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年都會來到鹿港,這邊除了香火鼎盛的媽祖廟,還有許多古蹟、文物與小吃

這次與大叔來到鹿港,除了看了許多古蹟,當然也少不了吃啦!!!

當然我們可是有事前做功課的喔!!可不是隨便吃吃的。


放飯啦!!!

來到了鹿港,當然少不了拍些古蹟,接下來的照片就讓我慢慢介紹鹿港古蹟囉!!

由於摸乳巷之前被塗鴉的很厲害,因此再這設立一個塗鴉區,希望大家別再巷內塗鴨啦!!!

↑往前走,走到摸乳巷囉!!

↑身旁的牆壁,就是摸乳巷的牆壁囉!!...哈哈!!(大叔 拍攝)

↑摸乳巷其實為防火巷,由於巷道狹小,兩人擦肩而過必須測身而過,因此才有這名稱,最狹宰的地方約70公分(大叔 拍攝)

↑九曲巷,為了防止秋冬"九降風"吹襲,因此建造街房採巷道曲折,以避寒風。走在這還真的有點搞不清楚方向囉!!(大叔 拍攝)

↑我確定這個可以用  XD...因為我還特地洗了手,測試一下!!(大叔 拍攝)

↑十宜樓(宜琴、宜棋、宜詩、宜畫宜花、宜月宜煙、宜酒、宜茶、宜博)上方的跑馬樓,連接東西兩棟,為古人作詩夜宴的聚會場所(大叔 拍攝)

走過十宜樓,在十宜樓的後方,就是意樓!!有棵大樹~楊桃樹,據說意樓又稱做為望夫樓,這又是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啦!!少爺與丫環相戀,但是遭到長輩的反對,少爺後來進京考試,親手種下了這顆楊桃樹,告訴丫環,見樹如見人,不過後來少爺沒回來,ㄚ環抑鬱而終,還真悽涼....不過這倒是個拍照的好地點!!(大叔 拍攝)

↑鹿港益門,當然就是古代的防禦所在地啦!!不過原本的木門已經不見囉!!(大叔 拍攝)

來休息一下!!我手上抓的娃娃都是本日戰利品XD,總共五隻,花大概30-40元(大叔 拍攝)

↑我背後的這個地方,過去可是大戶人家,在鹿港熱鬧的巷道中,目前是專門放遊樂器供遊玩的地方(大叔 拍攝)

半邊景,這可是大戶人家提供出來一半的井,為了敦親睦鄰阿!!(大叔 拍攝)


這邊的貓咪很可愛,這隻很愛撒嬌(跟我家的弟弟長很像)...所以我拍貓的照片特多XD(大叔 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