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里薩湖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在雨季的時候,湖的總面積可達10,000平方公里,而旱季時為3,000平方公里,漁獲量豐富。 


 


 


    有的人出國是為了休閒玩樂,有的人是為了放鬆心情,而我是想看看不同的世界,不同的風景、風俗與文化,人是很渺小的一種動物,往往會侷限在自己所處的世界中,思想狹隘,疏不知道廣大的世界中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一面。


    似乎每個到柬埔寨的旅行團都會有這個行程,在洞里薩湖會看到截然不同的風貌,也是最能了解水上人家生活方式的一個地方。洞里薩湖孕育出千年的吳戈文化,也帶給柬埔寨人民豐富的漁獲,說它是柬埔寨人民的衣食父母,當之無愧。


    這地方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建造在水面上的不單純的只是水上人家,有學校、有籃球場、餐廳、也有養鱷魚、養豬的地方,這裡生活的人民,所有的生活起居,都是在水面上解決,一切都超乎我的預料之外,而在這我看到了即使是貧窮,人民除了樂天,也帶著知足。 


   水上餐廳

水上人家 

養豬戶(不禁讓我覺得... 這裡的水能喝嗎 QQ)


水上人家划船囉!(幾乎都看到大人在划船...很少看到小朋友,或許剛好在上課吧!)


聽說裡面養著鱷魚,我是沒有特地跑過去看啦!!


依舊是水上人家,家家戶戶都有小船呦!


划船中...  
小朋友在水裡邊找東西...(這算十八禁嗎QQ? 應該不會被罰錢吧 ... )


這邊的小朋友很純普,有的時候如同照片小朋友...光著身子到處跑...

還是水上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