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桂花巷想必是充滿許多桂花、飄著桂花香味的一條巷子,因此而命名的

 

沒想到來到這裡,只見少許的桂花樹,還真被這名稱給誤導了,查了網路才發現,是因為一家老麵店才取名為桂花巷。

 

桂花巷的由來

 

桂花巷,原本是一條無名巷,因為ㄧ家麵店搬入巷內開始營業後,進出此處的人開始增多,當然也包含了情侶

 

其中有位XX貴先生與XX花小姐,便是此處的常客,有些人調侃著說此處為『貴花巷』,後來才將這個無名巷命名為桂花巷。



 

↑桂花巷中的指示牌

走在桂花巷中,只覺得巷道都很狹小,尤其在假日,一整個就是人擠人,不過也顯得這老街可真的是很有人氣阿!!

在桂花巷中,有許多值得探尋的地方,水汴頭洗衫坑、南庄老郵局、永昌宮、南庄戲院

紅色的磚瓦的建築物充滿著古老風味,也算是個外拍的好地方阿!!



 

水汴頭洗衫坑 (大叔 拍攝)

上圖   (右方石頭圍起來的地方,因為沒有近拍照片 QQ) ,這可公有的洗衣場,水圳上有10多塊洗衣石板,是當地婦女公共洗衣的場所。

↑這天的天氣炎熱,所以也買了杯芒果冰來吃吃!! (大叔 拍攝)


 

 

↑吃著芒果冰的我,背後有三個大字"桂花巷" (大叔 拍攝)

 

 

↑在這桂花巷中,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這隻貓啦!! 這樣子很像老大..不過他的右腳掌沒了!!QQ

 

 

↑再查資料的時候,發現這隻貓也出現在其他的blog中,也難怪拍照當天,我和大叔對著他狂拍照,他都沒啥反應...已經習慣鏡頭了吧!!

 

 

↑南庄老郵局

 

上圖  建造於民國前12年,但由於民國24年地震損毀,目前為地震後重建之建築,其最大特色為側面當正面使用,現為文化會館。

 

 

↑在郵局內的彩繪信箱,還蠻可愛的呦!!

 

 

↑再拍一張南庄老郵局外觀!!

 

永昌宮(沒有拍攝照片)

 

建造於日據時代,也因為民國24年地震倒塌,之後遷廟重建,主祀三官大帝〈俗稱三界公〉,為當地居民之信仰中心。

 

 

↑桂花巷花茶冰鎮湯圓 創始店(大叔 拍攝)

 

來到了桂花巷中,發現很多商家都賣著桂花釀,我和大叔秉持著人多的店就沒錯的原則

 

挑了這家店來試吃它的桂花釀,還不賴呦!!所以便買了幾罐回來吃吃!! 

 

店家網址http://www.823386.com.tw/

 

 

↑上網查了一下這家的評價,還算不錯呦!!我是買有桂花在裡頭的桂花釀(另ㄧ種為無桂花在裡頭的),已經有一瓶被我解決掉哩...(大叔 拍攝)

 

 

 

 

 

 

↑南庄戲院(地址:苗栗縣南庄西村中山路355號)(大叔 拍攝)

 

建造於民國35年,最初播放為客家採茶戲,而後為黑白默片,目前為台灣少數的歌舞團戲院

 

現在同時也改變經營方式,提供客家菜餚,以便一邊觀賞影片一邊用餐,想體驗欣賞古早影片的人,可以來這用餐呦!!

 

 

 

 ↑靠近一點 (大叔 拍攝) 



↑這海報很有FU (大叔 拍攝)


 

↑南庄大戲院用餐價位 (大叔 拍攝)



 

↑沒想到很古老以前就有轉蛋這種遊戲機啦!! (大叔 拍攝)



 

↑我當然也要來玩玩看囉!!這是我轉出來的小玩具 (大叔 拍攝)




↑這次除了帶走了幾瓶桂花釀,也買了兩隻貓娃娃  ^^ (大叔 拍攝)

 

建議交通:

中山高下頭份交流道,往三灣方向接124縣道,往東接台三線,往南到三灣國中左轉接縣道124,直走就到了南庄市區。

 

停車場:橋下,還蠻大的,不過需要走一段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南庄老街 桂花巷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