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火紅的養菇活動悄悄的流行到了南部地區,周遭的朋友也陸陸續續地開始養起了香菇,之前,曾看過朋友天天放著養菇的成長紀錄,心裡還在想著...依照我這種種什麼死什麼的植物殺手,香菇到我手中,可能也存活不了多久,所以,一直不敢遲遲下訂...直到最近Pchome又有體驗分享活動,想想還是來試試手氣,說不定就這樣香菇可以被我種活啦~~~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我想大概只有植物殺手才可以體會我了吧....

很幸運的又被我抽到這次的體驗活動,說真格的....要寫這篇體驗文章還真的讓我ㄘㄨㄚˋ勒但...因為...我真的不曉得我可不可以將香菇養大成人啊~~ㄜ 是養大成菇....XD

第一天收到香菇時,有點讓我小小的驚訝了一下....包裝好應景阿!!!!過年到了,當作送人的小禮物,似乎還不賴喔~~而且自己種的自己吃...也吃得安心阿!!!!不過要把自己的心血結晶給吃下肚...還真有點捨不得勒~~

【購買通路】 Just Good就是菇官網:http://www.justgood.tw


 
↑【富貴黃金菇】與他對稱的為【如意珍珠菇囉~~,240元/盒,過年快到了,當作伴手禮似乎很跟得上時代阿...超夯的阿~!!! XD (此款為限量款)

 
↑在盒身的部分也可以寫上新年的祝福賀詞喔~~加入粉絲團或者上網都可以得到不少知識...像我最近可是猛盯著網站上的養菇小撇步阿~~~深怕一有疏失我的黃金菇可就長不出來啦~~~

 

↑盒身標示很清楚喔~~產地、成分,服務資訊,售後服務這可是非常重要的喔~!!!當然這可是道道地地的MIT阿~~~


↑盒身也有小小的簡圖喔~~說明如何栽種阿~!!玩法有兩種喔~!!一種可於上蓋生長,另一種則是側邊生長,而我則是選擇讓他生長在側邊啦~~似乎比較漂亮喔...XD (幻想中)

 

開始拆箱啦~~!!盒蓋上方處有水瓶喔~~還有一張詳細說明....

 

↑黃金菇就是我這次的體驗產品阿~~!!!具有非常高的藥用價值喔!!除了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又含有八種胺基酸,是非常健康的營養食品阿!!!而且【Just Good 就是菇】可是通過德國萊茵無農藥檢驗,所以可以種的放心、吃得安心阿~~~

 

↑圖片有非常清楚的教學喔~~~一步一步跟著來~絕對不會有問題啦~!!! 

 

↑有貼心的小撇步,第一次種菇就上手阿~!! (開始慶幸當初我有好好地看說明阿  XD)

 

↑若是想要香菇從上面生長,就得先將棉花取出喔~~不過我選擇從旁邊長香菇阿~~~


以下為我的養菇日記:


1/23  第一天....先割十字並開始早晚噴水(不過也有人說先走菌完再割開噴水阿....無論如何 ....我都割了...(攤手))

第二天至第四天....走菌中....(心情是五味雜陳阿~!!!有沒有成功就看這幾天啦~!!!QQ 當然也開始抓著種菇高手問栽種撇步啦~~溫度、濕度可是非常重要的喔~!!)

 

↑五天後....開始冒芽囉~~等待許久,沒有眼花,終於看到有東西跑出來啦~~~~~(感動中....QQ)

 

↑第六天一早,開始出現....怪異的形狀.....不過!!我相信!!他絕對是非常漂亮的黃金菇菇阿~~~



↑第七天一早,黃金菇的形狀....開始出現....應該明天就可以收成了吧~~

 

↑第八天,我的黃金菇已經可以收成啦~~~比較大小差不多有十元硬幣那麼大喔~!!!


↑很茂盛的黃金菇,把大盤子都裝滿滿的阿~! 至於黃金菇的下場呢???? 恩~~~還在思考要怎麼把它吃下肚  XD 是要當炒菜用還是煮麵加菜用....總之,若收成這天還沒有要將菇菇吃下肚的話,記得!!!!!要用保鮮膜包起來冰冰箱喔~!!!!


Kay的碎碎念 :

1.養菇成為流行,我覺得是非常有理由的~!!因為除了可以打發時間,看著菇菇的生長,真的非常有趣阿!!!!在辦公室的同仁,天天盯著香菇看,也覺得真的很妙很好玩~~也想來玩玩種香菇遊戲~~

2.黃金菇非常有營養價值,而且自己種自己最知道啦~~雖然摘除要把它吃下肚有點於心不忍,不過~!!!將香菇養大,真的還蠻有成就感的!!由其對我這種植物殺手而言阿!!!

3.種香菇所花費的時間不多,只需早晚噴水,再來就聽天由命了...(疑??) 

4.種香菇的太空包,可以重複輪流種很多次喔~~可以一直享受當菇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