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和大叔的對話....
 
大叔問我....旅遊寫得如何了???
 
我說....恩....很久沒寫了...寫一篇要花我兩個小時的時間查資料.....
 
大叔.....你的越南呢???
 
我說....寫一半....
 
大叔....澳洲呢???
 
我說....寫完了...不過,還有袋鼠島寫一半....
 
大叔....香港、澳門、日本哩???
 
我說....日本寫完了,但是香港、澳門還沒寫....QQ   不過還有一個更久的....柬埔寨...欠了好幾年.....ㄆ
 
 
 
其實,大叔想表達的是....『不要再搶他生意了啦』......= =||||
 
 
 
哎呀....孕婦總是會累ㄇㄟ.....
 
美食寫得比較快啦~!!!最快半個小時就可以解決一篇了....QQ
 
不過,趁現在孕吐、頭暈狀況較少的情況下
 
(不過,實際上我還有嗜睡和脹氣的情況阿~!!QQ)
 
應該開始會把我的『北越之旅』給補齊....
 
請各位,在耐心地等等吧....XD
 
 
 
-----------------------------------------------------------------------------------------------------------------------------------------
 
第三天  返回河內 -->古蹟中用中餐 --> 三十六古街、還劍湖、教堂 --> 喝下午茶 --> 返回飯店 --> 晚餐 --> 飯店跨年去
 
從下龍灣返回河內是條漫長的道路,若沒塞車還好,大約兩個小時多即可到達
 
若是遇上了塞車,則會耗費相當多的時間,回到河內,已經是中午時刻
 
除了在百年歷史的古蹟中用餐外,本日的重點就是遊走河內,三十六古街、還劍湖與教堂。
 
北越的三十六古街,為傳統的商店街,街道並不寬廣,常有人車擠在一起的狀況
 
每條街皆以主要販賣的商品來命名,像是米街、珠寶街...等,共36條
 
在這邊可以非常了解當地的生活狀況,由於街道非常多,總共有三種方式可以瀏覽古街,電動車(可坐約10人),人力車以及十一號公路(雙腳萬能)。
 
建議:
 
以電動車先環繞三十六古街(約可瀏覽十幾條街),在使用雙腳會比較好喔~!(實際上,繞完後也搞不清楚方向啦...XD)
 
若以人力車瀏覽古街,只能行走少數幾條街(我公婆的經驗)
 
 
 
↑這台電動車就是我們當天的代步工具啦~約可坐上十人左右

 

 ↑路上常可見人力車,不過總覺得要老杯杯載,還真有點於心不忍阿~~~

 

 

 ↑專賣糖果的街道....三十六股街的特色就是相同商品會聚集在同一個地方賣,似乎也比較好比價阿~!!
 
 

 

 ↑很好奇的問了導遊,這種花花綠綠的旗子是什麼意思,據說是跟宗教、廟宇有關阿~!!

 

 

 

↑專賣生活用品的一條街....好像還真的很方便哩...不過,車子走完後.....就再也沒回來到這條街了...因為,我找不到原路回去啦~~QQ 

 

 

 

↑這個旗子每家店幾乎都有掛阿~~~似乎是政府要求...否則就會有人來關切啦~!!

 

 

↑具有歷史的教堂,說實在的,這已經不是我這天的重點啦....XD 我的重點是攻略古街阿~!!!

 

 

 

↑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在路邊就直接地賣起吃的啦~!!不過腸胃不好的我和大叔,則是一點都不敢嘗試阿~!!!!深怕一不小心就拉肚子囉~!!!

 


 

 

↑非常帥氣就在路旁刮起鬍子與剪頭髮啦~!!!不過也很省店面啦....XD

 

 

 

↑專賣玩具的街道....依舊也是我找不到的一條街  Orz   原先還想跑回來買憤怒鳥阿......QQ

 


 

 

↑專賣法國麵包的婦人....頭頂功夫似乎不錯喔~!!

 

 

 

↑越南的貓...ㄟ...跟台灣應該依樣啦~~不過他應該是聽越南話....XD

 

 

 

↑在越南常見的景象,常有行人坐在路邊的小凳子吃起東西來啦~!!!

 

 

 

↑由於這天正值跨年,所以,舞台搭建在古街附近囉,這附近也有交通管制,大型車輛不得進入

 

 

 

↑在越南非常常見的飲料.....好像,越南人在路邊坐著吃東西時,都會點上一杯....

 

 

 

↑非常迷你的小日曆阿~!!很可愛,原先還想帶一本回來啊...XD 不過想想,我又看不懂買了也沒用...所以就作罷囉!!

 

 

 

↑越南常見的景色之一,非常誇張又凌亂的電線.....,不過這似乎也算是越南特色阿~!!!

據導遊說,越南不像台灣,會找出電的源頭為哪條電線,而是又重新牽一條新的,也難怪電線特別多啊~!!!!



 
↑從此圖可得知....越南的電線是特色之一,居然成了衣服的圖案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