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筆記】挽臉記
                    

 

話說,女人愛美是天性,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我這個天性比較晚熟啦!!都已經快到三十歲了才想要好好的善待自己
聽我老媽說,大甲鎮瀾宮旁邊有個很厲害的挽臉阿婆,也聽了好多年了
只不過一直沒有過去嘗試『挽臉』,一來怕痛,二來還真不曉得挽臉下去會怎樣啊
畢竟有的人說,挽臉要常常做,否則毛孔會越變越粗,所以讓我遲遲不敢嘗試,不過這次我可是鐵了心,因為我想當一個漂亮的新娘阿!!!! = =+++
第一次挽臉是在今年我生日那天,隨口問了我家老媽,挽臉的阿婆在哪,便跑去挽臉了
說實在的,第一次挽臉的經驗可真的是用四個字來形容『痛不欲生』啊!!!
眼淚都快飆出來了,我這個很能忍痛的人,都快哭了....真的是『非常痛!!!』
不過....幾次之後,就已經能忍受這種痛度了.... 挽臉大約需要一個月一次,持續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囉!!
皮膚越變越好,摸起來會有股溜股溜的感覺,真的不賴啊!!阿婆會連同眉毛、鬢角一起修喔!!
若是有痘痘,也會幫你處理...像我鼻頭有黑頭粉刺,阿婆也都會幫我清理得乾乾淨淨阿....
阿婆的手藝已經六十幾年,速度之快我想真的沒人比得上
不過話說回來,阿婆碎碎念的功夫真的是很厲害,從我坐下開始挽臉,到我已經挽臉結束,她還在講話啊!!(好像每次講的內容都差不了多少...ㄆ..)
大概就是會說,眉毛要如何才會漂亮啊!!臉要怎麼洗才會好啊...之類的,不怕碎碎念又不怕痛的朋友們,倒是可以來嘗試阿婆的手藝啊!!

 

【Kay筆記】挽臉記
                    

↑首先,會先在臉上塗上白色的粉,這樣挽臉起來比較滑溜,也比較順手

當然也比較不會痛啦,畢竟線在臉上滑動也是會有摩擦的感覺喔!

 


【Kay筆記】挽臉記
                    

 

↑阿婆正在幫我挽臉阿...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應該有某種程度的『痛』了吧!


【Kay筆記】挽臉記
                    

 

 

↑阿婆用的線是她專門去挑的線材,與其他挽臉師傅的線材不同(阿婆強調...)


【Kay筆記】挽臉記
                    

 

 

↑大約十五分鐘過後,就是這張白白淨淨的臉啦!!阿婆會拿化妝棉上面沾上化妝水,來擦拭臉喔!!比較乾淨

當然,擦完後不要太早就洗臉喔!!!老實說啊!!阿婆之前看到我的眉毛,可把我念了一頓

因為除了兩邊不一樣之外,也修得太細了,導致很多眉毛長不出來!(話說...,更早之前,我連眉毛這種東西都很少阿....QQ )

她說眉毛就是財運啦!!要留得很大很黑,還拿著鏡子後頭的【古早人】的照片,比著她的眉毛說,就是要這樣才好看阿!!!

後來經過她的巧手改造,也過了好幾個月後,我的眉毛...終於...有黑有大了啦.....!!真的是謝天謝地啊!!!

 

PS. 1.請要挽臉的朋友注意,挽臉必須要素顏喔!!!不要畫個大濃妝在過去啊!!

2.挽臉阿婆的手藝以及速度真的很快也很好,若真的來到這邊,最好指定要給阿婆處理漂亮的臉蛋喔!!

畢竟,薑是老的辣阿!!!(阿婆有時候有點懶...,會叫女兒或著孫子來處理啦!!也不是說其他人處理不好,而是這優關痛不痛的問題啊!!!QQ...)

♣,.*。°♣,.*。°♣,.*。°♣,.*。°♣,.*。°♣,.*。°♣,.*。°♣,.*。°♣,.*。°♣,.*。°♣,.*。°♣,.*。

店家資訊   :   

『李』 阿婆 挽臉,刮痧

地點 : 大甲鎮瀾宮側門附近的交叉路口

電話 : 0911-115208

花費時間 : 約15分鐘

挽臉人員 : 阿婆、阿婆的女兒、阿婆的孫子(偶爾會出現)

FB粉絲團 :【李阿婆挽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