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的習俗說複雜其實很複雜,六禮、十二禮準備的項目非常多樣,而再根據南北部的習俗,又有所不同,由於我們家和大叔家可算是第一次辦喜事,所以,真的是一問三不知,不過基於我們是現代人,所以走現代的走法,或許會比較實用、方便一點。這篇主要是以訂喜餅篇為主,為我的經驗談,僅供大家參考。
 
↑喜帖....

喜餅的選擇,我主要是以好吃、好看為主,而價格其次,由於我們家屬於大家族,所以盒數上面,非常的恐怖,據我老爸說,當初我的堂姊在結婚時,光餅的價格就破了20萬了!!不過我想...我們還是小小的訂一下好了...20萬可是很恐怖的價格...到目前發送喜餅數約158盒...(也算大宗了吧= =)


在高雄的時候,和大叔看了許多家的喜餅店,除了了解優惠方案外,當然以我這個視覺系的人,盒子也是要漂亮!!否則並不會吸引我的目光,而其中以伊莎貝爾以及禮坊的喜餅最受我的青睞,我曾經參考過許多網站,禮坊的評價最高,除了不會太甜,在價格上也屬於平價路線,再者由於CANDY的友人在禮坊工作,可以問到的價格會較為便宜,所以最後選擇禮坊(不過最後還是在高雄直接訂啦!!因為CANDY的友人太遠啦!!),恰巧前陣子禮坊出了個新款喜餅,而在價格上優惠許多,盒子也屬於漂亮的款式,最後便訂了典藏摯愛-雙方』這個款式的喜餅。照片如下:(由於我太豬頭了...我沒照相啦QQ)


圖片來源:禮坊官方網站  



喜餅發送的注意事項:(確定盒數必須提前一個禮拜跟餅店確認,否則會製作來不及喔!!)

由於多數喜餅我們須在訂婚前即發送完畢,所以總共分為三次運送。

第一次在運送至台中家中,由K爸、K媽發送喜餅給親戚(因為還有牽扯到台北親戚部分,所以必須提早送達)、少數喜餅則由我採取黑貓宅配的方式寄送(畢竟還是有些朋友不方便過來啊!!)。

第二次運送則是送至高雄,在大叔與我之前工作地方,請朋友幫忙發送,而部分朋友則是一盒一盒送至對方家中(剛好端午假期,慢慢送  XD)。

第三次發送,則是提前寄到家中,在運送至餐廳(因為深怕當天太忙碌,點收會出錯,或者沒運過來,那可就開天窗了,為了不使這種情況發生,我們還是自己運送至餐廳)




準備事項 訂製 確認盒數 寄送 (台中一) 發送 (台中一) 確認盒數 寄送 (高雄) 發送 (高雄) 發送 (高雄  工作區) 確認盒數 寄送 (台中二) 發送 (台中二)
預計日期 4月9日 5月19日 5月27日 5/28~6/3 5月26日 6月2日 6/4  6/5 6/7~6/10 6月1日 6月9日 6月12日
發送人       老爸與老媽發送 Kay 寄送喜餅     K與叔發送 部分喜餅請朋友幫忙發送 部分喜餅大叔發送     友人
盒數     72     37       31  
事後加訂餅數:18盒(含兩盒贈送)

總共盒數:158盒,花費金額五萬元以上...


喜餅發送名單:

喜餅發送最好先列名單出來,才知道需要訂製幾盒喜餅,事前發送名單,而訂婚當天發送名單更要正確,發送才不會出錯,老實說,就算規劃再清楚,餅還是會不夠,所以就產生了事後發送喜餅的朋友,不過建議在處理發送喜餅上,列上名單會有蠻多助益的,才不會凌亂無章。




訂閱喜餅贈送物:

訂閱喜餅時,很常聽到訂50盒有什麼優惠,100盒的優惠,150以上的優惠,超過金額多少時,又贈送訂婚使用物,像是禮炮、六色糖、...等,而婚禮的贈送物又有像是喜糖、喜糖盒、米、茶具...等,其實,這些都可以跟喜餅店去換取其他比較需要的物品,而對我和大叔而言,喜糖在抽福袋時,已經抽到了不少,再加上茶具也換了幾包喜糖,所以,換成喜餅對我們來講會比較合算,畢竟少一盒是一盒的錢啊!!

 

↑我們的謝卡...



喜餅貼紙:

有些人會在喜餅盒上貼上貼紙,而我們詢問時,這可是必須要再額外付費的,所以便做罷了!!而以我和大叔的作法則是將謝卡拿來貼  XD,因為我們謝卡印製達一千兩百份,數量龐大,幾乎每個人拿取六張都沒問題,所以,拿謝卡來貼,省下這筆錢囉!!


以上為我的經驗談,僅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