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蘭越南小吃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覺民路267號

電話: 07-3819005

復興店: 高雄市苓雅區復興二路170號 07-3349193

中華店: 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105-3號 07-5521898


 

疑~~小蘭也開店啦....(名偵探柯南裡頭個梗) 開個玩笑!!會來到小蘭越南小吃店,依舊還是託我家那個愛吃大叔的福
 
也忘記大叔那天要做什麼,只記得大叔與學弟們約在KE家附近
 
中午時刻便來到附近找尋店面吃飯,依稀記得KE提議的餐館,都沒有開門,(是人品問題嗎??XD)
 
最後KE想起了【小蘭】啊!!!一群人便來到小蘭越南小吃吃飯囉!!
 
似乎多數人對越南小吃都非常的陌生,不知道該如何點起
 
而我則是在澳洲的時候,朋友曾經帶我到Adelaide越南區吃過道地的越南料理
 
當然也有認識越南的華僑啦XD....跟著他們吃,準沒錯啊!!!
 
其實,越南小吃最著名的除了越南河粉外,越南春捲(冷的)、冰咖啡、三色冰都是非常著名的食物喔!!
 
所以,如果不會點,選這幾樣就沒錯啦!!不過話說回來,這家店並沒有提供三色冰啊!!
 
有點可惜囉!!不然倒是想點來回味一下三色冰的好滋味啊!
 
 
↑小蘭越南小吃的MENU
小蘭越南小吃提供的餐點非常的多樣性,除了米飯、河粉、麵食、粉條外,也提供火鍋,小菜部分的選擇多,其中也包含了著名的春捲,飲料則是在台灣比較不常見的飲品,想嘗鮮的朋友倒是可以嘗試看看
 
 
↑由於當天非常的炎熱,所以我只點了春捲來吃,越南春捲不像是台灣的春捲,吃起來是冰涼的感覺,所以非常的爽口。
材料: 越南春捲皮(是一種近乎透明的米紙), 生菜、九層塔、薄荷、蔥或韭菜, 雞腿肉, 大蝦, 冬粉或米粉(豆芽菜也可以, 有的也會加一點小黃瓜跟紅蘿蔔)
而小蘭越南小吃的春捲裡頭,包的食材包含九層塔、紅蘿蔔、雞肉絲、蝦仁、米粉,沾上醬汁,味道很爽口,唯一缺點則是雞肉絲偏乾硬,不然倒是一道不錯的小點心阿!
(話說回來...在澳洲的時候,Cherry曾經教過我怎樣包越南春捲阿...XD 我只能說...他的皮真的好神奇阿...XD  只需要放入水中沾濕,過沒多久就是軟軟的春捲皮囉!!)
 
 
↑越式雞肉麵,有乾有濕,由於真的很熱啊!!所以大叔點了乾的雞肉麵來吃,上面有雞肉絲及一點點蔬菜,下方則為春捲的沾醬,攪拌後吃也很清爽,不過敗筆依就是在雞肉部分,有點乾澀。不過,越南小吃吃起來比較清爽舒服,不似泰國料理的酸與辣,所以,重口味的朋友們或許會覺得較為清淡阿!!
 
 
↑烤肉拌粉條,基本上調味與前者相同,只差在主菜與配料
 
 
↑雞肉涼拌,這天的雞肉絲似乎都較為乾硬
其他餐點
 
 
↑大叔學弟點的飯類...好不好吃我就不曉得囉!!
 
 
↑依舊是飯類,總覺得就是台灣的料理阿....XD
 
 
↑越南冰咖啡非常的著名,基本上就是使用右手邊的這種器具,咖啡慢慢地從上頭滴下來,滴成一杯後,倒入左手邊的冰塊杯中,就是一杯冰咖啡囉!!好不好喝見仁見智,不過由於這杯咖啡也不是我點的,所以沒辦法告訴大家味道如何囉!!有興趣的朋友倒是可以前往嘗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蘭越南小吃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