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 2010 澳洲(阿德雷得 SA) (6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DSCF1076.JPG

↑燈塔~

離開Remarkable Rocks的途中看到了遠方的燈塔,指引著船隻方向,似乎讓海上行船的人們,有個安心的依靠,雖說沒有到燈塔那邊走走,不過倒是覺得~挺壯觀的,或許,下回來到澳洲袋鼠島,來個三天兩夜的環島旅行,應該能更深入的了解島上的一切,旅程也接近了尾聲,司機大哥帶著我們來到了admirals arch,這是個有著拱形形狀的岩石,不過最特殊的還是這邊來自紐西蘭以及澳洲的海豹,不過就當時後來到這處的第一個感受是....尿騷味XD 可能棲息了太多海豹,所以味道更顯重...

,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F0978.JPG

↑袋鼠島的公路是重重的坡阿~~綿延不絕~~看不到盡頭

終於~~~袋鼠島也差不多介紹到尾聲了~~(疑??好像拖了四年了@@),提起袋鼠島,我想最有特色的岩石就是這個Remarkable Rocks,位於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坐落在海邊,由於這岩石是由海底火山爆發形成,經歷了五億年,經過風吹雨打、日曬雨淋、海水侵蝕,而形成現在這特殊的岩石,真的是鬼斧神工,而每天在不同的光線的照射下,則會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其中最為有特色的就是硃砂紅色,像是被火燒著一般,是個拍攝景點啊~~~!!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遊走在Adelaide的街頭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結束了Seal Bay的行程,便到了中餐時間,民以食為天,所以也來到了餐廳,這天吃的是自助餐,菜色可以自由選擇,不過由於我實在對老外的食物沒啥興趣,所以只拿取了一點點的肉,以及一點點的生菜沙拉,隨即結束了我的中餐,就在外頭休息時間,看到了一隻短尾袋鼠正在討食,非常的可愛,這隻小袋鼠可是這家餐廳的活寶寵物,常常吸引眾人的目光,當然我也在那邊佇立了許久,等待著再次上車的時間到來... 
↑我的中餐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這天的行程其實有點不太順,再出發前,渡輪因為某些原因延遲了45分鐘才到,而剛好我的這台巴士,就是要接渡輪上的乘客,行程必須要在時間限制內回到機場或者渡船頭,但是又得跑完tours全部的地方,所以整個有點趕。由於我是巴士司機的第一個乘客(因為提前一天來Kangaroo Island就只有我啦!!),所以便和司機聊起天來啦!經詢問之後,才知道這可是很難得的一次Delay行程,因為有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準時到達,那我該說幸運嗎!!居然還給我碰到了,我就跟司機講說,或許今天是我們的Lucky Day吧!!聊著聊著,司機大哥便提起了他家的小朋友,一個四歲的小女生,很可愛呦!!因為司機大哥有拿照片給我看 XD,他說昨晚他家的女兒,凌晨兩點爬起來跟他說,可不可以陪他一起玩!不過當然是沒有起來啦!畢竟他今天還得開一整天的車呢!哈!!所以司機大哥,今天可是精神狀況有點不好ㄚ!後來問起了我講的語言,我便跟他說我講中文,他便拿起了名單告訴我,今天真的是非常特別的一天,也是他頭一次遇到,他的乘客滿座,但是有二十幾個人是講中國人!!我心裡想...慘了!!該不會是26仔阿!!!!果然...心涼了一半...我今天打死不說中文....實際上我這天還真的全程講英文...XD (我想那群26仔應該很好奇我是哪國的人吧!)反正,他們用英文問,我就用英文回...出發囉!!前往Seal BaySeal Bay可以看到很多的sea lion呦!!這可是需要導覽員帶的,否則不得進入,畢竟這種動物可是有攻擊性的慢慢的往海邊前進 ↑突然發現草叢中居然有隻....牠是死是活阿@@ 答案是...活的...因為它還有張開眼看我們這群人...XD又是一隻很懶的動物...在這邊看到的sea lion幾乎都是在睡覺低...遠方有隻慢慢的行動中... 又是一個睡!!還是睡...終於有清醒的啦!!再來一張.... 打呼中...睡的很香甜...來吧!!寶貝!!我們來玩親親  XD 再來一張...睡!阿嗚!!ㄜ...我不是狼  XD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真的是非常早...),由於九點半巴士才會來到YHA接我,所以便出門到處晃晃Penneshaw這個小鎮,當然第一站得到information拿個地圖啦!!所以,便憑著記憶中在YHA看的街道地圖,就閒晃在路上啦!welcome to Penneshaw (小企鵝的家)如果說要我形容澳洲的話,我會說奇怪特別的石頭特別多,一點都不假阿!!除了澳洲的中心有著最著名的艾爾斯岩,在Kangaroo Island 也有喔!!↑又是一堆岩石...別小看這些岩石阿...很多都藏著小企鵝阿...XD這是Christmas Cove我終於看到information啦!!就在路旁...有看到KI嗎!!別懷疑就是他啦!!就是這間讓我走了不少路的information很有設計感的information但是晴天霹靂的事情來了!!!開放時間 星期一到星期五  9:00AM~5:00PM  星期六日以及公開假日  10:00AM~4:00PM就是一整個跟我無緣的information,因為我這天是星期六阿!!!!我出發的巴士是九點半...回來已經是晚上七點後的事情了!!QQ,好吧!!我放棄...在information旁邊的地板上,就是長這樣啦!!很特別的一片地板喔!Kangaroo Island 是一個船長發現的,這張照片就是在介紹當初的情形囉!好吧!既然information沒開..那我拍這個街道地圖可以了吧!!!灰色部份就是這天早上我走的部份...這家是什麼...它是一家博物館喔!!成人票只需三元,優待票兩元,家庭票七元,但是還是跟我無緣QQ開放時間是星期三到星期日  下午三點到五點... 離YHA最近的超市,走路只需五分鐘,但是缺點是...早上八點開晚上八點關...所以要補貨請早阿..!!這是小公園...只不過我沒時間下去走啦!!怕趕不上tours...這隻小黃...看到我很開心的跑過來...還跳起來偷親了我好幾下 >///< 可能他覺得東方味不錯吧!XD (因為他主人是老外...)↑Penneshaw的海灘...這天天氣不美麗...唉唉...讓我發現了企鵝中心...它是開晚上的呦!!晚上有tours,可看小企鵝回巢...有這個機會,我當然會晚上在來給他好好的看看小企鵝回巢啦!!等我!!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生活在南澳八個月左右,辭掉工作後,將近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在阿德雷得閒晃,才會到澳洲各地旅遊,有時想想,南澳最著名的Kangaroo Island沒有去真的有點可惜,便開始上網查詢tours,終於讓我查到有個時間比較符合我需求的tours,第一天下午出發,第二天 full day tours,第三天早上回來(由於我不是住在市區,所以會有搭公車的問題(公車沒開那麼早,也沒開到那麼晚啦!!>"<),因此才會選擇此tours),所以,便開開心心的要上網booking tours,沒想到!!!!網路上YHA的tours必須要提早五天預訂,對我來講真的是晴天霹靂阿!因為我已經沒那麼多時間在阿德雷得了!!所以,隔天便衝去YHA詢問看看是否可以當場訂tours。衝過來YHA問可不可以當場訂隔天的tours...果然,面對面還是比較人性化啦!!問了一下YHA的人員,果然可以ㄚ!我真的是太感動了!!所以,馬上就下訂了,9/16星期四訂tours,9/17星期五下午出發。這就是我訂的tours,價格為286元澳幣,三天兩夜,但是實際上是玩一天左右。(第一天到Kangaroo Island 已經是晚上七點多的事情囉!烏漆媽黑的也沒辦法到處跑,最近的超市八點關門...),第三天的行程可選擇早上回city(到達時間為11:30AM),或者下午返回city(到達時間為10:45PM),我選擇早上到。等車地點為中國城對面的巴士站,須提早半個小時至sealink櫃檯check in。sealink這家交通公司是專辦Kangaroo Island的行程,而且接駁的渡輪也是這家公司呦!!所以他的交通網十分的發達!我check in的櫃檯囉!sealink官方網站:http://www.sealink.com.au/這就是我的登車証以及船票啦!!只需拿YHA開的booking證明(就是後方那張紙啦!!)給工作人員,便可以拿到這張證件囉!我們的巴士到囉!!出發去...從阿德雷得city出發,到Cape Jervis搭船,時間需花費兩個小時左右。↑路上風景...這天的天氣,普普通通...有點陰天,希望我的旅遊可是個大晴天阿!!!到達登船的地方囉!!登船去....船上賣吃的地方就是這裡啦!!不過我一點胃口都沒有...因為我好想吐阿!!QQ...我可是超級會暈車以及暈船的人...所以,一上車或上船幾乎都得睡覺...否則我鐵定暈的...(偏偏我又特別愛玩...唉唉...所以出遊一趟...可是我的減肥之旅阿...)sealink的渡輪,往返Cape Jervis以及Kangaroo Island 的Penneshaw,一趟耗時約45分鐘。由於事前在sealink櫃檯check in時,櫃檯人員便告訴我,下船後往十點鐘方向看(開始慶幸,我還聽的懂他在講啥...XD),便可以看到YHA,所以啦!!一下船後,我便很快的找到我這三天兩夜要住的YHA囉!!!這就是我三天兩夜住的YHA啦!!由於我有YHA的會員證,所以啦!!這個tours才是286元澳幣喔!!沒有會員證的話,會比較貴...靠近一點看...最右手邊是廚房,24小時開放,中間則是check in 櫃檯,有時間限制,早上九點到十二點開放,下午六點到七點半開放...所以如果臨時跑來要住宿的話,可得注意時間囉!!否則就會淪落街頭啦!!我這兩天住的六人房...不過很慶幸...第一天我一個人住六人房啦!!衛浴設備也在房間內呦!很大間的一個套房...不過第二天有兩個義大利女生來跟我同住.. XD住YHA有個好處,是會提供乾淨的枕套以及棉被還有床單,所以清潔方面不太需要擔心太多(不過也有的YHA管理不好啦...)但是,在check out的當天,需將枕套,床單拿至清潔室置放喔!!客廳以及上網的地方,當然啦!!上網可得收費低...YHA的廚房,這間廚房超乾淨,我很喜歡 XD這就是清潔室...小巧阿!!來看看Kangaroo Island 的地圖吧!!第二天的行程,是跑Kangaroo Island 的南方...由右至左...<續待>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victor harbor這邊企鵝可是很偉大的,畢竟珍貴稀有的動物阿!!!雖說我在victor harbor沒看企鵝回巢,但是,我到袋鼠島可特地參加tours去看企鵝回巢,非常的好玩有趣呦!!而且有拍攝影片...改天會將袋鼠島的奇遇記寫上給大家看看!請讓道給小企鵝阿!!企鵝中心,當然是要收費的啦!!免錢!!不可能啦!!!The horse drawn tram,這匹馬是SKYE 可以再靠近一點!!The horse drawn tram↑這可有一條很大條的鯨魚尾巴!!畢竟鯨魚可是這邊的特產阿XD所以理所當然可有鯨魚的中心囉!!!但是也是要收費低!! ↑鯨魚中心的招牌 某家教堂外的圍牆博物館,當然要收費只開下午一點到四點,成人費用5元澳幣  優待票4元,小孩3元,家庭票13元雖然在這邊沒有看到小企鵝,但是拍張小企鵝的旗子給大家看看  XD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喜歡澳洲的自然,除了有原野風情的美,也有廣闊無際的美,走在小島上,看著遼闊的大海,不自覺的放鬆了許多,或許,多年後回憶起獨自走在這看著大海的心情,回憶起在澳洲的點點滴滴,我想除了感謝之外,就剩下滿滿的驚喜了吧!!victor harbor是我獨自一個人前往的地方,走在小島上,許多老外用著一種奇特的眼光看著我,獨自一人拿著相機走在這,有些訝異,畢竟以一個矮小的東方女生(我承認我不高  XD),但是卻敢獨自出現在這個東方人不多的地方,特別稀有,每每走過我的身旁,除了跟我跟我打聲招呼之外,還有老外特別過來與我聊天,詢問我來自何處,與我攀談了起來,或許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特別經驗吧!!或許,我的英文不流利,也不是很好,但是,我很喜歡跟老外聊天,不同的國籍,不同的臉孔,不同的文化,會讓我有不同的收穫。走在小島上,眺望著遠方,今天的天氣或許不美麗,但是,看著廣闊的大海,心情就會開朗了起來再來一張接近起點的走道(因為我從反方向走啦  XD)整個小島的地圖就這樣,45分鐘就走的玩呦!!不大..很小...約1.5公里我在想這張照片的涵義究竟在哪...就是這顆石頭啦!!!原本以為這邊的石頭很神奇,不過自從我去玩袋鼠島後...這邊的石頭不算啥啦  XD↑前往Umbrella Rock就是我身後的石頭,這也是請老外幫我拍低...不然我都只能拍大頭照阿  XD遠方的馬車...很多旅遊書上介紹的阿德雷得,就是會拍這個啦!!本日的最重點!!賞鯨記!!早在走小島的時候,便發現遠方有不明物體,使海突然深陷,那時候便在想適石頭造成的嗎??或者是有鯨魚在那邊,走著走著...便走到最靠近那個地方的遠處...等待了許久...看了許久後...突然,右邊出現了中文..."我確定那是魚,而且非常大隻"...大陸仔的聲音可真大阿!!不過這證明了我沒有眼花!!!所以我又在那邊看了十幾分鐘,便耐不住性子,慢慢的靠近身旁的老外杯杯,詢問老外杯杯"那是鯨魚嗎???",老杯杯說..."應該是...或許是海豚" XD...不過我就跟老杯杯說"可是我再這看了十幾分鐘,都再同一個地方,應該是鯨魚吧!!...而且海豚應該會跳吧!!!"  老杯杯說"那應該就是鯨魚了..."我就跟老杯杯說"今天我可真幸運阿!!居然看到鯨魚了!!"於是老杯杯就說..."兩天前,鯨魚可是遊的更近阿!!"好吧!!前兩天的事情跟我無緣!!不過我有看到鯨魚就算我賺到啦!!!!由於非常非常的遠,只拍的到鯨魚尾巴...再來一張,正在拍尾巴的鯨魚  XD濺起的浪有點大呦!!!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來到南澳,有幾個景點是參加旅行團一定會去的地方,victor harbor就是其中之ㄧ,一來是景點算特殊,二來有The horse drawn tram (簡而言之就是載人的馬車,只不過是跑鐵軌的),三來在五到十一月時可以賞鯨,四來在這邊可有小企鵝,晚上可以看企鵝回巢,兼俱這麼多優點於一身的victor harbor怎麼可以不去呢!!因此便著手來蒐集怎麼去的資料及方式啦!!來到victor harbor有幾種方式,第一種是自行開車,約一個小時半的車程,第二種是參加tours全部包到好的Day tours (交通、馬拉車、中餐)約澳幣99~150間,第三種自行搭巴士前往,費用只需來回40元澳幣,The horse drawn tram來回成人票只需7元澳幣,加總起來只需要47元澳幣,以我們這種背包客而言,省錢是最必要的!!而且,有公車可以到的地方,我幹麻還要花那筆tours的費用ㄚ!!!所以囉!!我採用第三種方式,自己搭巴士過去啦!!其他就是雙腳無敵啦!!就是這家巴士Premier stateliner有到victor harbor啦!!由於去到victor harbor的長程巴士車班不多(車班時刻表http://www.railmaps.com.au/routedetails.php?RouteSelect=459),一天頂多幾班而已,因此除非提前買票,否則可得一大早就得到巴士站購票囉!!而我由於是臨時決定要到victor harbor(原本已經打消念頭了,不過後來想想沒去好可惜,所以便衝啦!!!),所以,這天我可是起的非常早,就怕我不能買票去玩阿  XD由於我這次去victor harbor主要的目的是看鯨魚,並不是看企鵝,因此是採取當天來回的方式,畢竟看企鵝可得等到晚上阿,所以搭乘9:30AM的車前往victor harbor,到達時間11:15AM,3:45PM的車返回Adelaide,到達時間5:31PM這就是我的來回車票啦!!一個人勇猛的闖進老外的地盤  XD前進victor harbor下站地點和上車地點都一樣喔!!!別跑錯地方啦!有關victor harbor附近景點介紹走過來就是一面彩繪的牆壁!!有看到鯨魚的尾巴嗎!!!XD  這可是著名的賞鯨地點呢!!在走過來就是海邊啦!廢話...不然怎麼會有鯨魚  XD來到這邊可得先到information來拜碼頭阿!!當然得先拿個當地地圖囉!不然迷路就搞笑哩!在說我可是以一個東方人的身分在這邊玩樂...等等溝通不良就好玩啦!!這是這邊的廁所,牆上可有一堆圖畫呢!The horse drawn tram價目表,可選擇來回搭乘較為便宜,但是缺點是必須等待班次...由於我來到victor harbor時,我的馬車才剛走阿...必須要再等上四十分鐘,我才有一輛馬車可以搭...時間重要阿!!畢竟巴士不等人低,想想還是我的雙腳無敵阿!!老娘拼了!!!今天的為我們服務的馬是HOMAS與SKYE↑今天服務的馬就在這呦!!一隻去上班了  XD   這隻在等待輪班 ↑這個告示牌是說,請我們走在黃線以內,因為才安全,以外部份是馬在走低....XD 這就是馬在走的橋(路線)....GRANITE ISLAND KAIKI 是victor harbor 這的小島,全程走完約45分鐘左右,是小企鵝的故鄉看到我身旁的企鵝雕像嗎!!!就是這種小企鵝啦!!!還有下篇介紹呦!!(續待)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又是一篇袋鼠篇啦!!由於上次的動物介紹了許多,這次我就專拍一些奇奇怪怪的動作 XD ,專抓漏網鏡頭給大家看,來讓大家笑笑囉!!不過這次的野生動物園,規劃的真的比較人性化,超乎我的想像,幾乎沒有什麼動物味道,只除了要到處閃躲袋鼠便便,而且動物皆很好命,要餵袋鼠吃個麵包,還得拿到他嘴巴他才肯吃..!!!(沒那麼囂張吧!!!)掉在地板上的根本不削一顧,我終於能體會到我朋友說的一句話..."我沒有帶食物...他們根本不理我..!!!" 好吧!!這次我總算體會到這種體驗了!!這隻袋鼠,手很靈活呦!拿著麵包在嗑!!來個第一次親密的接觸吧!!↑喔!!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怎麼抓抓抓都抓不到我養的地方勒!!! ↑老伴阿!!挖ㄟ腰痠啦!!!來幫挖槌搥背吧!!! 他沒掛...她只是在裝死... = = 我撮了牠好幾下,連理都不理我,所以便拿麵包到他的鼻子,他才慢慢的作起了仰臥起坐(肚子太大..XD) 把麵包給喀了!!↑挖沒有醉啦!!!再來一杯酒吧!!老板!!↑阿~~~~挖謀醉挖謀醉謀醉.....↑槌個背...先生...你幹麻也學我!!XD↑來張大嘴鳥...悠閒的哩!!這邊的動物園還有夜間動物館,裡頭展示幾乎以蛇類為主,不過也有部分的鼠類,蜥蜴類,是還不錯的一個館區喔!!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在阿德雷得總共有三個動物園,野生動物園就佔了兩個,這次來到另一個野生動物園Cleland Wildlife Park,Cleland Wildlife Park位於阿德雷得市區東南方約十九公里處,除了自行開車前往外,也可以搭乘公車前往。863864(下站站牌Stop 24A,這是一個很小的轉運站)同地點轉823公車(下站站牌 Stop 27(由於上山的823公車不多,請先查好山上與下山時刻表,才不會有沒車搭的窘境呦!) 轉車時,等車的站牌在林兄出國前,就想要有跟袋鼠親近的念頭,趁著我也辭去了工作,等待旅行的時間,便帶著他與小范來到這家規模比較大的野生動物園(因為事前已經聽朋友說,這家動物園比較大,規劃比較好),話不多說,就是Cleland Wildlife Park你啦!!! Cleland Wildlife Park門口有隻無尾熊雕像!!Cleland Wildlife Park我終於來啦!!!以前一直想說要來晃晃,只不過實在是要太早起啦!!所以便放棄了這個念頭XD票價 成人票17元,優待票13元,小朋友 10元,家庭票(2大人+2小孩或1大人+3小孩) 46元 走進建築物裡頭,要買票囉!!這幅圖吸引了我們的目光...果然我還是喜歡亂亂的圖  XD園區地圖、餵食秀時間及地點一直被我們戲稱是老鼠的動物...不過說實在的,還真的不知道她叫啥咪勒...來隻塔斯馬尼亞惡魔爬在樹上的無尾熊...這姿勢太好了  ...不過他不會手痠嗎  XD又來一張與無尾熊合照,在Cleland Wildlife Park與無尾熊合照不用收錢ㄛ!還可以摸無尾熊的大腿 ...ㄆ...但是,如果想跟無尾熊來個愛的抱抱,可就得收30塊澳幣,比門票還貴勒.. (好險我再另一家已經抱過無尾熊哩!!XD)這邊的無尾熊採取一熊一房...套房呢!!不過這家是怎樣...居然出現了三隻...原來是馬殺雞按摩店阿!!!  XD (OS: 師父..我肩膀酸痛...再大力一點..最近爬樹太累了...)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有朋自遠方來,當然得當一下地陪啦!更何況是遠從台灣飛過來澳洲的朋友啦!!這天一早可真的是被電話嚇醒的(改天我真得改一下鈴聲了...),話說,在阿德雷得的假日,哪邊是最好的去處,我想Port Adelaide可就是首選啦!!畢竟有SUNDAY MARKET,而且假日賞海豚的船票最便宜ㄚ!!(不過居然漲價了!!漲到五塊以及六塊(兩家不同船公司))來張地標照吧!!阿德雷德的燈塔!帶著林兄以及小范來買船票啦!!我還是堅持要搭比較豪華的那家船...至少船長會很盡責的講話(介紹)XD身後可是餐車,我們這天的中餐,就是靠它解決阿!!(熱狗+番茄醬)/人 吃起來不會鹹,比德國村的好太多啦!!為啥我沒在裡頭呢...因為我是攝影師兼導遊阿(回台灣後...考慮當導遊了...) XD這天的天氣超級好...真被天氣預報給騙了ㄚ!!!!!又有帆船來這啦!!不過沒有上次的多有沒有像汪洋中的一條船!小碼頭我喜歡這張的FU...雖然是工廠...但是蠻有感覺的  XD話說,今天的海豚真的超不給面子的!!居然連一隻都沒有露臉...所以我們只好看看沿途風景,吹吹風...而我得到一個結論是,海豚只愛壞天氣!!所以下次來天氣要刮風下雨他才會出來阿!!!!(畢竟我第二次可是很可憐的在刮風下雨的氣候下看見很多海豚的ㄚQQ)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Adelaide 托倫斯河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近有些朋友看到我的部落格(或者背包客棧)文章,紛紛的來到我工作的地方,跟我打聲招呼,真是讓我受寵若驚阿!!不過告訴大家!!我已經結束我飲料店的工作啦!!現在已經開始我的旅遊行程囉!如果我還在阿德雷得的話,我會很樂意跟大家聊聊天,或者帶新朋友在阿德雷得到處晃晃,不過請於9月21日以前,因為我就飛到墨爾本去囉!(想找我的話,或有任何疑問,請留言給我囉!!我會將我的聯絡方式告知您,或者為您解答)這是我工作六個月的飲料店,雖然現在已經結束工作啦!!我想我會懷念這裡的一切有的時候在想,我算是很幸運的一個人,一路以來接受許多人的幫助,很感謝Amanda與大哥,讓我們再沒處住的時候,提供我們吃住(我開始在寫我的感言了!! XD)感謝我們的大連廚娘 Cherry,雖然妳已經先回大連渡假去了,感謝阿姨,在我們開始找工作的時候,提供了我們工作,感謝阿伯,提供了我們住宿與工作,感謝Joe,教了我許多工作上的事情,尤其是咖啡以及英文發音 XD,感謝Alan,在當初我還是工作非常不熟的狀態下,繼續用我,感謝尹大哥、尹大嫂,跟我們說了一堆有關阿德雷得的事情,感謝Eric以及克莉絲汀,提供了我們當初的住宿以及告訴我們要怎麼搶便宜,還有感謝我認識的所有朋友,陪我ㄧ起在阿德雷得成長,Candy阿!!你得好好加油阿!!認真工作!!我先回台灣等你啦!!  XD不過,我想告訴想要working holiday的朋友們,態度很重要,畢竟有好的態度,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否則如果以一附很屌的態度,或者是自以為是的態度,我想如果想要得到幫助是很難的,因為我曾經遇過讓我很反感的背包客,就算我有那個心想要幫忙,看到那種態度,我連理都不會想理的,不要以為出來就很厲害,畢竟出外靠朋友,沒有朋友,你啥都不是!!我和JOE,各拿著咖啡的器具...還真是有代表性阿  XDCandy和JOE,也是非常有代表性的搖搖杯  XDAllen和我,大家有遇到他的話,跟他打聲招呼吧!!他人不錯滴!!會跟你講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XDChina town的警衛 phil,他真的是個老外...很好玩的一個老外...超級愛喝bonty(巧克力+椰子+珍珠...)路邊等車時認識的一個杯杯,每次煙都還沒抽完,車子就來啦!!很久前就移民到紐西蘭,現在在澳洲打發時間...Working holiday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不論是從工作中學習事務,或者是在遊玩,一切都是新鮮的體驗,尤其是在國外,必須更認真的查詢資料,啃著英文,對我來說,在未來的日子,我想我會更懷念起這邊的點點滴滴。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由於晚上的遊樂場有燈光效果,所以顯得更漂亮,因此晚上的照片可拍了不少阿!!而且晚上有特別的Show,有甩尾、騎馬打球(這我就不曉得怎麼說了)、拳擊...等,當然啦!!因為看了那場賽車甩尾,我可被噴了一身的沙,這就是告訴我們,看甩尾的時候,千萬不要站的太靠近跑道ㄚ!!這就是騎馬打球阿!!但是,真的不知道真正的名稱是啥! 展場一角什麼是Show bags??? 這就是Show bags,在袋子裡頭有一些組合東西,像是書包、雨傘、筆記本...等,也有一堆玩具組合再同一個袋子裡頭,也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糖果組合再同一個袋子裡頭,而這個袋子的價值,從幾塊澳幣,到二十幾塊澳幣都有喔!!但是物超所值,如果在澳洲單買的話,可是價值五六十塊以上的澳幣這是晚上的樂隊啦啦隊秀,我對裏頭的指揮非常的佩服,他還邊跳舞編指揮,超厲害低啦!!居然都記得舞蹈怎麼跳  XD可以選一個有名的人物,到裡頭的暗間拍照,不過當然要收費啦!!這是3D古墓奇兵,一張票需花十塊錢澳幣,這是全部裡頭最吸引我的一項遊戲,不過我只能說真的是來騙錢的啦!!!!!進去裡頭的結果,對我來講只是一個騙錢的嚇人屋QQ  (五分鐘左右 結束...)這也是小朋友玩的一個小房間,魔術馬戲團...這可是鬼屋...我最愛玩這種了  XD (不過票價不便宜...所以還是算了!) ↑晚上的天女散花....我上去應該會頭暈吧!↑晚上的摩天輪...顏色很多再來一張摩天輪↑再來一張刺激遊戲的夜間照!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在Adelaide Royal Show外場部份,則是以遊樂器材以及食物為主,對我來講,吸引力並沒有太大,畢竟年紀大了XD,還是不要讓心臟承受太大的壓力阿!!!由於晚上燈光很美,所以會分成兩篇來寫,本篇以白天為主,下篇以晚上為主。這邊有很多遊樂器材,以刺激的居多,不過皆需額外付費,門票所包含的只有表演秀的錢而已,所以如果真的要花錢的話,進來這邊一次可會花上好幾百塊澳幣阿!!!這邊吃的很多,不過由於我深怕踩到地雷,所以只有吃這邊連鎖的windy,畢竟這邊地雷實在太多啦!! ↑這是丟牛奶罐的遊戲,一顆球一塊澳幣,Amanda可丟到了一隻大娃娃阿!!有看到粉紅色的鴨子嗎!!就是那隻啦!! ↑這邊的鬼屋,好不好玩就見仁見智囉!!! ↑這邊的其中一樣遊戲!! ↑如果叫我玩刺激的遊戲的話,我可能玩完下來就暈了吧!!接下來應該哪都不想去了  XD↑我喜歡這張的FU,不過這邊的摩天輪轉的可快了,真不曉得幹麻轉那麼快...↑這是勾袋子的遊戲,袋子裡頭皆有禮物優!!不過..應該禮物都不怎麼樣...因為我們勾到的禮物都好小ㄚ...還有老外只勾到一隻筆XD↑好像在恐怖片常出現的畫面 XD來張天女散花吧...我暈了...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邊展示的東西,除了雜七雜八項,還兼展示動物,還有動物的選美比賽呦!!除了有小狗的選拔,還有豬、羊、羊駝、以及一堆鳥類的展示,真的是五花八門阿!!!只要不嫌臭的話,這邊倒是可以看到不少動物,而且連袋鼠、無尾熊都在這展示起來囉!來隻羊駝照吧!!↑看看他的臉...XD↑這個老外杯杯很熱情,把羊駝抱起來給人照相!!↑來到了綿羊區...一整個就是...綿羊的毛好油阿XD  (不然怎麼會有綿羊油  = =)來張大臉照...被脫光光的綿羊...來一窩小豬吧!!真的不誇張..真的有無尾熊在這邊展示ㄟ...一隻在狂吃...一隻在睡覺  XD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話說,早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知道九月份在Adelaide會有一個很大的Show,當時就決定,如果我還在Adelaide,一定要過來看看,畢竟沒參加這一年一次的盛會,真的是太可惜啦!!!今年(2010年)舉辦於9/3~9/11,原本在上個星期天就要過來看看啦!不過看一看氣象預測,越看越擔心,所以拖到今天(9/9)才去,比較慶幸的是,今天的天氣雖然偶爾有下非常大的雨,不過由於有室內展覽館,所以皆躲過了陣雨,因此不至於太過掃興,反而還看到了許多有趣的東西,趁著照片新鮮,趕快上傳給大家來看看囉!!(不過由於照片太多,因此,會分幾篇寫呦!!)這是買票的地方,我是沒注意為什麼要分顏色,因為我們是在郵局買預售票,比較便宜囉!!(比在閘門口買便宜兩塊澳幣) ↑非常簡陋的一張預售票...遠遠看就看的到一個大大的摩天輪囉!!↑這是整個遊樂場、展場地圖 ↑我還特地到Information要了張地圖看看先來跟摩天輪來合照一張像吧!!到此一遊這是室內展覽館的位置圖室內展覽館展示的東西非常多樣化,看到都眼花撩亂囉!!有蔬果區、服裝區、雜七雜八區...讓我覺得我來到了一個多樣化的展示中心↑某家的展示商品展場一角還有畫展區呦!!這是其中一張畫,還蠻可愛的XD  而且有些畫已經賣出囉!!我喜歡這蘋果裡頭的蟲XD  還蠻可愛的!連陸軍的軍車都出現啦!!我倒是蠻好奇的!!為啥連這都出現了!!↑這可是非常長的糖果呦!!!↑在展場裡面,還有人當場作畫!!不過不便宜就是了!!看了下價錢!!媽呀!!如果我沒記錯可是五六十塊錢起跳的!!↑連幫人家化妝的區都出現了!!神奇畫筆區,不過被我們這群非常理智的人說...就是化學作用而已....XD↑這邊的消防人員還蠻好笑的,請小朋友進去消防車裡頭坐,然後兩三個消防人員在外頭搖車子...哈... 馬殺雞區到了!!做一次可要收費15塊澳幣...特別的服裝區,讓我覺得好像在化妝舞會ㄟ!!蔬菜水果花卉區到囉!!↑他們有些佈置還蠻漂亮的!!我喜歡!這個就真的很漂亮啦!!我旁邊的三位稻草人,可是真人去扮演的呦!!沒注意的話!!他們可是會活動起來嚇你的XD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繼續來介紹阿德雷得的唐人街,在唐人街有兩道門,而下方這門位於GROTE ST上,非常的顯著,不會難找喔!!GROTE ST上唐人街的大地標↑香港食品中心,這家的老闆是台灣人,所以可以在這家店找到不少台灣貨呦!!不過價格可得比價一下,因為在阿德雷得這邊的商店,價格有的時候差很多呦!!同一種商品有時會差到快一塊錢左右,為了節省荷包,可得好好的盤算一下。位於唐人街上,進入這扇門,就是舊的food court,裡頭有賣日本料理、韓國料理...等。↑東方超級市場,位於GROTE ST上,一樣也是像雜貨店,商品種類有許多,依照比價,這家的豆漿賣的比較便宜,不過實在話,豆漿還是台灣的好喝阿!!!比較香濃.↑這是在阿德雷得唐人街的第二家珍珠奶茶店,據說喝起來比較像台灣味(跟另一家正宗比起來),所以很多學生都會跑來這邊喝珍珠奶茶喔!↑這家鴻發燒臘飯店,位於GROTE ST上,很多人吃,不過由於我沒吃過,所以我就不做任何的評價囉!!這家包店在雪梨與墨爾本各有店,為新開的麵包店,裡頭訓練員工的麵包師傅是我們台灣人,也是來Working holiday,到目前應該已經在澳洲呆上一年多囉!!(為啥我會知道呢...好歹也是我們店裡的顧客阿!!XD),至於麵包好不好吃呢??我只吃過這家的蛋塔,恩...依照這附近幾家麵包店來比較的話,的確比較好吃,但是其他的產品,我就無從做比較囉!!畢竟這家包店的麵包比較貴啦!!所以我還是省一下我的荷包錢囉!!這家順發食品超市,位於鴻發燒臘飯店旁邊,東西有些比中國城裡頭的商店較便宜,所以可以來這邊尋貨。這家叁豐超級市場,老闆是香港人,在這家我唯一會買的東西只有蛋啦!!!因為找遍阿德雷得,不論蛋的重量的話,他家的蛋我覺得最便宜,不過前陣子已經有小漲了一些,目前600g  12顆  約2.5元澳幣 (不過聽我朋友說,在墨爾本的蛋比這邊還更便宜勒....)走進這扇門...就可以進入另一遍世界囉!!↑來這可以找小禮物喔!!不過大陸製的商品居多,挑選時請注意!↑這家為韓國人所開的肉店,據說肉品類還蠻新鮮的...可以來此買肉...↑這家麵包店Nanna,吃過他們家的蛋塔(感覺好像我是用蛋塔來做評比 XD ),恩...包店的比較好吃,不過見仁見智囉!!說不定有人覺得他們家的好吃,我只是說出我吃起來的感覺囉!!↑這家金源食品貿易商場,算是種類繁多的一家雜貨店,可以在此買到台灣製的肉鬆 =  =+,這可是當初我來到阿德雷得吃到最感動的食物啦!!!超有台灣味的  XD,不過很貴就是了!!肉鬆  200g就得花上快七塊錢的澳幣囉!這家是紅豆餅店,在king william st上也有一家,是其分店,老闆為台灣人,不過一顆紅豆餅要價折合台幣約40-50塊錢,很貴...老外很愛吃,不過我吃起來的口感是我還是愛台灣味啦!!!!!(由於這邊須符合老外口味,所以眾多食物皆已改良過,並沒有台灣的原味....一整個就是我好想吃台灣味  XD)這家港式麵包店,老闆為香港人,當初為了抵抗包店的來勢洶洶,還特地的跑回香港練了一陣子再回來開店,不過生意還是有受到影響,他們家的蛋塔,我吃起來的感覺...還可以接受,但是曾經有吃過烤焦的...ㄆ 至於麵包部份,由於我喜歡吃鹹的麵包,所以專挑鹹麵包吃,不過說句老實話,真的太鹹了...應該也是為了迎合老外的重口味吧!!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