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頭山風景區橫跨苗栗、新竹兩縣,行政上屬於苗栗縣南庄鄉、三灣鄉與新竹縣峨眉鄉轄區,分為前山(獅頭)及後山(獅尾)兩部分

在前山(獅頭)有獅山龍門口登山步道

後山(獅尾)則有水濂洞步道、水濂橋古道、獅山古道、六寮古道、茶亭步道、猿山步道及藤坪步道等。

↑獅頭山的全區導覽地圖 (獅頭山風景區橫跨苗栗、新竹兩縣,行政上屬於苗栗縣南庄鄉、三灣鄉與新竹縣峨眉鄉轄區) (大叔 拍攝)

水濂洞 附近有水濂洞步道、水濂橋古道、獅山古道、六寮古道、茶亭步道、猿山步道及藤坪步道等(大叔 拍攝)

↑走下ㄧ小段階梯,即可看到一個小涼亭呦!!

 

水濂洞為獅頭山最大的天然岩洞,因山泉水會沿著石壁流下,形成水濂,因此才稱之為「水濂洞」

而在洞內的『梵音寺』,於西元1902年建造,主祀釋迦摩尼與觀音菩薩。

梵音寺--無照片 (由於,我與大叔皆不愛拍攝寺廟(不能亂照 XD),所以就沒照片囉!!)

走在沿著溪水的步道上,聽著鳥鳴聲...心情都會覺得很舒暢!!

清澈的小溪,看的到溪魚...

話說,這次來到水濂洞(水濂洞讓我和大叔想到了孫悟空,不過這可沒有孫悟空)也是個誤打誤撞

在前往南庄老街-桂花巷的途中,看到指標寫著獅頭山-水濂洞停車場,便和大叔臨時決定來這繞繞走走。

這次的時間有點緊迫,所以挑最短的水濂洞步道來行走,走在步道上,潺潺的流水聲、清澈的鳥鳴聲

清澈小溪中游來游去的魚兒、綠意盎然的各類植物,不僅豐富了我們的聽覺與視覺,更讓我們享受徜徉於大自然的懷抱中

或許,下次有充足時間(與體力),會來這走完全程吧!!

這的人不多,不會吵鬧,對我來講,是最舒服的一件事情...(我討厭人多  XD) (大叔 拍攝) 

第一次出現在照片中的大叔身影...(大叔 拍攝)

其實我在顯神蹟  XD....(大叔 拍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獅頭山 水濂洞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