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坐在沙發上靜靜的看著電視,看著警民衝突、強拆民宅,不自覺的流下了眼淚,除了難過,也憤憤不平。

我沒有反對都市更新,都市更新是件好事,除了美化市容,也可以促進經濟效益,有著非常大的利益存在,但是,對於無顧『人民的權益』、『人民的財產』、『人民的請願』一連串的野蠻行為,覺得非常的不恥。

有人民才有政府,似乎,現在已經是本末倒置了!!民選出來的政府,卻做出傷害人民的事情,如同標題所寫『今天拆王家,明天拆我家』(FB網路之十字徵文),我真的覺得還蠻符合現在的意境。

我在思考著,王家到底做了什麼錯事,似乎也沒有,只不過是不同意都更,但是,卻很倒楣的被劃入了都更範圍內,結果小蝦米的力量太過微薄,鬥不過強權而被拆除,而原先旁邊財大氣大又有後台的老字號【郭元益】,原先也是都更範圍內,說不願意都更,就輕鬆逃過了一劫,這就是現實社會,我們所生存的社會。

老百姓要怎麼捍衛自己的權益???我想,除了有錢之外,還得要有非常強大的靠山才能逃過此劫吧!!今日王家,一個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住宅,擁有私有地權的王家,只因為沒錢沒勢,就這樣被怪手硬生生的拆除,而在旁邊聲援的百名學生也被強制驅離(有家長控訴,孩子被警察毆打),這就是現在的民主國家,我還真不敢想像,如果有天,我家也被列入了都市更新計畫,拆除我現在的住所,我該怎麼辦??


 

↑學生來到文林苑阻擋警察拆屋(照片摘自網路)


我沒錢,也買不起房子,那是有錢人的權利。

我只想捍衛主權、捍衛家園、捍衛我所擁有的一切....


但是,政府聽的到老百姓的心聲嗎????

許多政府官員,如同古代君王  有著「何不食肉糜....」的想法

【錢對他們來說,似乎是看不在眼裡的東西....

老百姓在意的是什麼??他們不知道,也不清楚....眼前看不見貧窮,只看的見「阿諛與「奉承

【權】【利】對他們來說,似乎才是重點


這次學生群眾聚集至文林苑,為自主行為,想替文林苑請願,而在警察使用暴力手段強制驅離學生,在媒體的紕漏下,一覽無遺,這就是所謂的人民保母,應該叫暴力保母吧!!!國家在走民主倒退,若是如此,乾脆回到戒嚴時期算了,這算是什麼法治社會、民主社會、言論自由的社會....


今日,由於文林苑被拆除,導致民怨四起,在政府的三言兩語下「有部分缺失」想要結束這兩天的紛爭,可以滿足地了人民嗎???被拆屋的王家人有回家的路嗎???? 沒有很好的配套措施,就這樣....【回不去了】....


照顧多數人的權益,那少數人的權益就不是權益嗎????


 

↑被強制拆除的文林苑   (照片摘自網路)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了一則小蝦米對抗大財團的文章,為美國的事件,最後結局和平落幕。

美國人有大肚量,能容納小小的釘子戶,建商改掉原先建築結構,將不願拆除的房子容納於建地之中,而最後的釘子戶老奶奶也與建商成為好朋友,最後安詳辭世,反觀台灣???  沒有大肚量也就算了~!!

先拆了再說吧~!!!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mso-fareast-theme-font:
minor-fareast;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mso-bid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mso-bidi-theme-font:minor-bidi;
mso-ansi-language:EN-US;mso-fareast-language:ZH-TW;mso-bidi-language:AR-SA">↑美國人如何處理釘子戶 文章  
http://micnet.blogspot.com/2011/05/nail-house.html  (照片摘自網路)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