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姬路城-->梅三小路-->返回旅館

看完整修中的姬路城屋頂,隨即來到了大天守,內部為地上六層+一層地下樓,總共七層樓

從外部看其實看不太出來,原本以為只有五層樓,逛的時間約20分鐘(不過,你想待上一整天我想都沒關係啦 ...XD)

裡頭大多是在介紹歷代城主歷史、武器以及一些當代物品

我覺得還算蠻有參觀的價值,走進去其實都可以聞到濃濃的木頭香味,我還蠻喜歡的。

 
 
↑進入大天守囉!
 
 
 
↑樓梯都是木頭製造啦!!
 
 
 
↑其實有更陡的樓梯,這不禁讓我聯想起吳哥窟的陡樓梯阿!!只差在這個有扶手阿...
 
我覺得大天守的動線規畫得很好,會將去和回的路線分開,不會讓人有錯身而過的感覺
 
像這個樓梯就是這樣啦!!!分成兩邊,一邊上樓,一邊下樓....
 
 
 
↑這邊是要脫鞋赤腳走路喔!!所以每個人都提著自己的鞋子走路阿!!!!(好久沒有赤腳走路了...>///< (羞))
 
 
 
↑大天守的內部構造...有沒有很有規律阿....
 
 
 
↑這算是武器架,怎麼放呢...請看下圖...
 
 
 
↑就像是這樣啦!!展示武器、像是槍枝啦!!上頭則是掛著火繩
 
不懂什麼叫火繩嗎??火繩大多取材於麻繩,經由硝酸鉀(或醋酸鉛)等溶液浸泡晾乾後,就能夠點燃,有點像是點火的裝置
 
 
 
↑都是武器啊!!
 
 
↑木頭的窗....不過我很好奇....待在裡頭怎麼不會有潮濕的霉味哩.....反而是很好聞的木頭香氣
 
 
 
↑花押型,其實有點類似印鑑,應該算是印鑑的前身吧!!
 
詳細的介紹
       
 
 
↑也有當代的畫作....
 
 
 
↑武士盔甲....
 
 
 
↑在上篇介紹過的小洞口的作用,有點類似這樣,將槍枝放到洞口處然後瞄準射擊啊!!!其實在大天守裡頭也有這種的小窗口喔!!!攻擊很方便的!
 
 
↑結束了大天守的參觀.....接下來呢???

 

↑我的腰又掛啦!!  QQ 這幾天的腰痛,讓我覺得我是不是有僵直性脊椎炎阿

原本要去神戶,結果還是作罷了.....因為,可能去了之後,大叔要把我扛回飯店...ㄆ

 

 

 

↑在姬路城的草地上,我發覺有好多貓啊!!!!!而且有固定的人在餵養喔!! 陌生人靠近,他們也是會有警覺性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姬路城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