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食記】無菜單料理 - 小木屋廚房 - 吃在高雄(鹽埕
 
↑小木屋廚房
用餐日期:2011/2月中
地點:高雄市鹽埕區公園二路12巷13號
電話:07-5217470
價格:4400元/11人  平均400元/人

小木屋廚房是間沒有MENU的餐廳,在高雄這個地方,類似的餐廳並不多

這次托大叔的福,跟著一群食客來到這邊聚餐,在用餐前一天,特地上網查詢了這家店,讓我對這家的店期待非常的高

因為當時網路的評價都還算是不錯,而且物廉價美,就是很划算的一個聚餐地點

因此,用餐當天雖說肚子非常餓了,也非得撐到晚上的用餐時間,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

由於這天正值愛河煙火施放日,塞車的非常嚴重,所以我和大叔遲到了將近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們不是故意遲到的QQ...
 
因為,我們那天一早就出門了,晚上很早就到達用餐地點,但是找了半個小時以上都沒有停車位,只好又繞回家中騎著摩托車出來...)
 
原本想說到達時候大夥應該已經開始用餐,或許已經用餐結束了,沒想到令我傻眼的事情來了...
 
為什麼桌上空空的!!!!!!只有兩壺茶躺在桌上,難道大家都吃飽了嗎???
 
經詢問過後,原來剛剛老闆很隨興的關店,跑去看煙火,而茶水只是剛上桌而已...這是一個小時後的事情了... 
 
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日月潭紅茶,老闆解釋這是精選特好的好茶
 
不過就我的到日月潭遊玩數次的經驗告訴我,日月潭紅茶應該不貴,也不難泡吧!要是叫我等待一個小時的時間
 
等這壺茶我可能會翻桌吧...看在我沒等的份上,就此打住。
 
【Kay食記】無菜單料理 - 小木屋廚房 - 吃在高雄(鹽埕
 
↑前菜:生菜沙拉(11人量),四季豆、甜椒、番茄配上蛋,沒有醬料的調味,吃起來清脆,很清新的一道前菜
 
【Kay食記】無菜單料理 - 小木屋廚房 - 吃在高雄(鹽埕
 
↑湯:蔬菜濃湯,蘋果、紅蘿蔔、馬鈴薯...等混合製作成的蔬菜濃湯,原先以為是南瓜湯,入口後,還真的猜不出來是那些出菜調製而成,對我來說口味很淡,因此,喝了幾口後,整碗都是大叔解決 XD。
 
【Kay食記】無菜單料理 - 小木屋廚房 - 吃在高雄(鹽埕
 
↑主餐??
小雞腿,和著香料,上頭有甜椒、青椒點綴顏色,雞腿肉質算嫩,但是,可能還沒有醃製的很完全,對我來說味道不夠重。
 
【Kay食記】無菜單料理 - 小木屋廚房 - 吃在高雄(鹽埕
 
↑整隻小雞腿的狀態...
 
【Kay食記】無菜單料理 - 小木屋廚房 - 吃在高雄(鹽埕
 
↑這鍋飯出現的時機很特別,因為真的不知道是要配哪種菜色,索性就添了一碗飯,配著小雞腿吃,地一口吃下去,是冷的...心裡還在想是因為天氣太冷嗎??所以造成飯冷掉...不過,更令人傻眼的事情是...這是要做另一道老闆招待的焗烤的飯...QQ,整個就是送錯...我開始有理由懷疑,是不是隔夜飯了....(PS 好險我的腸胃夠好,隔天沒事情...)
 
【Kay食記】無菜單料理 - 小木屋廚房 - 吃在高雄(鹽埕 
 
↑澄香豬肉,11人量,豬肉與柳橙調配而成的料理,味道算清香,老闆說可與下道馬鈴薯搭配著吃,不過對我來說,豬肉還真的不吸引我,可能受到澳洲豬肉的影響太深,讓我現在看到豬肉,一點食慾都沒有...不過稍微吃了一下,豬肉的味道還算不錯,但是,對我來說,稍嫌油膩...(腸胃炎才剛好,不能吃太油阿...)
 
【Kay食記】無菜單料理 - 小木屋廚房 - 吃在高雄(鹽埕
 
↑青醬馬鈴薯,一人一顆,我想吃這個就飽了吧....馬鈴薯上面放上一些青醬,大概就是這道菜的料理,因為我在澳洲吃了太多的馬鈴薯了,所以也咬了幾口,又丟給大叔吃了...
 
【Kay食記】無菜單料理 - 小木屋廚房 - 吃在高雄(鹽埕
 
↑老闆招待:焗烤泡菜飯?? 原先大夥聽到的都是焗烤年糕飯,不過後來上菜後我們吃到的都是黑輪,想說可能是焗烤年糕飯,不過問了一下老闆,老闆說這是焗烤泡菜飯...
 
這道菜,我只試吃了一點,因為我不能吃辣,吃到的就是黑輪...焗烤部分就如同照片上小小的一片,飯的部分,不像外頭的焗烤飯被包覆著,味道有的是白飯,有的則吃的到醬料味道
突發事件又來了!!由於我們這道餐剩下了許多,老闆還特地詢問了我們,是不是不合胃口,當然啦!!吃了一堆澱粉類的東西,誰能不飽??(湯 含有馬鈴薯、青醬馬鈴薯皆屬於澱粉類...),便將這道菜收了起來,不過私底下跑去隔壁桌說...這道菜是他招待給我們的,但是我們都不吃,詢問他們要不要試吃看...(同桌的友人有聽到...),事後得知的我們還真的很傻眼...
 
【Kay食記】無菜單料理 - 小木屋廚房 - 吃在高雄(鹽埕
 
↑巧克力鍋的水果,鳳梨、香蕉、番薯、奇異果、草莓...我很好奇番薯搭配巧克力的味道是如何...
 
【Kay食記】無菜單料理 - 小木屋廚房 - 吃在高雄(鹽埕
 
↑點心:第一次上來的巧克力鍋,一整個失敗...我們笑說是沙茶鍋...
 
【Kay食記】無菜單料理 - 小木屋廚房 - 吃在高雄(鹽埕
 
↑後來跟老闆反應,巧克力鍋有點奇怪,攪不融,老闆又上了第二次的巧克力鍋,這個比上鍋成功,但是比較濃稠
 
試吃後的結果,我算了一下成本,真的不多,老闆所謂的功夫菜,真的不曉得是哪樣菜,我也不曉得哪道是主菜,每個人對吃的見解不同,就我的想法而言,或許剛開始對這家店期待非常的大,實際上吃起來還蠻令我失望的,可能剛好老闆的食材用的都是我不愛的食材,也剛好腸胃對某些食物比較堅持,或許您對這家店有興趣,也可以去嘗試看看,說不定有另外的驚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木屋廚房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