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Adelaide (阿德雷得) 或許很多人都對它非常的陌生,它位在澳洲的南方
是南澳的第一大城市,是我來到澳洲的第一個城市,也是我最愛的一個城市
 在幾個月的遊走澳洲的旅遊中,十大城市裡,我走了六個大城
但是,我想唯有Adealdie是我唯一最掛念,最想念,也是最有回憶的一個地方
 這個城市不大,沒有雪梨有著非常著名的雪梨歌劇院、熱鬧的跨年煙火秀
也沒有像墨爾本那樣有著方便的交通、到處都是公園而有公園城市的風光封號
更沒有像凱恩斯有著美麗又著名的大堡礁世界
但是,它的純樸、它的悠閒、它的寧靜,讓我更能體會、享受生活。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歷史悠久的教堂,是人們的信仰中心....

人的一生中,都會有幾個重大決定,而來到澳洲,則是我送自己最大的禮物

過慣了台灣生活,每天總在工作中打轉,雖然有物質上的生活,但是,卻填補不了精神上的空虛

我想要的是一個更不一樣的人生,一個多采多姿、充滿色彩的人生。

我想等到我年紀大了,我可以很『臭屁』的跟我的小孩說

你媽媽我在年輕的時候,曾經很勇敢的到澳洲遊學打工,你有那個勇氣嗎??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Adelaide Festival Centre(阿德雷得慶典中心)上的裝置藝術非常的多,充滿著異國風情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走在城市中,看著美麗的托倫斯河,或許,這就是享受生活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托倫斯河中的黑天鵝,我們笑稱他們抵擋不過澳洲的毒辣太陽,所以都是黑色的...
不怕生的個性,造就了只要有人過來,就會游了過來討食吃...
或許,這邊的人們都很善良,讓他們不怕被抓去當作盤中飧阿!!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白色的沙灘,是種無可取代的美,我喜歡南澳的沙灘,不同於東澳,純白又乾淨....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寧靜的海洋,卻有著潛在性的危機
澳洲的海中,無時無刻都會有鯊魚來湊個熱鬧,或許,這就是真正的澳洲吧!!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很慶幸的參與了在Adelaide的國慶慶典,隨處可見的大拖鞋上,印著澳洲的國旗...
 
每個人們,擠上了海灘,一起共襄盛舉....或許這個得來不易的國家,讓大家有著更強烈的愛國心吧!!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而我和CANDY,趁著假日都會到海邊走走,因此也曬黑了不少....成了真的又黑又瘦的人肉乾了...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而朋友們有空的時候,也會一起出遊,跑到老外開的店好好的大吃一頓....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餐餐斤斤計較的我,都會跑來市場來個便宜大採購
只要是價格便宜,我又會煮食的菜,都是下手的目標
 
而水果則是趁著星期六的搶便宜時段,來個大搜索....
畢竟在澳洲生活不易,不省錢可是存不了錢的....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而最便宜的方便麵就屬這款的印尼麵
從第一個月吃到我離開Adealide....伴隨了我不少日子...
我想這家泡麵公司,可以頒發最佳顧客獎給我了!!!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澳洲的連鎖超市有許多間,而cole也是其中之一
有的時候都會來到這邊來掃貨,看看有啥好吃又便宜的零嘴...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偶爾不想煮食的時候,都會和CANDY到超市中搶奪大特價的小雞果腹
我想這個時候,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候吧!!好吃的雞...我懷念你....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朋友聚餐時,偶爾都會來個saorin(日本朋友)所教學的大阪燒來吃吃
我想這個時候,最能和朋友聊天、放鬆心情...暢談有趣的事情!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晚上閒暇時,看著澳洲的電視節目,雖說大多數都非常的無聊 
但是,這個減肥節目,可是創下不少的收視率...感動了不少人
連在公車的等待區中,都看的到他們的節目廣告....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和CANDY到Adelaide的美術館參觀
但是,接近中午時刻,肚子忍不住飢餓,便跑去商店裏頭 
奢侈地買了個食物果腹,坐在草地上,學著澳洲人,就這樣野餐了起來...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打工下班的時候,偶爾都會來到Adelaide最熱鬧、最繁華的Rundle st.上來走走晃晃
 
雖說大多數的東西都買不起...XD 但是,看看最新流行的物品,也可以增長些見聞知識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偶爾還會看到很特殊的表演活動,充滿著異國風味....
在這邊我能深深體會到外國人他們有趣的思想以及表演模式吧!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位於Rundle st.上的豬,雖是裝置藝術,但也深深地受到小朋友的喜愛
 
常常趴在豬的身上拍照,儼然成了當地的特殊景點,也是當地暢銷的熱賣商品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人在過節的時候,總是會特別的思念起家鄉裡的一切
這天正好是除夕夜,我和CANDY來到澳洲也將近一個多月的時間 
家人在台灣吃著團圓飯,而我和她、Jason(韓國朋友)則來到了Adelaide最特殊的德國村....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一路上拍了許多的照片,紀錄著我們在Adelaide的點點滴滴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當然,也要好好地來大肆慶祝這個中國的節日,過年!!
只不過這次吃的不是台灣食物,而是吃著這邊德國村最著名的德國餐....
鹹死人不償命的拼盤大餐!!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學校生活雖然只有短短的四週時間,但是卻也認識了不少很好的朋友....
 
也一起校外郊遊過...我想這也是我來到澳洲最大的收穫之一,也一直保持聯絡...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雖然是短短的四週時間,卻發生好朋友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求婚!!
朋友阿改要和他的女朋友求婚,希望我能拍張照片幫助他求婚
阿改是我很好的朋友兼學長,在我離開台灣的時候,也和他吃過飯
 
只不過沒想到他的求婚和結婚居然是發生在我人在國外的時候.... 
心中雖然有些鬱卒(因為我不能參加他的結婚...QQ)
但是,也很替他們開心,畢竟,從他們交往的開始到結婚,我一直都是知道的.... 
(畢竟...我和他老婆可是很早就認識啦....阿改可是好幾年後才認識他老婆的...XD)  
 
這張照片的背景是我住的第一個家的附近,因為想要找些很特別、又可愛的房子 
這樣才能代表我從國外打從心底為他開心,為他精心拍照、求婚的心情阿!!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而遠在天邊的大叔,則是和我天天在skype中熱線中
開始慶幸網路時代的來臨...讓我們省了不少電話錢....一解相思之情阿!!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結束學校生活的最後一天,也跑來和櫃檯的小姐合照....謝謝她的照顧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參加朋友的家庭聚會,沒想到也上了當地的報紙,有沒有看到!!報紙的左邊有著我的照片阿!!
 
掌廚的朋友,可是道地的新疆人,所以,我們吃得可是非常正統的新疆烤羊肉阿!!
 
而夏大哥的老婆 Amanda那時候可是大腹便便正是要開始待產的時刻....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好吃的新疆羊肉,上頭撒上孜然粉,非常的好吃....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在復活節過後的沒幾天.....我們的小奈奈出生了....非常可愛又兇猛的一個小女生
(屬老虎、又是個牧羊座女生...不兇才怪....看我就知道了...ㄆ... 
不過我是比較溫馴的小狗啦....哈哈!)
從她出生的第一天開始,就是我們大家的寶貝阿!!
 
身邊總是有好幾個免費保母在看雇...XD  現在,已經一歲多囉!! 
上個月Amanda帶她回到台灣來,已經是個會走路的頑皮又活潑的小朋友....超可愛的啦!! 
只不過....現在又回到澳洲,在她老爸的懷中啦...XD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閒暇之餘,我們也會跑到人煙稀少的海邊.....撈螃蟹去!!!!不騙你....真的是用撈的!!!!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別人是摸喇阿兼洗褲....我們是抓螃蟹兼洗褲....
抓了不少的大螃蟹來果腹....果然現撈的最新鮮也好吃....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Adelaide最大的Show就是皇家秀,每兩年都會舉辦一次
這次我遇上了這個秀,當然也要來玩玩看囉!!
否則就不知道裡頭到底在賣些啥葫蘆了!!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Adelaide 說大不大,其實說小也不小,能去能玩的景點也很多 
除了可以看鯊魚、抓螃蟹,當然海豚也是重點囉!!
在Port Adelaide 就有非常便宜的搭船行程,前往看海豚囉!!
曾經創下紀錄,看到七八隻以上的海豚在游泳阿!!
(在那次的前個禮拜,還有鯨魚來到這邊遊玩....)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我想無尾熊是最能代表澳洲的動物,在Adelaide的野生樹林中
常常可以抬起頭就可以看到一隻無尾熊睡在那邊
真的很特別、也很好玩....畢竟,這種地方台灣沒有阿!!!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雖說在Port Adelaide沒看到鯨魚,有點遺憾,但是,這次獨自來到victor harber
 
我可是看到了一隻大鯨魚在海中玩水喔!!當然也看到這邊最著名的馬拉車....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有朋自遠方來,當然就要帶朋友們來動物園來看看袋鼠、看看無尾熊囉!!否則,就不是來澳洲啦!!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摸摸袋鼠,我想這輩子我摸過最多的袋鼠,就是此時此刻吧!! XD   
不管大的小的老的少的棕色的還是白子的...我一律都摸...
想逃出我的魔掌嗎!!!!休想....我就是要摸個夠阿!!!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無尾熊也不放過....XD ,Adelaide的野生動物園中
就這家不收取任何費用就可以免費抱無尾熊啦!! 
應該是說...整個澳洲...免費抱無尾熊的好像沒有ㄟ....我當然要來抱一下囉!!
 
【Kay遊記】澳洲之旅 - 想念 Adelaide(阿德雷得
 
↑結束我Working Holiday的最後一天,和Food Court這個最熟的警衛來個最後的留念....
 接下來的日子,就開始展開澳洲的一連串的旅遊了....
或許,我的Working Holiday沒有別人的精彩
但是,卻是我這輩子最深刻、也是最懷念的一段日子 
此篇文章,紀念我最愛的那個城市....Adelaide,也紀念我在Adelaide的那段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delaide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