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南澳,有幾個景點是參加旅行團一定會去的地方,victor harbor就是其中之ㄧ

一來是景點算特殊,二來有The horse drawn tram (簡而言之就是載人的馬車,只不過是跑鐵軌的)

三來在五到十一月時可以賞鯨,四來在這邊可有小企鵝,晚上可以看企鵝回巢

兼俱這麼多優點於一身的victor harbor怎麼可以不去呢!!

因此便著手來蒐集怎麼去的資料及方式啦!!

來到victor harbor有幾種方式,第一種是自行開車,約一個小時半的車程

第二種是參加tours全部包到好的Day tours (交通、馬拉車、中餐)約澳幣99~150間

第三種自行搭巴士前往,費用只需來回40元澳幣

The horse drawn tram來回成人票只需7元澳幣,加總起來只需要47元澳幣

以我們這種背包客而言,省錢是最必要的!!而且,有公車可以到的地方,我幹麻還要花那筆tours的費用ㄚ!!!

以囉!!我採用第三種方式,自己搭巴士過去啦!!其他就是雙腳無敵啦!!

↑就是這家巴士Premier stateliner有到victor harbor啦!!

由於去到victor harbor的長程巴士車班不多(車班時刻表http://www.railmaps.com.au/routedetails.php?RouteSelect=459)

一天頂多幾班而已,因此除非提前買票,否則可得一大早就得到巴士站購票囉!!

而我由於是臨時決定要到victor harbor(原本已經打消念頭了,不過後來想想沒去好可惜,所以便衝啦!!!)

所以,這天我可是起的非常早,就怕我不能買票去玩阿  XD由於我這次去victor harbor主要的目的是看鯨魚,並不是看企鵝

因此是採取當天來回的方式,畢竟看企鵝可得等到晚上阿,所以搭乘9:30AM的車前往victor harbor

到達時間11:15AM,3:45PM的車返回Adelaide,到達時間5:31PM

↑這就是我的來回車票啦!!一個人勇猛的闖進老外的地盤  XD

↑前進victor harbor

↑下站地點和上車地點都一樣喔!!!別跑錯地方啦!

↑有關victor harbor附近景點介紹

↑走過來就是一面彩繪的牆壁!!有看到鯨魚的尾巴嗎!!!XD  這可是著名的賞鯨地點呢!!

↑在走過來就是海邊啦!廢話...不然怎麼會有鯨魚  XD

↑來到這邊可得先到information來拜碼頭阿!!當然得先拿個當地地圖囉!

不然迷路就搞笑哩!在說我可是以一個東方人的身分在這邊玩樂...等等溝通不良就好玩啦!!

↑這是這邊的廁所,牆上可有一堆圖畫呢!

↑The horse drawn tram價目表,可選擇來回搭乘較為便宜,但是缺點是必須等待班次...

由於我來到victor harbor時,我的馬車才剛走阿...必須要再等上四十分鐘,我才有一輛馬車可以搭...時間重要阿!!

畢竟巴士不等人低,想想還是我的雙腳無敵阿!!老娘拼了!!!

↑今天的為我們服務的馬是HOMAS與SKYE

↑今天服務的馬就在這呦!!一隻去上班了  XD   這隻在等待輪班

↑這個告示牌是說,請我們走在黃線以內,因為才安全,以外部份是馬在走低....XD

↑這就是馬在走的橋(路線)...

.

↑GRANITE ISLAND KAIKI 是victor harbor 這的小島,全程走完約45分鐘左右,是小企鵝的故鄉

↑看到我身旁的企鵝雕像嗎!!!就是這種小企鵝啦!!!

我喜歡澳洲的自然,除了有原野風情的美,也有廣闊無際的美,走在小島上,看著遼闊的大海,不自覺的放鬆了許多

或許,多年後回憶起獨自走在這看著大海的心情,回憶起在澳洲的點點滴滴,我想除了感謝之外,就剩下滿滿的驚喜了吧!!

victor harbor是我獨自一個人前往的地方,走在小島上,許多老外用著一種奇特的眼光看著我,獨自一人拿著相機走在這,有些訝異

畢竟以一個矮小的東方女生(我承認我不高  XD),但是卻敢獨自出現在這個東方人不多的地方,特別稀有

每每走過我的身旁,除了跟我跟我打聲招呼之外,還有老外特別過來與我聊天,詢問我來自何處,與我攀談了起來

或許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特別經驗吧!!或許,我的英文不流利,也不是很好

但是,我很喜歡跟老外聊天,不同的國籍,不同的臉孔,不同的文化,會讓我有不同的收穫。

↑走在小島上,眺望著遠方,今天的天氣或許不美麗,但是,看著廣闊的大海,心情就會開朗了起來

↑再來一張

↑接近起點的走道(因為我從反方向走啦  XD)

↑整個小島的地圖就這樣,45分鐘就走的玩呦!!不大..很小...約1.5公里

↑我在想這張照片的涵義究竟在哪..

.

↑就是這顆石頭啦!!!原本以為這邊的石頭很神奇,不過自從我去玩袋鼠島後...這邊的石頭不算啥啦  XD

↑前往Umbrella Rock

↑就是我身後的石頭,這也是請老外幫我拍低...不然我都只能拍大頭照阿  XD

↑遠方的馬車...很多旅遊書上介紹的阿德雷得,就是會拍這個啦!!本日的最重點!!

早在走小島的時候,便發現遠方有不明物體,使海突然深陷,那時候便在想適石頭造成的嗎??或者是有鯨魚在那邊

走著走著...便走到最靠近那個地方的遠處...等待了許久...看了許久後...突然,右邊出現了中文..."我確定那是魚,而且非常大隻"

...大陸仔的聲音可真大阿!!不過這證明了我沒有眼花!!!

所以我又在那邊看了十幾分鐘,便耐不住性子,慢慢的靠近身旁的老外杯杯,詢問老外杯杯"那是鯨魚嗎???"

老杯杯說..."應該是...或許是海豚" XD...不過我就跟老杯杯說"可是我再這看了十幾分鐘

都再同一個地方,應該是鯨魚吧!!...而且海豚應該會跳吧!!!"  老杯杯說"那應該就是鯨魚了..."

我就跟老杯杯說"今天我可真幸運阿!!居然看到鯨魚了!!"於是老杯杯就說..."兩天前,鯨魚可是遊的更近阿!!

"好吧!!前兩天的事情跟我無緣!!不過我有看到鯨魚就算我賺到啦!!!!

↑由於非常非常的遠,只拍的到鯨魚尾巴...

↑再來一張,正在拍尾巴的鯨魚  XD

↑濺起的浪有點大呦!!! 

victor harbor這邊企鵝可是很偉大的,畢竟珍貴稀有的動物阿!!!

雖說我在victor harbor沒看企鵝回巢,但是,我到袋鼠島可特地參加tours去看企鵝回巢,非常的好玩有趣呦!!

而且有拍攝影片...改天會將袋鼠島的奇遇記寫上給大家看看!

↑請讓道給小企鵝阿!!

↑企鵝中心,當然是要收費的啦!!免錢!!不可能啦!!!

The horse drawn tram,這匹馬是SKYE

可以再靠近一點!!The horse drawn tram

↑這可有一條很大條的鯨魚尾巴!!畢竟鯨魚可是這邊的特產阿XD

↑所以理所當然可有鯨魚的中心囉!!!但是也是要收費低!!

↑鯨魚中心的招牌

↑某家教堂外的圍牆

↑博物館,當然要收費只開下午一點到四點,成人費用5元澳幣  優待票4元,小孩3元,家庭票13元


↑雖然在這邊沒有看到小企鵝,但是拍張小企鵝的旗子給大家看看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ctor harbor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