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幾天就是過年了,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慶,也越來越有過年的氣氛,家家戶戶開始打掃,也開始採買年貨,
 
年貨大街在北、中、南部都有,北部有著名的迪化街,中部有繼光街,而南部則是有三鳳中街。

回想起多年前,學生時期我和Candy(大家忘記她了嗎..XD 就是那個和我一起到澳洲的朋友)

可是常跑三鳳中街,當然不是辦年貨啦~~!而是買這邊的花茶回家泡啦~!

這邊有許多食品都是非常的便宜,很吸引我們學生的注意,

事隔多年,每每經過三鳳中街,總是會回憶起學生時代,

這次來到三鳳中街,一來除了拍照寫文,二來最重點當然是要來辦年貨啦~~

好歹我和大叔結婚的頭一年,也要來好好的過新年囉~!!

 

話說,平常不多人的三鳳中街,這些天可是擠滿了人群阿,不只是開車族停車非常的不好停,
 
連我和大叔特地換摩托車過來,也找了非常久的停車位阿....
 
果然,大家都擠到這邊來囉~!想要採買的年貨幾乎在這邊皆可以買到,
 
所以,可以一次將東西買齊,不過可要有被推擠的心理準備喔!! 也要小心扒手囉~~
 
畢竟人多,扒手就會趁虛而入,我可是把我的包包整個抱很緊阿,雖然裏頭沒啥摳摳XD  
 
但是,皮包不見的話,辦理全部的證件可真的是會頭很大的呢~~~~!!

 

 

 

 

↑三鳳中街的入口處,真的是人山人海,短短的一段路,我和大叔硬是走了一個小時,就看有多難走了....

 

 

 

 

↑年貨種類非常多樣化,在這邊也有賣熟食或是餅乾...可直接吃的乾糧,讓走累的人可以隨時購買,防止飢餓阿...XD

 

 

 

 

 

↑這邊的賣土豆老闆,都會在頭上戴著有土豆的帽子,或者在身上背著土豆的裝飾品阿....果然非常吸引人的目光

 

 

 

 

 

↑家中的過年應景吊飾也可以在這邊購買,種類也很多喔~!財神爺、金元寶、小龍...都有

 

 

 

 

↑當然也有手寫春聯啦~!!!可惜我毛筆寫得非常難看阿....不然我就來擺攤啦...XD

 

 

 

 

 

↑當然也有小蝦米、小魚、魷魚...之類的乾貨

 

 

 

 

 

↑過年最不能缺少的糖果阿~!!!!我可是帶了一堆糖果回家...XD 我想,應該會全部被我給吃完啦....

 

 

 

 

 

↑每年我家都會出現的巧克力金元寶糖果....非常的有FU阿~~~

 

 

 

 

 

↑發現!!!!!!G7.....這可是越南非常有名的咖啡喔~!!!

 

 

 

 

 

↑蔴荖,現在出了好多種口味阿,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吃原味

 

 

 

 

 

↑筍乾、鹹蛋黃.....都有在賣喔~!!!

 

 

 

 

↑喀哩喀哩...(大叔說的...) 真正叫啥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這很好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