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在學生時期,貨櫃節剛開始舉辦的時候,就曾經參觀過,至今也好幾年了,貨櫃藝術節也成了高雄指標性的藝術展覽,雖說這段期間曾經因時間無法配合,沒辦法共襄盛舉,但是,這個藝術展覽,一直在我的參觀名單上。這次,因大叔的提醒,讓我在貨櫃節剛開始的第二天,就跑來駁二特區參觀,畢竟,越到尾聲越多人啊!!(話說回來,這次也不少人啊...ACA交流電、3D奇幻不思議、繪師一百人的展覽都在這舉辦,造成都是人啊.....@O@)

2011年貨櫃節的主題為『家』,家的意象非常的廣泛,每個藝術家的思維都不同,所以呈現的主題以及內容都不一樣,不過,這次參與展覽的數量,比往年少了許多,算一算只有九個阿....上屆可是高達十七個左右...規模小了許多...有點可惜阿!!能玩的貨櫃也不多,所以,若不拍照,單純的走一圈、看看解說可能十分鐘之內就可以走完囉!!既然來到這邊,放上些照片供大家參考與欣賞,有興趣的人,當然也歡迎走一遭,畢竟照片和實際上的臨場感不同囉~~

 
↑這次的2011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

展覽時間:2011/12/10~2012/1/31

展覽地點:駁二
官方網站:2011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

除了有大型貨櫃的展覽外,在參觀的入口處雙層貨櫃的二樓有『我的完美貨櫃』的迷你創意貨櫃創作的展出,看完後,可至雙層貨櫃下層處投票(投票時間12/10~12/20)

 

↑總覺得好幾個模型在之前就看過啦~~~

 

↑似乎也曾經看過這個迷你的貨櫃模型

 

↑這是這次票選的第一名  【玩具屋,在玩具屋裏頭有顆大大的蘋果,象徵作者最想保護的、最珍貴的禮物,這個貨櫃模型以非常鮮豔的積木所組成,除了代表著兒時鮮明的夢想,在貨櫃前段的相機,除了能保存回憶,更能表現出對未來的憧憬


 

↑第二名  【貨櫃裡面有鬼屋  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模型阿....XD  當然我投票也是投他啦~~~ 誰叫我喜歡看恐怖片阿....XD

 

↑第三名 【都森影林  

↑模型一角...

 

↑第五名  【漩】

 

↑在大型貨櫃裡面,這就是第一組作品【CONTAINED HOME】,原先和大叔以為這是還沒有處理好的貨櫃屋阿....沒想到這已經是完成品了....XD

 

↑這是比較特殊的貨櫃屋【Special Economic 】,只挖了兩個小洞,讓大家看囉~~看過去會看到獨眼怪阿....!!當然那個【獨眼】就是我們自己的眼睛囉~~

 

↑作品【If the Only Tool You 】一邊是可耕種的土地,一邊是養牲畜的地方....

 

↑【Bloom

 

↑【Home is Everyone's Primeral Little Universe

 

↑【Silently For Me】我找到台灣了...終點站阿~~

 

↑【2111年11月29日4點16分4秒16碼】大家應該會被貨櫃上的"IKEA"給吸引住囉~~為什麼會使用IKEA的貨櫃呢??? 解說上面都有說明喔~~

 

↑【不要告別東海岸──『違˙離』集體藝術行動】我原本以為這是抗議啊~~~沒想到也是作品之一....不過實際上也算是有點在抗議啦~~XD  透過藝術的呈現,讓我們更能認識、理解、並且維護我們的家園──東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