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夯的事情有很多,除了選舉之外,小雞逼逼也算是其中之一,當然我也都有跟上這波
熱潮,除此之外,我想最夯的還有番茄飯!!沒錯!!!
生為一家之『煮』,也得要學學這非常方便又省時的料理阿~!!
首先~~參考過許多篇番茄飯的製作,我想,最基本的材料就是
 
番茄、米、橄欖油、黑胡椒及水
 

當然啦~~

對我來說,這似乎還沒辦法滿足我,所以,決定改良~。
 
米一杯 (約兩人份)
番茄一顆
橄欖油 兩匙
黑胡椒 少許
外鍋水 一杯
海鮮 ( 花枝、鮮蝦、蟹肉)
蔬菜 (秋葵切塊、小玉米切塊、紅椒 切塊、蘑菇 切片、香菇切片)
義式香料 少許
番茄醬 少許
鮮奶油 一杯
 
1.洗完米後,加入一杯鮮奶油,撒上少許黑胡椒及義式香料,加入少許番茄醬,加入兩小匙橄欖油,攪拌均勻
2.放入番茄、海鮮及蔬菜,大同電鍋外鍋放入一杯水。
 
以上即可完成前半部作業程序
 
等待電鍋跳起後,經十分鐘等待期,即可將電鍋打開,並且攪拌鍋中內容物,即可上桌。
(食 手作) 海鮮番茄飯
 
第一次製作時,其實覺得番茄味不夠重,而且飯也不夠香,所以,又到超市買了瓶小瓶的鮮奶油,並且在前置作業加入少許的番茄醬,讓味道更加濃郁,事實證明,真的比第一次製作的番茄飯還要好吃,除此之外,在顏色上,紅紅綠綠有視覺效果阿~~
至於在口感上,有點像外食的燉飯,味道挺濃郁的,還不錯吃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鮮番茄飯 番茄飯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