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201 (2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篇算是未公開的結婚婚紗試穿文阿,雖然和大叔結婚已經幾個月了,但是,記錄一下以後好懷念阿....XD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我想最近最夯的旅遊行程就是『燈會』了,今年的主燈位於鹿港,我和大叔當然沒去啦!!!一來對居住在高雄的我們來說有點距離,二來鹿港的路不大條,停車的地方有限,我可不想看完燈會後,就卡在鹿港動彈不得啦~!(根據有到鹿港看燈會的親戚表示,從鹿港開車回台北花了他們六個小時的時間....Orz )...所以,今年就地解決,在高雄看燈會!!!!
今年高雄的燈會,算是首創,怎麼說呢???因為,今年擴大舉行,不單純只是在愛河沿岸有活動,連在旗山(鼓山公園)、岡山(河堤公園)都有活動喔!!!活動期間也很長,從元月初五(1/27)至元宵節(2/6),所以,怎麼能捨棄高雄這個好地方勒....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高雄清粥小菜(老店)門口
地址 :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43號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有的時候百密一疏阿~~,拍了不少照片,但是,居然沒拍到飯店門口....QQ,我真的查不到我們吃飯的地點....只確定是下龍灣的某家飯店內用餐,由於旅社安排第一天晚餐為中式餐,所以,就來試試看這邊的中式餐做得如何囉!~

如同我的想像,我還是喜歡台灣道地的中式餐阿,國外的味道,恩...除了不道地外,也缺少了家鄉味,雖說是中式餐,不過吃起來的感覺也有結合越南人的飲食,已經偏離了味道。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來一鍋 日式涮涮屋】【結束營業】
住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73號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大年初一,不曉得大家是如何渡過? 從我小時候開始,每年的過年都會與家人一同出遊,到別的縣市走走看看,所以,對於『福袋』這種東西,還真的是沒有買過啊...XD (似乎有點聳...) 畢竟很難於除夕晚上或者是初一一大早就到百貨公司門口排隊,今年,雖然是我結婚的第一個過年,按照常理得回娘家,由於我家的老爸、老媽想要下來高雄遊玩個幾天,所以,就非常的理所當然的留在高雄過新年囉~!(不過根據往常的經驗,過年如果南下遊玩,只要到台南、高雄等地,我就鐵定掛急診(明明就在南部住了好多年,水土都該服了....ㄆ....,我嫁來高雄應該不會再有這種情況發生了吧...XD)

今天,一大早就把大叔給挖了起來(因為他實在太愛賴床了...),因為我想要到夢時代買福袋阿...,雖然,有點不知所措,但就是很想湊熱鬧阿~~我們可是在還沒開門前就到達夢時代囉~!!雖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不過,這鳥兒也未免太多了吧~!!!!!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候入場囉....~!!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從我記憶以來,除夕夜的這天就是大伯一家與叔叔一家與我們家一起在奶奶家中吃著年夜飯,未曾改變,一家人團聚在一起,談天說地,這也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機會,能將家族所有的人聚集一起,不知曾幾何時,堂姐們陸陸續續的結婚,團聚的人員,漸漸變少,也很難再碰面。

      去年的此刻,二堂哥語重心長地跟我說,這次是最後一次跟我吃團圓飯了....,明年的今天,我就在婆家吃團圓飯了,當時候的感觸,還沒有那麼深,直到今天...我才深深的體會到...這句話的涵義有多深,雖然,我還是會三不五時地往台中跑,回家住個一晚也好,只不過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日子,卻無法再從小生長的環境中度過,想想真的是會有點心酸,無法再團聚的時刻,與家人一起聊天、說笑,無法在除夕夜拿著紅包給疼我的奶奶以及家中的老爸、老媽,我想,這應該是許多『人妻的心聲。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第一天  前往越南-->鎮國寺-->孔廟-->中餐-->前往下龍灣-->晚餐-->回到飯店(西貢下龍)-->按摩去 

不曉得大家是否對越南食物的印象是什麼?頭次吃到越南菜,是我在澳洲阿德雷得Working Holiday時,夏大哥帶著我們一群人到越南區吃的越南料理,當時候的感受,除了味精有點多(吃完沒多久後會覺得嘴巴很口渴),但是吃起來味道香甜,清新爽口,比起其他在當地吃的料理,好吃了許多,所以,對越南菜就存有好感,後來,也在朋友Cherry的手工製作教學下,吃到了越南春捲(涼捲),自此後,在澳洲的旅程中,常常看到越南春捲,便會買上一條來解解饞,這次來到了越南本土,我想我應該不會錯過道地的越南料理。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美味鬆餅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02號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秘町無煙炭火燒肉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在過幾天就是過年了,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慶,也越來越有過年的氣氛,家家戶戶開始打掃,也開始採買年貨,年貨大街在北、中、南部都有,北部有著名的迪化街,中部有繼光街,而南部則是有三鳳中街。

回想起多年前,學生時期我和Candy(大家忘記她了嗎..XD 就是那個和我一起到澳洲的朋友)可是常跑三鳳中街,當然不是辦年貨啦~~!而是買這邊的花茶回家泡啦~!這邊有許多食品都是非常的便宜,很吸引我們學生的注意,事隔多年,每每經過三鳳中街,總是會回憶起學生時代,這次來到三鳳中街,一來除了拍照寫文,二來最重點當然是要來辦年貨啦~~好歹我和大叔結婚的頭一年,也要來好好的過新年囉~!!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我真的想哭了....~~QQ 我打完了又跳掉了....ㄚ~~~~~~~
很久以前,我的朋友們都說,娶我的人很可憐,以後都得吃便當了~!!! 直到現在,還是一直有很多人不相信我會下廚,好吧~!我承認我是廚藝不精,但是,我還是會下廚啦~!!!!為了證明這件事情,所以新開一個【下廚日記】作為紀錄,當然,我也不會將天天的家常菜放上來傷害大家的眼睛...XD 也是會挑過低....
下廚日期:2012年1月8日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當疲累的時候,我想『按摩是最能讓人放鬆的一種模式,在台灣,常三不五時地拉著大叔往按摩店跑,油壓、指壓、筋絡按摩都曾嘗試過,也曾經試過泰式按摩,當然也曾在柬埔寨、澳洲按摩過,比較起來台灣的按摩算是最適合我,尤其是找盲人按摩最為舒服,而泰式按摩在身上踩壓,總覺得有種骨頭快斷掉的FU,我想我應該骨頭沒堅硬到可以任人踩踏阿....XD,柬埔寨按摩也與泰式按摩有點雷同,在澳洲的按摩,由於有許多承襲東方按摩,與台灣雷同,只不過當地按摩師有多數為Working Holiday的打工族,所以,有時候按起來就是少了一點FU,這次來到了越南,當然也有來試試當地按摩,河內與下龍灣皆有去嘗試,不過由於各只試過了一家,因此數據不會太過於準確,僅寫篇來記錄。

 
↑這家就是我們於下龍灣按摩的按摩店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唉...剛剛都打完了文章....結果不見了...QQ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大家來到日本,我想應該不會錯過壽司這種食物吧!!當然啦!!!這可是日本首選的食物ㄟ!!我可不會錯過...來到黑門市場就剛好給我看到一家壽司店啦!!櫥窗中的壽司超級吸引我的啦!!正巧這天還沒吃早餐,早餐就是你啦!!!我愛的壽司!!

吃完這家的壽司,我只有一個感覺.....超級好吃的啦!!!!!除了肉質新鮮,飯又好吃...真的非常好吃!!!我想以後來到日本...我應該會狂吃壽司吧!!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第一天  前往越南-->鎮國寺-->孔廟-->中餐-->前往下龍灣-->晚餐-->回到飯店(西貢下龍)-->按摩去

我想多數人對孔廟並不陌生,但是,越南有『孔廟』,相信大家都會訝異!!沒錯,越南的確有『孔廟阿!!這座孔廟興建於1070年李朝,為越南第一所高等教育學府,主要祭拜孔子,而孔子的四大門徒:子思、顏回、曾子、孟子,也都有出現在這座孔廟中,供人祭拜,除了中國的文人外,當然身在越南也要有個越南代表囉!!越南非常德高望重的學者國子監司業(同於中國國子祭酒之職)朱文安。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在安排澳洲旅遊行程時,其實最讓我傷腦筋的除了機票行程,再來就是住宿,畢竟....在多天的行程,睡眠可是非常的重要,不過,朋友告訴我.....若是來到澳洲,沒有睡過機場,那就不算來到澳洲當背包客啦!!!!衝著這句話,我!!!!!也要來睡機場啦!!!!!

從達爾文飛到雪梨,再從雪梨飛到香港,實際上中間的時間差非常的短,原先已經訂了雪梨的住宿,不過考量到從雪梨飛往香港的時間非常的早,而且從達爾文飛到雪梨的時間又非常的晚,而這段時間機場與雪梨市區的往來,也相當得耗時間,而且,也深怕趕不及Check in,因此,便決定來睡一下雪梨機場.....XD  除了省下住宿費,也省下了可觀的交通費阿!!!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第一天  前往越南-->鎮國寺-->孔廟-->中餐-->前往下龍灣-->晚餐-->回到飯店(西貢下龍)-->按摩去

越南首都為河內,面積有33萬多平方,人口約9000萬人。氣候屬熱帶氣候,雨量大,濕度高,語言使用越南語以及英語,宗教信仰眾多,有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以及道教。使用貨幣以越南盾(Vietnamese Dong)為主,觀光區可使用台幣與美金。時間比台灣晚一個小時,來到越南需要將時間往前調一個小時。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拖了許久,終於硬是寫了第一篇婚禮篇XD,我將分兩部分寫,當然,最精采的還是留在下集介紹囉~~好酒沉甕底阿!!!

每個人的婚禮,都會有些期盼,也有些想像,對於我而言,依舊如此。除了在場地的佈置希望飯店配合,多加了些元素在裡頭,連同飯店的菜單,也是我自行製作(因為要與我的主題相符合阿...XD,飯店都是自定格式),我應該算是很龜毛、很忙的新娘吧!!啥都想插一腳...總言之,圓滿落幕,大家都有參加Party的感覺,開心的吃飯,那就好囉!!!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