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Ocean Road是一條非常經典的沿海道路,它為南澳至墨爾本的其中一條主要道路

包含許多奇岩石,因此是澳洲的旅遊勝地

不過提醒大家,冬天的時候,風非常的大,而且非常寒冷

來這邊一定得做好禦寒工作阿!!否則就會像我一樣,來到這邊連動都不太想動啦!!!

↑這可是必經的雕像處喔!!敘述著當年開墾這片沿海的工人們...來到墨爾本,其中最著名的就屬Great Ocean Road這段的風景

原本在當初是計畫來個三天兩夜從AdelaideMelbourne,不過後來想想

萬一要是行程人數不到的話,那我往後的計畫不就掛了,所以便打消了這個念頭

直接從MelbourneDay Tours過去就好。雖然網路上有便宜的95Day tours,不過我查不到評價

所以還是有點擔心,因此便訂了YHAGreatOcean Road Day Tours,價格為105

至少還比較有保障,而且還是到YHA接送,也省下我走去等車的麻煩阿!早上七點半左右出發,晚上八點至九點回到旅館。

↑這是沿途中經過的房子,非常的特別Great Ocean Road顧名思義就是有海的地方啦!

而一路上當然就都是水囉!!這樣說好像有點不太浪漫可能是我在澳洲看最多的就是海洋了吧! XD

然也就麻痺囉!!不過若說MelbourneAdelaide來相比較的話

我反而喜歡Adelaide的海灘,因為沙灘可是白色的,而Melbourne的沙灘,可是黃丫丫的一片

一點可都激不起我的興趣阿!!!不過既然來了!!就要來欣賞這邊的風景囉!!

↑著名的衝浪聖地Apollo Bay,來到的這天,也有許多來此衝浪的人

↑再來一張Apollo Bay

↑我發覺國外的廁所很愛彩繪,不過也很漂亮啦!!所以拍了張Apollo Bay的廁所給大家瞧瞧..

Great Ocean Road有幾個地方較為出名,一個為Apollo Bay(衝浪的好地方)

TheTwelve Apostles(十二使徒岩,這可是很多電影以這邊為題材而取景的地方)

Loch Ard Gorge、London Bridge,若以這幾的地方來比較的話,我最喜歡的是Loch Ard Gorge

它的壯碩及雄偉,我想最讓我感到震撼,或許只有在現場,才能感受到它的碩麗吧!!

不過提醒大家,在GreatOcean Road這個地方,真的是會冷,所以保暖衣物要多穿點

尤其是在看The Twelve Apostles(十二使徒岩),風實在是超級有夠大,大到連我這個穿成像肉粽的人,都不太想在那邊呆太久了

所以記得要做好保暖準備阿!!總之,Great Ocean Road可是拍了不少照片

雖說天氣真的是爛到了極點,不過還是放上來給大家欣賞一下,在Australia著名的景點吧!!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12使徒岩啦!!!

↑由於這天天氣實在是太爛了,外加風又太大,因此打消了搭乘直升機的念頭(約70元澳幣)

↑這就是最為著名的12使徒岩,那到底有沒有12個呢???當然是沒有啦!!!因為許多岩石,都倒啦!!!

↑再來一張12使徒岩...

在Great Ocean Road上,除了12使徒岩最為著名,LochArd GorgeLondon Bridge更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LochArd Gorge讓人感覺雄偉與震撼,尤其走在峽谷下方的沙灘上,更覺得我們的渺小

彷彿只需一瞬間,便能將我們吞噬

而在LochArd Gorge這個地方,是個船難很容易發生的地點,水流湍急,水面下暗礁許多,因此行船至此,須非常小心。

↑從LochArd Gorge上方看去,或許感受還沒有很深....

↑但是,走在這片沙灘上...隨著潮水沖刷,彷彿只需一瞬間,便消失即逝...

↑附近盡是矗立的岩石

↑從另一個角度拍攝

↑我想這只有親身體驗,才感覺的到他的與眾不同..

↑那應該算是海蝕洞吧....

↑再來一張不同角度的拍攝

London Bridge的形成解說

↑拉長鏡頭拍攝

↑整體拍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