹林,在往前走一小段路,就是今日的主題"聖彼得大教堂"囉!!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原本想寫個兩篇就結束這天的行程,不過翻了翻照片,這的Lake Torrens(托倫斯河)真的很美,所以就多放了一些照片進來啦!!這篇就專放Lake Torrens(托倫斯河)與ElderPark(艾爾德公園)的照片囉!!

Lake Torrens這條河,將阿得雷德分為南與北,所以在河上方的區域當然就是北阿得雷德,那邊也是我不熟悉的地區,因為我都在南阿得雷德生活,北阿得雷德有許多咖啡館與商店,改天有空閒時間,或許就會到那邊去走走。在Lake Torrens這邊,我們可以看到出租水上腳踏車,不過並不是頂便宜的,詢問一下價錢,大約為十二元/台的澳幣,為了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還是算了,雙腳萬能阿!!就繞著河走囉!!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1 2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