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y遊記】輕鬆旅遊澳洲境內...我的心得

↑香港迪士尼...過萬聖節中....

其實旅遊澳洲並不難,但是需要有周詳的規劃

要如何玩,要如何走,要如何把行程走的更順暢

這是非常重要的課題,這次除了在工作上,讓我收穫不少外

在旅遊這件事情,更讓我獲益良多。


1.地點的決定

是第一個要考慮的因素,畢竟這關鍵到交通、住宿以及想要看的景點....

以我的經驗來說,這次我選擇從南澳Adelaide出發,飛往Melbourn,從Melbourn飛往Sydney

從Sydney參加tours前往Canberra,Sydney飛往Cairns,Cairns飛往Darwin,再從Darwin返回雪梨。

南澳、東澳、北領地的出口,環繞了澳洲半圈,或許不是深入旅遊,但是,重點旅遊做到了,Australia的十大都市,走了六個。

 

2.金錢的考量

我相信這是大部分人會考慮到的一點,省錢有省錢的作法,省在交通,省在住宿,省在吃飯,省在tours的安排。

我是旅遊比較不會虧待自己的人,也就是說比較奢侈一點啦!!畢竟都已經辛苦那麼久了

不過換另一種角度來想,旅遊必須要有健強的體魄,若沒有,那要怎麼玩的下去呢?

因此,在交通、住宿、行程和吃飯上,我比較不會省這些錢。當然,省到的錢就是避免去購買一些不必要的"單入"(禮物)啦!!

 

3.時間的限制

有些人有休假的限制,不能玩太久,再加上去頭去尾至少也得扣掉三天以上的台灣澳洲來回時間

這樣還有多少時間在澳洲遊玩??因此決定要由玩幾個點,就非常的重要了...

因為澳洲境內,每個城市即使是靠飛行,也得以小時去計算喔!!

 

4.交通的選擇

這就是個重點囉!!有人是租車開車遊玩澳洲,有人選擇搭乘長程巴士,有人選擇搭乘火車,而我是選擇搭飛機

一來,澳洲真的太大了!!租車開車必須要有人跟你一起share油錢,這樣才會比較划算

而搭乘長程巴士或火車,對我來說則是耗時間,而且車票不一定比機票便宜

因為在某些時段飛行,反到機票很便宜,那我何不選擇飛機節省時間呢?

 

5.住宿的選擇

在澳洲這個地方,其實很多都有背包客的住宿地,有的很便宜,由於我在台灣事先已經辦了YHA卡

在這次的行程中,幾乎都選擇YHA來住宿,一來對我來說,我曾經住過,大概知道他的乾淨狀況

二來比較有安全性,畢竟一個女生隻身在外,安全非常的重要。

因此,雖說他比其他的背包客的住宿地還要貴一些,但是,價錢我還可以接受,所以便在網路上訂了房間囉!

不過,提醒大家,若是在重要節慶或者是澳洲境內的school holiday,可得提前訂房,否則很容易就客滿囉!!

(尤其是在跨年這段時間,需要提前半年就先預訂,否則是會訂不到房間低...)

 

6.Tours 要比較

澳洲境內的Tours非常的多,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以我來說,我會先到旅遊服務處去拿取想參考的資料

詢問櫃檯服務人員,想知道的資訊,事後然後再上網比較Tours的不同,比較價格,在選擇適合自己的Tours

雖然麻煩,這個步驟不能少,畢竟旅遊的好或壞,就在這了!!

再來提醒大家,一分錢一分貨,雖然澳洲某些大都市有許多華人旅行社打著便宜低價

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很多行程不含吃、住以及門票

因此,費用還要自己在貼錢進去,加加減減,真的跟洋人的tours費用差不了多少。

 

7.民以食為天

吃可是最要緊的一件事情啦!在國外吃可是很貴的,如果遇到又貴又不合口味,那可真會悶死ㄚ!!

過說句我的經驗...雖說我沒將每間店都給吃過...可能評判有點不公平

但是,我真的只有在雪梨吃到的食物最好吃(我是挑嘴一族),也最便宜...

其他地方,建議自行下廚吧!!如果沒法下廚...那就開始擲骰子吧..XD 後果自負....

 

8.行李的打包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奉勸各位真的不要買一堆不必要的東西增加麻煩以及重量

澳洲境內的飛機重量限制非常嚴苛,若有超重往往就是一筆大筆罰金

除非你已經有做好被罰錢的準備,否則不建議買太多東西(或者是買太重的東西)

另一點則是,下飛機後,往往得一直拖著行李往住宿地走,這又是要考驗自己臂力的時候

所以阿....若想省的麻煩,請以方便簡單的行李為主,否則苦的會是自己喔!!

 

9.自由行規劃

當然啦!除了可訂tours前往景點,也是有許多景點是有交通工具可前往,只要事先查詢去回的方式

以及何處購票買票,還要要如何玩這個景點,我想這是非常省錢的喔!!而且又有不一樣的體驗。


10.澳洲花費金額,歷時28天...

項目

總金額(澳幣)

國內機票

802.70

澳洲住宿

689.17

Tours

1259.00

其他相關費用

 

(含吃、其他交通、禮物、門票…)

834.63

總金額(澳幣)

3585.50

總金額(台幣)

107,56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