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y筆記】打工度假

最近,有學生告訴我想要到國外打工度假,只是有些徬徨,考慮著是否要畢業後就出國
 
或者是工作後再出國,也有學生告訴我,想要趁著年輕到國外看看,體驗不同的生活
 
不管是什麼樣的想法、心態,我都還蠻贊成也很支持出去國外走走。
 
在國外生活所得到的經驗很寶貴,凡事都得靠自己,除了讓自己更為獨立外,視野會更廣
 
亦能讓自己獲得獨立思考與問題解決的能力,會碰到的疑難雜症是多到想不到,有的時候還會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當下可能很難接受,但是,隨遇而安則會是最好的解決方式,往後回想起來,卻是一輩子最難忘的回憶。
 
其實,踏出去的第一步往往是最難的,想太多則往往會放棄這難得的機會。
 
會不會沒有工作?會不會沒有地方住?英文很差怎麼辦? 遇到排華怎麼辦? 有的時候在想,只要『肯』,一切就會迎刃而解
 
沒有工作就想辦法丟履歷,想辦法認識建立人脈,想辦法搜尋徵人啟示
 
沒有地方住,就想辦法找,想辦法問
 
英文很差怎麼辦?? 我的英文也是很差,工作的第一個月,被電得慘兮兮,硬著頭皮,一個月後聽力突飛猛進,即使是講的哩哩辣辣,老外還是聽得懂
 
誰管你文法不文法!!!講就對了!!!只要敢開口,就不會是大問題
 
而排華問題,我想各國都有,所以習慣就好,保護好自己,少去當地危險地方,基本上安全無慮。
 
三年多前的我,決定出國走走,至今我仍不後悔當初的選擇,收穫滿滿的回國
 
我也很樂意將自己的經驗以及想法傳遞下去,做個推手!我不敢保證每個出國打工度假的人都是高興出門快樂回家
 
但是,只要敞開心房,就會是個不錯的體驗與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