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慶日算是我再澳洲過的第一個節日,懷著無限的期待與興奮,在澳洲有遊行、有煙火或是其他特別的活動

好歹來到澳洲,也得學學澳洲人怎麼過節吧!!看著電視上說在glenelgbeach有活動

所以這天我們就前往慶祝地點,一起參加活動囉!!!

由於今天是國定假日,前往海邊的公車非常的少,必須等上一個小時,想想還是到市區搭火車過去反而會比較快

所以便到市區搭火車囉!!!在等火車的同時,還遇到了一對來阿德雷得度假的法國夫婦,跟我們一樣要去glenelg beach,所以便聊了起來。

↑後面這隻我不知道是啥,但是是海灘最大的目標物之ㄧ

到達glenelg beach,看到好多大拖鞋走來走去!!這是怎麼一回事???如果沒錯,這算是澳洲的國慶活動之ㄧ

聯合好幾個地方的海灘,趴在大拖鞋上面在海中比賽(不過當然也要報名啦!!!報名費30元澳幣,相當於台幣900元,送大拖鞋一個)

而我當然沒去參加啦!!一來這報名費貴的嚇人,二來我這隻旱鴨子跟人家下水幹麻阿!!所以就坐在海邊的矮牆上面,看著大夥比賽囉!!

↑人人都有大拖鞋,看了我也好想要XD

↑比基尼....

↑這種情景還蠻好玩的...

↑沙灘一角

↑要參加嗎!!請到紅色棚子那註冊報名囉!!

↑黃色棚子處就是比賽的地方呦!!

而沙灘上也進行著另一個活動,搶拖鞋比賽(不知道為什麼,都是跟拖鞋有關XD)從小朋友到大人都有比賽呦!!

我倒是有謂這個比賽錄了段小影片,工作人員將拖鞋插在沙灘上面,而參賽者必須朝反方向趴著,等到哨聲響起,才能轉身去搶拖鞋囉!!

還真的是台灣沒看過的比賽(實際上我也不知道這有啥意義 XD

↑快快快...搶拖鞋!!!

我發覺其實澳洲人還蠻愛他們的國旗的,三不五時都看的到車上插著澳洲國旗,在商店也看了不少跟國旗相關的商品

老實說我也買了一大面澳洲國旗,回家紀念XD,在這天看到更多人將國旗披在身上,或者將國旗的轉印貼紙,貼在手上、臉上,還蠻好玩的

在台灣我還沒看過這種景象(能說國情不同嗎….!!

↑奇裝異服之ㄧ

↑愛國的表現嗎??

↑這是最特別的一個!!!

↑最悶的應該是這兩隻駱駝吧!!一大早就被挖起來...但是沒人要騎他們XD

中午過後,想想我們這兩個不游泳,全身包著緊緊的,來到海邊曬太陽吹海風,還真的是一整個很怪

所以便搭公車打到回府囉!!在公車站牌這邊,認識了來自四川的Vincent,他也是來參加澳洲國慶活動

他告訴我們他在市區找不到慶祝的地方,所以便跑來海邊了 XD,不過最令他訝異的還是我和Candy的年紀,他以為我和Candy是學生

認為我頂多才大他兩三歲而已(他目前18歲,要來唸阿德雷得大學)

不過,當他聽到我畢業很久,也工作好幾年,年紀也大他十歲,他一整個就是驚訝!

(這時候我可是得意的很 XD,好歹我的學生臉,可騙了不少人阿!)最後在公車站牌這邊與他照相留念。

(也因此他的公車跑掉了哈哈!!所以跟著我們搭同一班公車回到市區囉!

↑我和Vincent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