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86.JPG

 ↑【老担彰化阿璋肉圓】

地址 : 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電話 : 04-7229517

營業時間 : 9:00~23:00


【老担彰化阿璋肉圓】是彰化非常著名的一家肉圓店

而九把刀的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曾經來過店家取景,所以在店中不時可以看到劇情照片以及一些人型看板等

話說,我不是因為電影而慕名而來~@@ 因為我真的也沒看過九把刀的這部電影阿!!!!(我好聳@@)

而是回想起多年前CANDY曾經帶我來這附近吃肉圓 (沒錯~!又是那位洗臉的~~)

憑著記憶輸入GPS而找到了這,只不過當天撥電話給CANDY人時,恰巧人不再彰化,而是在台北阿~~

沒辦法好好地敲 (ㄜ~不是~!!是詢問) 她 ,結果小姐她回我~!!!!這間不是她帶我來的肉圓店阿!!!! (晴天霹靂!!!!)

好吧!!只能說馬有失蹄阿~~要從腦袋中挖出五六年前的記憶,可真的是有點困難度~

更何況!!彰化肉圓店真的很多~~所以!!既來之則安之~~來吃吃看【老担彰化阿璋肉圓】的肉圓囉~~~

若以【老担彰化阿璋肉圓】與【八卦山下燒肉圓 (彰化燒肉圓)】兩家來比較的話,個人則偏好【八卦山下燒肉圓 (彰化燒肉圓)】

應該是皮的Q彈度及肉餡的處理方式較吸引我吧~!!!

當然,以價格來說~~【八卦山下燒肉圓 (彰化燒肉圓)】也是略勝一籌  XD (歐巴桑心態又出現了~~)

DSC09691.JPG

 ↑價目表,肉圓35元~~外帶買10送1

DSC09683.JPG

 ↑我家的小小皮一臉就是很不爽的樣子XD  可能是天氣太熱了~~

DSC09688.JPG

 ↑滾燙的油中,肉圓在翻滾阿~~

DSC09676.JPG

 ↑外皮部分~~

DSC09679.JPG

 ↑肉圓內多了一朵香菇~~是彰化肉圓的特色之一~~

DSC09681.JPG

↑肉圓很大一顆,皮的部分,較沒有那麼的Q,雖說有嫩的感覺,但是彈性度倒是少了些,在餡料部分,多了香菇的香氣,搭配筍塊及肉餡(瘦肉),有醃製過,處理得還算不錯,不過若口味比較起來,個人偏好【八卦山下燒肉圓】

Kay的碎碎念: 

1. 以外皮彈性度而言,【八卦山下燒肉圓】>【老担彰化阿璋肉圓】

2.以餡料豐富度而言,【老担彰化阿璋肉圓】>【八卦山下燒肉圓】

3.以價位而言,【八卦山下燒肉圓】>【老担彰化阿璋肉圓】

4.以店家舒適度而言,【老担彰化阿璋肉圓】>【八卦山下燒肉圓】

5.以個人口味而言,【八卦山下燒肉圓】>【老担彰化阿璋肉圓】

arrow
arrow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