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來講講阿德雷得的車票種類吧!!其實不難阿!基本上巴士和火車的票都是用下列的票

紅票可用十次價錢在14.40澳幣(優待票 concession ticket)

使用於9點以前與3點以後以及假日(因為屬於尖峰時刻),黑票可使用十次,價錢為7.6澳幣

優待票 concession ticket則使用於9點後至3點前

藍票為單程票,為什麼下方會有兩種票價呢??

因為我太豬頭了...忘記我的紅票與黑票出門,只好上車硬著頭皮,問司機是否有賣紅票或黑票,不過請記住!!

公車上面只賣單程票阿!!(即藍票) 而價錢不同則為一個是原來票價2.6澳幣,一個則為學生票價 2.2澳幣

還有另一種綠票,我可沒辦法拍給大家看阿!因為那可是屬於老年人使用的票囉!!不過基本上,大概票就這四種分類囉!!

↑以上為三種票...(綠票我沒辦法拍給大家看 XD)既然黑票與紅票無法在公車上面買

那要在哪邊買呢!!下方照片有個黃色旗子,只要你看到有這種旗子,就可以大大方方的跑去找店員購買啦!!

即使他不是專賣店,還是有賣車票低!!

↑黃色旗子就是專門賣車票的旗子呦!!好啦!!這是怎麼一回事情呢!!該說我太過幸運還是倒楣呢!!

我的黑票居然不能用!!!因為消磁了!!好吧...刷票機刷不過怎麼辦,只好跑去問司機老兄了

如果司機老兄懶的話(應該說我們幸運啦 XD),就會叫你到後頭的位置坐,如果司機老兄勤勞的話呢,就會開這個收據了

憑著這張收據在今天坐車,就都不用刷票了,但是必須拿著這張車票去任何一家transport Information centre換票囉!

賣車票的地方是不會負責這件事情的(因為我今天也跑去問店家了...)大概就是這樣。

↑下方為收據,上方為我的黑票阿!!PS....每種車票若在兩個小時內再搭乘,不限次數,皆不會扣錢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德雷得車票 車票 交通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