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簷上的小小人偶,到底有什麼作用呢??

大家猜到了嗎??


 


    CIMG4957


 


解答:避邪


 


 


        相傳,屋簷上的小人物,在最前面的是西遊記裡面的唐三藏,第二個則是孫悟空,第三個與之後的人偶,則是孫悟空的化身。我們都聽過西遊記這個故事,應該對它不會很陌生吧!! 唐三藏是有法力的,雖然很多妖怪很想吃他的肉,想要長生不老,而孫悟空,則是一直是打殺妖怪,所以這些小人物可是有著避邪的作用,妖怪看到都不敢過來啦!!大家猜對了嗎??


  CIMG5008  本日中餐


        吃完中餐後,我們提倡『全家』就是『我家』,每個人都跑進去飯後一根『冰』阿!!商店中的哈密瓜冰,也被我們全部給掃光光了,這可就是它的魔力囉!


 


   CIMG5015


 


        咖啡王子一號店,也是本次行程的一個韓劇地點,當然啦!我是沒有興趣的,對一個沒再看電視的人來說,可能沒啥太大的吸引力吧!!不過我們也是有作到此一遊的拍照動作囉!!(如下圖)


 


 CIMG5023


 


        我,發現了『首爾塔』,就在我們到南山韓屋村的路途上,它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像是紐西蘭的天空之塔,這是兩者的比較(如下圖),我想在首爾塔上面,觀看首爾的夜景,應該很棒吧!!不過時間的不允許,我只能匆匆的拍了張照片,便繼續往南山韓屋村去。


 


CIMG5037   CIMG1128


白天的首爾塔(韓國 首爾)       夜晚的天空之塔(紐西蘭 奧克蘭)


 


南山韓屋村


        呈現韓國傳統建築四大貴族及平民房舍,其實看著每間房間,都會覺得怎麼那麼小間阿!!!不過我最後想出了一個結論,韓國的冬天很冷,由於他們是在房子下面燒木材取暖的,所以小間的話,會比較溫暖吧!!


 


 CIMG5036 CIMG5117


 


        但是,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不曉得是不是有藝術展,在南山韓屋村裡面的小房間內,居然擺了許多不搭嘎的畫作與藝術品,看了真是令人昏倒,真的完全聯想不起來!!真是一大敗筆。


 


 CIMG5094 CIMG5051


 


CIMG5116


 


在南山韓屋村遇到這兩個人偶,就拍照囉!!


 


        來來來~~~題目又來啦!! 這是在景福宮拍攝的照片,為什麼早朝的地板,會是凹凸不平的呢???它的作用是什麼??


 CIMG4870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顯示文章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