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賓飯店】 粵菜廳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2F(高雄國賓大飯店)
 
電話: 07-2115211#2485、2486
 
訂席專線: 07-281-1111

紀錄2012年的年夜飯
用餐地點 : 高雄國賓大飯店  粵菜廳年夜飯
人數 : 6人 (半桌) 

往年的年夜飯,我都在台中奶奶家渡過,全部家族的成員團聚在一起
 
吃著家人親自煮的年夜飯,雖然每年的菜色差異不大
 
(基本上,我家老媽掌廚的菜色都差不了多少 ...XD),但總是有種親切的感覺...
 
似乎沒有吃到那些菜色,總是覺得怪怪的
 
而我家老媽總喜歡幫每道菜餚命名,取個吉祥的名字,吃著每道菜,都會平安、順心與健康。
 
第一次沒有在家中吃年夜飯,是我人身在澳洲WH,那時候與Candy和Jason一同在德國村嗑著著名的豬腳拼盤
 
雖然沒在台灣,但是,在異國中的我們,新奇的心情遠大於思鄉,就這樣在吃、喝、玩樂與工作中渡過
 
出嫁後,第二次沒有在家中渡過,身處於台灣,卻令我感覺很奇怪,好像缺少些什麼似的,也懷念起過往一同吃飯、說笑的那時候... 
 
2012年的小年夜,是第一次與婆家一同吃年夜飯,用餐地點於高雄國賓大飯店的粵菜廳
 
在之前曾於粵菜廳用餐過幾次,總覺得還不賴,只不過這次的年夜飯讓我小些小失望啊......
 
 
↑在國際會議廳也是滿滿的桌阿....(我和大叔的結婚場地就是這裡啦~~~~)
 
 
↑年菜的菜單,每道菜都有不錯的名字....總共十道菜餚
 
 
↑果汁為柳橙汁,無限暢飲
 
 
↑五福臨門迎萬利,有油雞、叉燒、烏魚子、烤鴨、小章魚,看起來非常的豐富,不過也有缺點阿....由於烏魚子為乾物,要乾吃才對,卻被油雞與烤鴨的湯汁給沾上了,造成這道菜餚的賣像有點不佳阿,與服務生反應後,也快速的將烏魚子重新處理並放至於小盤上,否則,若直接吃著沾濕的烏魚子,味道可能就會走味囉~!
 
 
↑狀元及第珍翅盅,裡面有魚翅、飽魚、栗子...等熬成的盅湯,不過似乎熬煮沒有很久,所以喝起來頗為清淡,不濃稠。
 
 
↑竹爆一生除舊歲,腳筋與小鮑魚,腳筋處理得非常軟嫩,不過我吃起來倒覺得很像肥豬肉阿...XD 太軟了,所以,就整個推給大叔吃啦~!!!
 
 
↑金玉滿堂昌百世,即鮮蝦蒸米糕,話說,米糕算是國賓經典的菜餚之一,不過,這次的米糕似乎放得有點久,不夠黏膩,有時候還看的到白飯阿....(與我婚禮上大家稱讚的米糕相差許多.....),在蝦子的部分,有些為鮮紅色,有些則偏白。
 
 
↑一元復始萬象新,應該也是放了很久,所以菜的部分為冷的,中間的干貝頂多只有微溫的程度....
 
 
↑金銀財寶年年餘,圓鱈魚上頭有起士,應該也是放置太久,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就是有點腥味,必須要加熱才好吃。
 
 
↑諸事如意慶團圓,比較傻眼的是這道菜阿,這是第一次上菜,為小盤裝,上頭皆未有任何裝飾,我們一群人心中的OS....這是正確的菜餚嗎(這道菜由羊排換成豬排)?????,因為與前幾道菜相比較起來,差太多了吧!!!!!!服務我們這桌的服務生,似乎也是新來的工讀生,並不曉得這道菜餚是否正確,我們只好找經理詢問....
 
 
↑諸事如意慶團圓,第二次上菜,總算像樣些...而且還是兩盤阿!!!!!在豬肋排上有核桃,吃起來很甜,很好吃,而豬肋排部分,放置也有點久了,因此食用起來也較冷,不過不影響口感 (與圓鱈比起來的話....)
 
 
↑丹鳳呈祥龍獻瑞,為烏骨雞,不過吃到這時候....恩....我也喝飲料喝到飽了....整體而言,送菜速度真的有點慢,常常有空桌的情況,所以只好狂喝飲料止飢~~!!!Orz
 
 
↑春到百花香滿地,芝麻球,中間為花生餡,依舊是略冷
 
 
↑利似春潮帶雨來,黃金珍珠露,不會太甜,我還蠻喜歡的,至少是喝光的情況....XD
 
 
↑在粵菜廳外頭有台可供拍攝免費照片的機器,在等菜的時候,來這邊排隊拍照打發時間還蠻不錯的
 
用餐情況:
 
1. 桌數太多,導致送菜速度太慢與菜餚品質有點不是很好,常有冷掉的情況產生,若能改進,或許倒是不錯的用餐環境。
 
2.服務生訓練有待加強,常有一問三不知的情況。
 
3.用餐時間有點久,等待時間過長,從六點等到六點半才開始開桌(有事先打電話詢問是否能預訂的桌人數到齊即可用餐,答案為『可』,結果依舊是等待全部桌數的人員到齊,才開始送餐),用餐時間拖到九點才用餐完畢,有點浪費時間。
 
4.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家庭在外面餐廳吃年夜飯,我想除了飯店要嚴格管控品質外,在服務上,也需要嚴格的訓練,否則,品質下降造成年年的桌數訂桌率下降,這應該不會是飯店想要的結果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賓 年菜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