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到紐西蘭也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會想要在提起筆,不對是鍵盤重新詮釋之前的紐西蘭旅遊文章,是有原因的:

一來,總覺得去年的文章排版不是很『甲意』。

 

二來,感覺一天寫一篇,好像簡短了太多有趣的事情了,顯得不夠精采。

 

三來,我、曇媽、小魚我們三個人去到那可是狂拍照片呢!!沒有多放些出來給大家參考,真的是太可惜了一點。

 

 

 

 

 

CIMG1077    CIMG1125

 

 

 

 

 

   下午五點前所拍攝的天空之塔

 

 

 

 

 

 

 

 

CIMG1129    CIMG1153  

 

 

 

 

 

 下午五點過後所拍攝的天空之塔

 

 

 

 

 

 

 

 

    基於這三點理由,所以就開始舊事重寫啦!!不過每次寫文章,總是會有更新的想法,或許,會有更特別的事情呈現在文章裡面囉!大家就慢慢欣賞,我眼中像仙境般的紐西蘭,是如何的美。

 

 

 

 

 

 

 

 

 P1020135  CIMG0908

 

 

 

 

 

車上往外拍的景色,皆是白茫茫的一片

 

 

 

 

 

 

 

 

        曾經看過去年文章的人,大概都知道,我可是第一次出國,有點不知所措,有點懵懂與混沌。在事前的準備,基本上是沒有的,大家說ㄧ就是一,反正,聽別人的準沒錯啦!! 那時的我就是抱持的這種心態囉!護照、簽證、機票、兌換紐幣,就小魚和曇媽幫忙處理,我只需要將行李準備好,當天等著曇媽來接我就好!!就這樣出國與回國,不過真的很感謝他們,幫我處理ㄧ切事情。雖然,當時的每件事情都很趕,但是總算是平安回來。

 

 

 

 

 

 CIMG0562

 

 

 

 

 

湛藍的天,倒映在湖中,似乎來到了幻境一般

 

 

 

 

 

 

 

 

時間點如下:

 

 

決定出國(五月底) à旅行社購買機票與開票、辦理護照(臨時拍照)、辦理簽證(出國前兩天)à兌換紐幣125.7(出國前一天)à出國(七月八日)

 

 

 

 

 

        這次去紐西蘭,剛好是冬天,北島的溫度,大概跟台灣冬天的溫度差不多,南島的話,剛好都是白茫茫的雪喲!!(比較慶幸的是,沒有遇到暴風雪!在我們到達南島的前一個禮拜,聽說可是寸步難行阿!!)所以,我們算是很幸運的一群!!

 

 

 

 

 

CIMG0588

 

 

 

 

 

紐西蘭的冰河,因地球暖化,退後了許多!

 

 

 

 

 

 

 

 

        由於是自由行,很多事情必須自己打點,但是這也是自由行好玩的地方,會遇到很多平常遇不到的事情,一路上也鬧了不少笑話,回想起來,是一種樂趣,也是一種經驗的累積,這也是促成我往後的旅遊,比較偏愛自由行的理由之ㄧ。

 

 

 

 

 

        紐西蘭不能攜帶食物進去,入境的時候都會問,所以這點要特別需要注意。再來就是去年文章提到的,紐西蘭的暖爐是不會暖的,所以紐西蘭的冬天,衣服可是要準備羽毛衣,或者比較保暖的衣服,否則到那邊可真的會冷到『皮皮ㄔㄨㄚˋ』,到時候可就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只能趕快去買衣服回來保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