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奧克蘭的這天,風有點大,不過後來我終於知道原因了,原來剛好遇到紐西蘭的颱風天,難怪外邊的風大的有點離譜(不過沒台灣誇張)。

 

CIMG0102   第一晚的餐廳

 

 

 

        晚上時刻,凱哥爲了幫我們接風,特地到奧克蘭港口附近的某家店,將整個樓上給包了下來,真是貼心阿,除了我們這群旅人,當然還有他在紐西蘭帶的遊學生,我們就在那盡情的聊天與吃飯,我曾經提及,我兌換的費率是1:25.7,此刻已經漲到1:26多囉!!(紐西蘭的旺季可真是恐怖阿…錢錢ㄧ直漲個不停)

 

 

 

後來,我們學會了怎樣分辨紐西蘭的錢幣(如下圖 依序排列)

 

 

 

 CIMG0124 

 

 

 

錢幣分為:2元>1>50>20>10

 

 

 

CIMG0126CIMG0127

 

CIMG0129CIMG0136

 

CIMG0135  5<10<20<50<100

 

 

 

最大的幣值就是100元(就是上面這一張啦~~)

 

 

 

 

 

一餐大概8~15元,換算成台幣約200~400元左右。(請以此種方式換算)

 

 

 

        所以,依我們每個人大概帶約30,000元的台幣到紐西蘭,約1,160的紐幣(還要扣手續費…ㄆ),在紐西蘭度過漫長的十二天(原十四天,但去頭去尾需坐飛機),就知道有多節省了吧!! 但是我們也以最經濟、省錢的方式,將紐西蘭南島給精彩的走過一遍。

 

 

 

CIMG0148  奧克蘭街道一角

 

 

 

        隔天一早,便到了紐西蘭的ASB銀行辦理開戶手續( 欲知詳情,請參考舊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kid0406/article?mid=480&next=474&l=a&fid=24  )。

 

 CIMG0144  奧克蘭街道一角

 

 

 

        最重要的一件事情要提醒大家,ASB銀行有提供網路銀行這種功能,需要付保管費用,每月為三元紐幣(因為會寄每月帳單),但是,有解決的方式,請利用網路將此種功能改為電子帳單,就不會扣款了喔!!

 

 

 

        而我,就是那麼的給他豬頭,當初回國時,沒有及時改為電子帳單,結果八月份被扣款一次,由於當初的帳戶金額所剩不多,所以帳戶金額變為負債(每個月在以利息去增加),就這樣拖了一年,也讓我足足煩惱了一年(因為身邊的人暫時都不會去紐西蘭了)。直到前幾天,救星出現,凱哥解救了我…,他利用網路銀行轉帳功能,幫我把負債給清掉了…ㄆ~

 

 

 

        這點我可要解釋清楚,ASB的網路銀行,轉帳方式有三種:

 

                1. 自己帳戶互轉(Transfers)(定存轉活存、活存轉定存)

 

                2. ASB銀行帳戶間的轉帳(FastCheque)(只要是ASB銀行的帳戶,皆可互轉)

 

                3. 國外轉帳(Foreign Exchange)(即紐西蘭轉帳到國外)

 

 

 

        為什麼當初我不用轉帳方式『2』來解決呢?這個方式的確有想過,也曾經試過,只是當初沒有找到他的存在 >”<

 

 

 

        所以請大家注意標紅色的這三個英文單字,這是在ASB網路銀行內的選單選項。

 

 

 

 CIMG0112

 

 

 

背景為餐廳旁的港口,但是烏漆嘛黑...看不出來啦!!

 

 

 

題外話講完了,說說南島的行程吧!

 

 

 

交通:Magic Bus(旅遊巴士)

 

住宿:YHA(類似青年活動中心)、南島第二天為諾亞方舟

 

     (飛往南島基督城後,才確定住宿地點,我們真是心臟夠強的一群人)

 

行程:CHRISTCHURCH基督城,我的最愛àGREYMOUTH(火車之旅)àFRANZ JOSEF(著名的冰河在這喔)àQUEENSTOWN(遊客天堂,在皇后鎮待三天)à但尼丁(企鵝、海豹、海獅)àLAKE TEKAPO(蒂卡波湖)à基督城

 

 

 

 

 

解謎時間到了:

 

 

 

這間是一間語言學校喲!! 大家猜到了沒!!

 

  

 

 P1010502 LI ---Languages International 國際英語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