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0.JPG

↑麥醬 的 【伊摩奇】

地址 : 台中市向上北路178號騎樓 (近美村路口,茗人茶店對面,當歸鴨麵及真有味鹹酥雞旁,花熊部屋前)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15:00~23:00


最近,我的高中要好的朋友 - 淳在FB詢問這陣子是否要回台中,因為她有點小事情想請我幫忙

恰巧這陣子我與大叔都需要出差,舟車勞累實在有些辛苦,所以,並沒有這個打算回去

沒想到隔天的一個轉變,卻成了出發的動力,因為我家大叔不用到台北出差啦~~!!

既然這樣,說什麼我也要回台中(只不過隔天又出差回到了台中@@)。

與淳聯絡完後,得知她想要請我和大叔介紹一個位於台中市區的小攤販,老闆是從日本遠道而來的正港日本人

在日本時候即是做餐飲類維生,因為一些因緣際會來到了台灣,除了喜歡台灣這個地方,也想在此生根

因此,在幾個月前,就開始在美村路和向上北路口處開店,不過由於店面非常的不明顯,很難讓人發現

也因為不太會講中文,也不會招攬客人,可能會因此而倒店,實在可惜,所以才想請我們幫忙,寫寫食記,供人參考。

實際上,來到店門口的時候,還真的是!!!超級不明顯~~~我與大叔開著車繞了一兩圈才發現小攤販的存在@@  只

能說~~老闆阿~!!!這真的是不太讓人發覺得一個地點阿~~

IMG_2677.JPG

↑兩個大攤販中間夾個小小的攤販@@ 真的很不容易發覺【伊摩奇】在哪阿~~總之就是~~【茗人茶店】對面,【當歸鴨麵】及【真有味鹹酥雞】旁,【花熊部屋】前,在找不到我也真的沒辦法啦@@

由於淳曾留學日本,所以大多是透過她翻譯,才能了解一些事情,也請她告訴老闆店面真的不明顯等一些事情,只不過老闆笑笑地說~~~~經費不夠所以沒辦法把店面在加大了些~~目前只能依照現狀來營業,不過已經有些改善~至少在店的門口放著一個寫著『中文』解說的看板,介紹產品....否則光看店名,基本上是猜不出來的~~除非懂日文阿~~(店名為日文直翻中文@@)

IMG_2692.JPG

↑伊摩奇其實就是北海道風味的馬鈴薯點心,吃起來有麻糬的口感喔~~,每份三顆,一份50元,最近嘗鮮價為買一份送一顆~~所以可以吃到四種口味的伊摩奇阿~!!!(口味可任選)

IMG_2693.JPG

↑【伊摩奇】詳細位置

IMG_2682.JPG

↑老闆所製作的馬鈴薯點心,採用馬鈴薯、日式太白粉等製作而成,其中看的到馬鈴薯塊在裏頭呦~

IMG_2696.JPG

↑馬鈴薯點心切成小份後,放入鍋中炸

IMG_2700.JPG

↑可愛的老闆說他想要製作形狀不同的馬鈴薯點心,不過在台灣只買的到愛心及星星的形狀,而愛心形狀的有大有小深度也不同,讓他傷透了腦筋,因為她很想讓這小點心有足夠的份量滿足客人,也希望有視覺上的享受

IMG_2708.JPG

↑馬鈴薯點心有許多種口味,原味、起司、海苔醬油、美乃滋、明太子美乃滋,似乎還有紅豆口味~只是在招牌上沒有放呦~~

我點了四種口味,原味、起司、海苔醬油及明太子美乃滋,炸物剛炸起來,即會先淋上一層有點像是醬油的沾醬(老闆自製),所以,即使吃著原味,依舊是有淡淡的味道,而明太子美乃滋醬由老闆自行製作

IMG_2721.JPG

↑起司口味,中間就是濃濃的起司阿!!!外皮吃起來不會油膩,咬下去讓我驚嚇了一下~~原本還在想說哪個是起司口味 阿~~原來是包裹在其中~~至於口感呢???帶點麻糬的QQ口感,不黏牙,整體吃起來倒有點像是火鍋中的起司球的感覺,馬鈴薯的味道不會太濃,也被起司給蓋了過去~~正合我意阿!!(說實在的~~自從在澳洲吃了一堆馬鈴薯後,現在看到馬鈴薯真的沒啥好感@@ )也咬的到塊狀馬鈴薯,真的是很特別阿~!!

IMG_2712.JPG

↑海苔醬油口味,似乎說起日本,海苔醬油口味就是非常道地的一種口味阿~!!裡頭沒有包任何其他內餡,外頭使用海苔包裹

  Kay的碎碎念 : 

1. 以價位而言,一顆約十幾塊錢,不算太貴,畢竟這算是外來食物,吃起來反而特殊

2. 以口感而言,帶點馬鈴薯的Q度,馬鈴薯塊的脆度,及一點點的馬鈴薯的綿密度

3. 以口味而言,個人偏好起司口味 > 明太子美乃滋 > 海苔醬油 > 原味 

4. 以地點而言,附近有停車場,只是店家超級不明顯 @@

5. 老闆不太會說中文,但是可以光顧一下打打氣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摩奇 馬鈴薯點心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