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出航下龍灣 --> 鬥雞石 --> 驚訝洞-->中餐 -->天井洞--> 英雄島(TITOP 島) --> 返回港口--> 水上木偶戲 --> 晚餐 -->夜市

結束了下龍灣海上之旅,便來到了皇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來看【水上木偶戲啦~~(這間除了有水上木偶戲可觀賞,也可在此玩百家樂喔~~)~~說到水上木偶戲,這可是越南非常傳統的表演文化,從越南李朝時代(西元1010年~)開始就有這個木偶戲表演,當初只有皇室成員看的到此種表演,一般平民則沒辦法看到,而此種最特別的表演方式就是操縱者必須在水中操縱木偶,當然這也需要非常高超的技巧囉~~操縱木偶的操縱者非常多人(表演結束後,會出來露臉答謝),而樂隊則位於舞台旁邊。

水上木偶戲的節目約有十幾種劇情,包含雙龍搶珠、噴火舞龍、農民耕耘、養鴨人家、鳳求凰、金龜所神劍...等,非常地貼近越南人民生活寫照與傳說故事。

實際上,我和大叔以及各位阿公~~~真的是看不懂啊~~~XD,只能說邊聽著音樂、邊聽著越南話....邊肚估打瞌睡阿~~~QQ 真的是非常好的催眠曲....睡起來也是節目結束的時候了....Orz

 

↑水木偶的劇場~~~

 

↑看水上木偶戲可是需要門票的喔~~

 

↑水上木偶戲的場景...

 

↑舞台旁邊則是樂師

 

↑水上木偶戲的雕工其實不會很漂亮,還是台灣的布袋戲雕工漂亮啊~!!

 

↑雙龍搶珠~~(應該是吧  XD)

 

↑越南人的農村生活....

我真的沒有很認真看阿~!!!!因為真的有點無聊  = =|||| ,不知不覺就睡著了....ㄆ


----------------------------------------------------------------------------我是分隔線 -------------------------------------------------------------------

晚餐時刻,依舊是中式料理,不過還是不符合我的口味阿~!!!!

 

↑這是?????我也不曉得.....

 

↑炸花枝

 

↑又是沒有肉的螃蟹.... = =|||  果然台灣的蟹肉肥美多啦~~營養又好!

 

↑蝦子~~~

 

↑炸春捲,依舊是有點油膩

 

↑炒蔬菜

 

↑有點類似糖醋魚,不過,魚還是吃起來有很重的土味


↑拉仔湯....


吃完飯後,就是逛夜市的時刻了~~~由於這家餐廳位於下龍灣的夜市對面,所以只要跨過馬路就會到囉~~!!對於我們這一群愛隨便亂買的人而言,此時此刻就是大展身手的時候啦~!!!

話說,這邊的仿冒品特多,有些還達到A級貨色,價格卻是正牌的十分之一阿,相當便宜 (當然這篇可不是教大家買假貨阿...先撇清關係...XD),店家通常會將價格拉得非常高,然後讓客人殺價,所以....只要狂砍,一定會買到不少東西啊~!!!舉個例而言,在飯店買K牌猩猩的包包大約價位為台幣一千多塊錢左右,在夜市可以砍到約台幣兩三百元不等(看包包樣式),有時候還可以跟老闆凹個猩猩(否則猩猩也是要花錢購買喔!~)至於,東西的品質,我覺得看不太出來是假貨ㄟ....因為仿得很像....名稱一模一樣阿~~!!

而如果想要買東西帶回台灣當禮品的朋友們,千萬得來這邊買阿~!!因為價格可以砍到非常的滿意,因為,在往後的幾天,價格就不會太漂亮囉~!!也會貴上許多,像我...就有點後悔當初沒買某個貝殼拼貼成的盤子阿~!!!!真的是讓我鬱卒很久阿!!!(因為...之後想買都看不到一模一樣的貨品囉~!!)

所以,記住.....


在夜市中~!!!

千萬要殺價....否則....被殺的就是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