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畫這天到巧克力工廠參觀,沒想到那要事先預約,所以便臨時改變了計畫

king William Rd下車,沿路參觀省議會、Adelaide Festival Centre(阿德雷得慶典中心)、LakeTorrens(托倫斯河)

Elder Park(艾爾德公園)、St.Peter’s Cathedral(聖彼得大教堂)、Light’s Vision(萊特瞭望台)。

↑走在阿得雷德街道上

↑省議會,一整個很壯觀阿!!

↑指標,背後這棟建築物是飯店呦!

↑指標後頭的介紹文字

↑走到了慶典中心啦!!我還蠻愛拍路燈的XD

↑慶典中心上的大石頭

話說,今天從住處搭公車來市區時,有兩位金髮帥哥跟我們講話了,他們說我們可以坐他們的位置

並不是因為我們年紀大,而是這天車上可是擠滿了乘客,所以身高不高的我和Candy只好站在走道處

想辦法維持平衡,我可是伸長了手拉著頭頂上的拉環,他們看我們拉的太吃力了QQ,所以就讓位給我們坐了

真不知道該哭還該笑唉唉誰叫他們手拉環那麼高阿!!!

不過,總而言之,西方的金髮帥哥有些人也是蠻有禮貌的XD…在此謝謝他們了。



↑石頭的整體感

↑慶典中心的正門口

↑看到沒...招牌在這!!

↑連接二樓的橋

↑這是啥...??他不是香菇...他是太陽能板!!!

↑很好玩的牆壁...磁磚貼的呦!!

Lake Torrens這條河,將阿得雷德分為南與北,所以在河上方的區域當然就是北阿得雷德

那邊也是我不熟悉的地區,因為我都在南阿得雷德生活,北阿得雷德有許多咖啡館與商店

改天有空閒時間,或許就會到那邊去走走。在Lake Torrens這邊,我們可以看到出租水上腳踏車,不過並不是頂便宜的

詢問一下價錢,大約為十二元/台的澳幣,為了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還是算了,雙腳萬能阿!!就繞著河走囉!!

↑走到Lake Torrens旁

↑有看到那個五顏六色的水上腳踏車嗎!!那一台騎一次就是12元澳幣啦!!

↑遠處的天鵝,看似安靜..悠閒!!

↑來張噴水的照片好了!!

這邊的天鵝,可都是黑天鵝阿!!沒看到白色的天鵝,我就跟Candy講說,哎呀!!這邊的白天鵝被打敗了!!

是黑天鵝的天下,沒想到此時Candy講了一句話…『不!!其實是白天鵝被曬黑了XD!!』

瞬時間,我覺得好冷,真感謝他幫我解熱了不少…

說實在的,這邊的天鵝還真的很愛吃,一路狂跟著我和Candy,為了就是討一口飯吃

不過我們比他們更餓阿!!(走到這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囉!!)只好跟他們說聲抱歉囉!!

↑實際上,這邊的黑天鵝很愛吃的!!

↑證據在這邊,水上腳踏車的母子餵食這些天鵝,所以天鵝都聚集過去啦!!

↑來看看我身後的噴水池,這天呢!!恩!!好吧!!有點風...

↑這是啥呃呢!!價目表啦!!!這的船可以開往動物園喔!!

↑船長成這個樣子...如右邊

↑這是公園上的涼亭,很美吧!!

↑來一張路燈與涼亭XD

↑走到跨越Lake Torrens的橋上了

↑覺得這的路燈很有FU

↑我還蠻喜歡這一張的!!大叔說 這其實是魔戒塔 XD

↑從橋上看Lake Torrens看...一整個就是美呆了!!

↑來一張橫著的照片吧!

走過了Lake Torrens(托倫斯河)上方的橋,穿過樹林,繼續往前走,就是今天要去的主要地方

聖彼得大教堂,說實在的我沒有什麼宗教信仰啦!!會來這看看是因為它是個古蹟XD

又是阿得雷德最大的教堂,當然要來參觀一下囉!!!果然不愧是傳說中的教堂阿!!真的很大。

↑穿過這片樹林,在往前走一小段路,就是今日的主題"聖彼得大教堂"囉!!

↑他們這邊應該很流行打板球吧!!

↑這邊可是有免費巴士的呦!!所以不想走前兩篇的路,可以選擇搭乘免費巴士來教堂

 

↑有看到嗎!!那個很城堡的教堂!!

↑這就是聖彼得大教堂啦!!(星期三有導覽呦!!)

而Light Vision(萊特瞭望台)就在他的附近,話說,萊特可是主導建設阿得雷德的人阿!!

所以在這會有他的雕像囉!在他的雕像下方刻上一句名言:『吾擇此地為首府之是非,留待後世評斷』

我想他真的把阿得雷德規劃的很好,至少這方面我很肯定。

↑他就是萊特,但不是我們所說的那個萊特兄弟的萊特呦!!

↑LIGHT,他的名字

↑箭頭指向阿得雷得重要建築物

↑雖然國慶日已經過了,但是塗鴉依舊還在

↑這只是我拍好玩的啦 XD...有看到嗎!!萊特指著CANDY....

↑這邊有許多椅子,從這邊可以將阿得雷德的建築物一覽無疑

↑這天太陽真的很大...所以又是一張墨鏡照!!

↑或許,這是我看過最可憐的一顆樹吧!!!上面被刻滿了許多文字圖案

↑像這樣!!!

↑回程後,其實看到很多特別的雕刻物

↑再來一張,但是我不確定他在紀念誰...

↑又來一個雕像

↑LakeTorrens(托倫斯河)上的繽紛小船...

↑再來一張橫圖

↑ 看到這匹馬了嗎!!!!他就在政府建築物的前方!!

↑這就是政府啦!!原本還有看到警衛,拍照的時候,他就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