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問我在澳洲的旅程中,哪個旅程最特別,我想我會跟你說,墨爾本的舊監獄的體驗,讓我印象最深刻。

在墨爾本有個舊監獄,現在已改為類似博物館的監獄,裡頭展示著當初關著人犯的情景以及物品

而這邊關過最出名的人犯就是NED,因此,還可以參加NED審判的經過,也可以體驗蹲苦窯的經驗...

我想...這是我們一般人不會體驗的行程吧!在之前就知道墨爾本的這個舊監獄非常的特別,也留意了一下

而在墨爾本的倒數幾天,剛好也不小心晃到了舊監獄的附近,因此,擇期不如撞日,就跑去體驗蹲苦窯啦!!

話說,我在逛監獄的時候,CANDY剛好打電話過來,問我我在哪,我就很帥氣的跟她說,我在監獄啦!!XD

還讓她嚇了一跳,問我怎麼會在監獄裡頭,嘿嘿...

↑遊客指引以及我的門票,這邊的簡介有各國語言,非常的方便,賣票員會詢問需要何種語言的簡

你只需回答他需要哪種的她就會拿給你囉!!而門票部份,依舊是YHA卡萬歲!!又讓我買到了優待票...17元澳幣

↑走完菲茲洛公園,正在外頭閒晃時,就讓我看到舊監獄的牌子啦!!因此,就跑進來買張門票囉!

↑在舊監獄裡頭,有三種不同的行程,當然也是有時間限制的,你只需要看好時間,就可以參加你想要參加的行程喔!!

我呢?則是選擇的體驗蹲苦窯以及審判NED...非常的好玩,也很特別,只有我一個東方人...

可能東方人會覺得這是種不吉利的事情吧...賣票人員告訴我,再過幾分鐘就有體驗蹲苦窯的tours

所以便到了另一棟監獄去等待,凶巴巴的監獄人員引領我們來到了監獄

命令我們將手上身體上的東西放到地上,排成一橫排,並聽從他的命令

檢查手及腳,便從最前面開始數人,命令進入編號幾號的苦窯中。

↑監獄裡頭的場景,每間都有編號

↑編號九號,就是我蹲的監獄啦!!進入監獄後,便會將門關上及鎖上,一間大概可以蹲五六個人以上...

而過沒多久便會將燈關上,整個不見天日,伸手不見五指

而此時...有點小小的意外發生啦!!原來,在我蹲的這間裡頭,有個老外老爸,他怕黑阿!!

應該是有幽閉恐懼症吧!他老婆告訴他要深呼吸阿!!看來真的很緊張

不過坐再我對面的老外,開始閃起了他的相機閃光,所以監獄不再是黑暗的,而是有些亮光

減輕了大家的緊張感...而紛紛的拿起了自己的手機,照亮了監獄...幾分鐘後

便打開了監獄的門...便帶領我們至另一側的空間,批哩啪啦講了一堆...最後便告訴我們可以自行參觀啦!!

↑監獄裡頭的椅子,坐滿了人...

↑開放式的馬桶...

↑這間是有自殺傾向的人所關的監獄,監獄牆壁都覆蓋著軟軟的墊子,防止犯人撞牆自殺

↑連同門都有軟軟的墊子覆蓋喔

↑這間是緊閉室,小小的空間...只有這個木頭椅子...

↑這應該是開放式淋浴間

↑這應該是人犯活動的地方吧...老實說這我沒聽的很清楚....(我的英文還沒好到那種程度啦!)

↑在這邊關過的人犯老實說,老外還真的不會有啥禁忌勒...大家一起過來拍這種犯人照...XD 還非常專業的指導我要正面拍以及側面拍...

↑到此一遊照

↑再來一張側面照...再另一棟監獄裡頭,每間小監獄接展示著當初人犯的資料以及石膏人頭模型...

其實,走在這棟監獄裡頭,真的感覺到陰森森的感覺,非常的有涼意...大概是身邊的鬼魂太多了...再這裡執行死刑的人犯有136位

裡頭有最有名的NED,他是位劫富濟貧的江洋大盜,不過最後還是吊死再這個監獄裡頭...

這個監獄是採用沉默管制,不許人犯互相對談,在這種恐懼當中,每個人犯都不知道明天是何夕

而監獄也採用了協助執行死刑的犯人(也就是劊子手),可減刑兩年,就是可以提早兩年死...這樣至少不用活在等待的恐懼中...

↑石膏模型...

↑監獄一角,台灣的監獄長的怎樣我倒是不知道,不過我倒是看過了國外的監獄,老實說還真有藝術感阿...XD

↑這就是執行死刑的地方,採取吊死的方式...老實說,我以為執行死刑的地方和關閉犯人的地方會分開在不同處

沒想到在旁邊的一個小角落就是執行死刑的地方阿...難怪我一直覺得陰森森的感覺...大概有很多不知名人物再我旁邊吹氣吧...XD

↑吊死就是用繩子啦...

↑NED當初執行死刑的情景...

↑NED其實算是受爭議的犯人之一,因此有許多跟他相關的電影以及書籍...

↑當初的文物之一在體驗完蹲監獄的行程後,便參加了另一個審判NED的行程,比較特別的是來此參加的人員,也是演員之一呦!!

法官、NED、證人、律師...以及坐在台下的我們都是演員,一起跟著上頭互動著

非常的特別...中間的指導員會給每個台上的演員一份劇本,而台下部份,他則會舉牌子(台下台詞),請我們互動...

↑來到了法院裡頭...

↑律師正在講話

↑這是飾演著NED的觀眾若有來到墨爾本,這個監獄千萬別錯過呦!!(不過膽子請練大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