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期待,就是老天爺啊~~請賜予我一個晴天吧~!!! 雖說沒有掛上晴天娃娃,我想老天爺也聽到我的呼喚了,似給我一個超級晴天~~~雖說一早走出戶外還覺得有股涼意(14度左右,因為本人當天只穿短袖),不過在接近快中午的時候,果然舒適無比~~有陽光就是個暖活~!!!這天就是專供戶外,當然也讓我鐵了腿,雖說沒有逛很多景點,但是拖著兩個小孩,果然真的是N倍的累,一下子這個要喝水,一下子那個要尿尿~~oh my god!!!時間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流逝,會走完很多景點,那真的是有鬼了吧~!!!由於第二回合我和大叔已經攻略了大多數的古蹟,所以這回只走幾個我個人覺得還不錯,或者是還沒走過的景點,一來是我家大姊還沒來過,他也是走free風的~~我們走啥他就走啥~~~二來則是反正就是古蹟嘛~!!!大多數看來看去都一樣~~看個重點就好了~!!

第三天行程

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大三巴-->大砲台-->國父紀念館-->松山纜車-->何東圖書館-->崗頂前地劇院-->永利皇宮纜車

IMG_9091.jpg

↑一早,我家的小胖子可High的哩~~都不想想這兩天晚上整個就是讓老爸老媽睡不著覺~~因為這小子不知道怎麼了,每隔一陣子就跳起來輝,搞得我和大叔整晚幾乎沒啥睡~都快崩潰了

DSCF3824.JPG

↑這間【勝利茶餐廳】是澳門有名的店家,所以再次踩踏(沒錯~上回也有來)

查看文章   澳門自由行(第二回合) - 勝利茶餐室

DSCF3828.JPG

DSCF3846.JPG

↑議事亭前地,這附近有菜市場喔~~可以前往逛逛~~還算蠻有特色的~~

DSCF3851.JPG

玫瑰聖母堂,記得爬樓梯上去喔~還有許多文物喔~!!

查看文章   

澳門自由行(第二回合) - 議事亭前地 & 賽狗場

澳門自由行 - 走~來去菜市場 (新馬路)

IMG_9174.jpg

↑年紀小小就在大街上曬恩愛~~~ㄜ~~不對~~這是姐弟要相親相愛阿!!XD

DSCF3857.JPG

↑到處都看的到鉅記手信,人手都會提一大包阿~!!!不過這回,我們還真的是沒有買阿~!!一來不想大包小包的從大老遠提回飯店,二來是飯店居然沒有這間@@

DSCF3868.JPG

DSCF3883.JPG

↑大三巴,是來到澳門一定要來的地方!!雖然只是一面牆 .....

DSCF3896.JPG

↑哪吒廟,別忘了,旁邊還有個哪吒博物館喔~~!

查看文章    澳門自由行(第二回合) - 大三巴牌坊 & 大三巴哪吒廟

DSCF3890.JPG

↑來到了大砲台,別忘了跟這個新葡京酒店拍拍照阿~XD

查看文章 澳門自由行(第二回合) - 澳門博物館 & 大砲台

由於要前往澳門【檸檬王】採買一堆甘草檸檬,所以必須走到較偏遠的地方,所以就浩浩蕩蕩的走過去那看似有點短,實際上走起來卻有點累的路程

DSCF3908.JPG

↑首先會經過這個聖安多尼教堂

查看文章 澳門自由行(第二回合) - 聖安多尼教堂

DSCF3931.JPG

↑才會到達白鴿巢前地,我家大姊還挺有疑問的問了我...是白鴿很多嗎!! @@  god!!並不是這樣好嗎~!!

查看文章 澳門自由行(第二回合) - 白鴿巢公園 & 東方基金會

DSCF3932.JPG

↑說實在的,走到這邊已經將近一點了,所以又來了麥當勞~~麥當勞真是出國的好朋友阿!!!!

DSCF3938.JPG

↑吃完後才有力氣前往  旁邊樓梯上去的【檸檬王】阿!!!!沒錯!!!就是在麥當勞出來旁邊樓梯的正上方!! @@ 這檸檬王也是澳門名產之一喔~~!(話說回來,香港也有啦~!!!)

建議~!!如果要買很多的話~~要有背負一堆重量在身上的心理準備~~(其實鉅記也有檸檬王,不過~~這家聽說很好吃阿!!!!!所以硬是走來這邊買)

DSCF3949.JPG

↑【國父紀念館】沒錯!!國父曾經在這個房子中待過一陣子!!其實原本並沒有打算來這走,只是在前往【松山纜車】的路程中,我看著導航還走錯路@@,就莫名其妙的到了這個地方XD!!只能說誤打誤撞阿!!!

DSCF3959.JPG

↑沒錯!!有國旗!!!!

DSCF3963.JPG

↑來這邊記得簽名留念喔!!

DSCF4008.JPG

↑走了好大一段路,終於來到了【松山纜車】,這是全世界最小的纜車!!真的沒騙人!!!超短,全長只有186公尺,不用一分吧~!!就到達另一端了~~話說回來,這地方可真不是普通的小!電梯一上去,我和大叔就被卡在電梯裡面,根本走不出去,因為出口已經排了幾個人了,而我們就真的硬生生地卡在電梯裏頭,等前面的人消化完畢~~才能走出去~~而纜車空間呢???更小~!!!大叔只能抱著小小乖走進去,我呢?則必須把推車折起來搬進去,整台纜車就滿了@@!!!我家的小小皮則和我家大姊坐上了另一台纜車~~否則根本坐不下阿!!!!

DSCF4030.JPG

世界上超級短的纜車,纜車的另一頭其實就是一個公園,走走逛逛,真的也沒什麼~~? 所以~來到這邊記得買來回票....除非你時間非常充裕,要慢慢走下山~~~

松山纜車票價很便宜,大人來回3元(澳門幣),小孩來回2元(澳門幣),如果你不嫌棄要走很遠,而且附近只有兩個景點可逛(松山纜車及國父紀念館),倒是可以來這邊走走

原本打算慢慢的走回瑪嘉烈蛋塔,不過考量到一群人都累了,所以,看到公車亭就跳上了巴士前往瑪嘉烈蛋塔附近~~~填一下肚子,補一下體力阿!!!

DSCF4047.JPG

查看文章 澳門自由行(第二回合) - 瑪嘉烈蛋塔

從瑪嘉烈蛋塔走往何東圖書館及崗頂前地劇院,是一段非常艱辛的路程,因為一路上坡,再加上我和我家大姊推著十公斤重的小小乖,整個就是累到爆.....邊推邊念...到底到了沒!QQ....不過由於這邊的建築物真的很漂亮,說什麼都得帶我家大姊來看看,畢竟前一天的官也街行程沒走完,損失了不少看這種建築物的機會~~

DSCF4064.JPG

何東圖書館

DSCF4070.JPG

崗頂前地劇院

查看文章 澳門自由行(第二回合) - 崗頂前地劇院+何東圖書館

走完這兩個景點後,又往回走到了瑪嘉烈蛋塔附近的接駁站,準備搭接駁公車回到新濠影匯,順便卸下一堆重物,否則,在背下去真的是會腰斷了~~

【新濠天地】除了有美食街,也有個美食廣場,那邊的方式則是買卡儲值,用卡片來消費(和銀河酒店的美食街很像),不過說實在的,真的還是覺得付現比較方便阿!!!不過記得~!!!沒消費完的錢,記得再回到櫃台去退卡退費,否則,下回來到這真的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了~!!!所以,只要確定不會在這邊再次消費,就記得來退卡吧!!!

 

DSCF4179.JPG

↑如果喜歡吃馬卡龍的朋友們,這間可是我家小姑超推薦的馬卡龍店【pierre Herme' Paris】,在澳門只有在新濠影匯有喔~!!之前在台灣有店(在台北),不過已經消失了~~XD,所以台灣吃不到喔~!!

DSCF4175.JPG

↑【pierre Herme' Paris】的馬卡龍要價不斐,一顆上百元,這樣一盒買下來12顆,350元澳門幣,換算回來1400台幣

DSCF4113.JPG

↑用完餐後,立馬搭接駁車趕到永利皇宮搭乘纜車!!!(新的設施喔!!!)

票價 : 1人100元澳門幣(台幣400元),根據飯店人員表示,從下面搭纜車處似乎是免費(不過由於已經很晚了,又怕小小乖想睡覺會輝,所以,就給他花下去了!!不過飯店人員人很好,原本要收費的小小皮因為很小隻,就不收費用了~~還提醒我們,抱著就好~~)

強烈建議 :

1. 晚上再來,因為晚上的永利皇宮水舞秀才有看頭阿!!!聲光效果俱佳!!! 從纜車上面可以看得很清楚

2.根據觀察,下方搭乘纜車處,似乎要等到真的是空的纜車,才會放行,所以必須要等就是了~~!!如果沒時間的話,就花錢吧~!

DSCF4134.JPG

DSCF4162.JPG

↑纜車上拍攝的永利皇宮水舞秀

(續待)

, , , , , ,
創作者介紹

Kay ' s travel book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