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媒體又開始對【打工度假】這件事寫了一些看法,每次看到往往都會覺得台灣的媒體真的是以偏概全
 
沒有真正的出去【打工度假】,就不要寫這些亂七八糟誤導他人的新聞!!!
 
台灣媒體的聚焦,大多都是【第一桶金】【撈金】【台勞】....等
 
我真的覺得這簡直就是侮辱所有為了夢想而出去打工度假的背包客,並不是所有的背包客出去都是在賺錢
 
並不是所有的背包客都自認為是【台勞】,【打工度假】我想對多數人而言
 
除了是想要在年輕的時候,多看看世界,也是想要挑戰自己,在陌生的環境中更能了解自己,更是想要在年輕時,寫下不一樣的人生。
 
2010年,我踏出台灣,走入澳洲這個不一樣的世界,不為什麼,只是想讓自己的人生更多采多姿
 
不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視野,不一樣的想法,不一樣的人生,只是單純地想要在國外悠哉生活
 
體會不一樣的民情風俗,賺錢跟本不是我的目的,我想我應該是屬於賺最少,但是最會享受生活的背包客。
 
我一天只工作三個小時,頂多某些時間,需要做上十小時,所賺的錢,扣除基本開銷、住宿費用,所剩不多
 
但是卻可以幾乎在假日時刻都跑出去外頭走走,也在回國前一兩個月開始遊玩澳洲半圈
 
基本上賺的=玩的,這就是我在澳洲的生活,朋友也都說我是去度假並不是去打工,實際上,我也承認~!!
 
在台灣的生活,忙碌的工作生活,除了加班還是加班,回到家累得像條狗,為什麼出去國外還要忙碌的工作
 
那並非我的本意,只要夠生活,並且能夠學習到所看見的一切,並且體驗生活,我想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穫。
 
每個人對出去【打工度假】的心態都不同,我想這是一定的
 
但是,在澳洲我遇到國外背包客們,真的是想要壯遊,有許多人都是還沒畢業就休學,跑到其他國家來為自己寫下壯遊紀錄
 
似乎,這是他們的傳統,也是證明他們長大了,獨立的一個表現
 
其他國家的背包客可以,為什麼台灣的背包客卻被新聞媒體形容成【台勞】~!!??? 
 
在我獨自旅遊的那段時間,我遇過許多不同國家的背包客,也曾經和他們聊過,他們很喜歡這樣的生活
 
邊工作、邊玩,下一個地點在哪??大多數是隨緣,非常有勇於挑戰的精神,只要體驗生活、享受生活
 
這就是老外們的想法,年輕就是要這樣!!!我也很認同。
 
曾經有一些當地的老外看著我這個東方女生個頭不高、揹著大包包走在路上,或者獨自旅行,除了驚訝外,都會跑過來跟我聊天
 
詢問我從何而來...或者是聊聊當地的風情,聊完天後,除了對黑頭髮有不一樣的想法(誰說黑頭髮一定都要群聚一起出遊)
 
都會祝我一路順風,旅途順利,【打工度假】的本意,除了有打工當然也有度假,我應該是無愧於這個名字,即使是度假>打工。
 
台灣的媒體,常常都是看一個影,然後寫出一堆非常不合乎常理的新聞
 
不知道就不要亂說,請了解後再說出讓人心服口服的新聞
 
【誤導】以及【扭曲】真的會讓許多為了『理想』以及『夢想』的背包客們有苦難言
 
更甚至會讓『即將要出去的背包客們』誤解了【打工度假】的真正意涵。
 
最後,我想說....各位想要【打工度假】的朋友們,踏出去的第一步很難
 
但是只要踏出第一步,接下來就不再是難事...只要你肯克服,我想【打工度假】將是你最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