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85.jpg

車禍發生後,也經過了四個多月,趁著過年前,做個紀錄~~~來個結尾~~

 

  車禍發生經過 : 
 

在燕巢這邊上班的人都知道,九月底接近燕巢下交流道都會塞車

除了下方有施工工程,這陣子也是開學潮....

學生、老師、上班族....一起湧入這裡,所以簡直就是塞到爆....

基本上而言,在這邊上班的人都知道來到這邊要減速慢行,我和我家大叔都不例外....

畢竟我家大叔車速一快,鐵定會被我罵個臭頭....所以,他想開快也不敢

其實在剛要上中正交流道的時候,就有小小預感...要""小心車禍""這件事情浮現在腦海中...

只是我在想...這應該只是我在胡思亂想....

好吧~~有時候相信我自己的第六感準沒錯...(至少救了我不少回合)

回來...到要下燕巢系統已經在塞車了....我們順其自然的""保持安全距離"""停了下來....

就在停車過後的兩三秒,後方就有車子撞過來了.....

當下....沒有人生跑馬燈的出現.....我只有馬上爆粗口...."到底是哪個白X在開車"

腦袋還在打轉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時.....

我就開始叫了,,,,沒錯~~~車子在打轉....真的是在打轉....

不是因為害怕地在叫,而是因為.....

打轉時,被安全帶勒到內臟都快爆出來.....痛到在叫....

離心力真的是很大....放在旁邊的手機噴飛到駕駛座的位置上...

我家大叔的眼鏡,也很神奇的噴飛到正後方玻璃門下方的凹槽位置

其餘的像是GPS、行車紀錄器也都噴飛到後座.....

所以千萬記得 一定要綁安全帶....

也慶幸我們有綁上安全帶....才沒有噴飛出擋風玻璃....

直到車子撞上旁邊的護欄而停止....我就沖沖下車....

怕的是後方還有車子往我們車子的方向撞過來.....(高速公路車速真不是普通的慢)

也因為我下車,知道我受傷的情況不重,便趕緊往大叔的駕駛座上走去....

畢竟我也不知道他受傷的狀況如何.....

我只知道我還活著...還能走路....就是不幸中的大幸~~

慶幸的是,他也是擦傷挫傷,傷勢也不大...

至少我們兩個不是那種立馬要叫救護車往醫院送的傷勢....

--------------------------------------------------------------------------------

在調解委員會處理完之前其實陸續發生了許多事情

就不一一敘述....

不過,請記住....請小心保險公司的話術,除非是保險公司對保險公司....

若無保險公司可以幫你出面與對方保險公司求償賠償金額
請小心任何對話都會有陷阱,小心應對吧!
 
以下為真實發生在我們處理的過程----------------------------------------
 
因為一開始就是我家大叔和對方保險公司喬事情
也因此被搞到心情很差
一來對方理賠人員的態度很差
二來愛理不理的....
搞到連脾氣好的大叔都不想跟對方理賠人員講電話
 
某回對方理賠人員直接跟我家大叔說....
"車子先報廢,要先拿到報廢單,再來處理理賠"!!!!
What?????
有沒有搞錯!!!
我都還沒跟你談理賠金額
就叫我們先報廢,除非我們腦袋有洞
當下我家大叔當然不會答應這種傻事...
便告訴我有這件事情 
(在此之前,全部由我家大叔處理,我不出手干涉,只想好好的復健而已,也不想麻煩我家老爸,因為我家老爸恰巧就是這間公司退休的....)
我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好嗎???  
馬上打回台中請我家老爸詢問該公司的處理流程 
也找了律師詢問合法性的問題
律師是覺得  "依照這種狀況,請保險公司出示證明文件" 才比較有保障
所以,當天與律師聊完後,換我打電話給該理賠人員

也麻煩他出示相關證明文件,至少先保障報廢後的車損金額

不過~~~這理賠人員居然回我....

"我們公司沒有這種文件,我說了算!!!"

"我說了算""我說了算""我說了算"!!!!!

Hello~~!!!!"我認識你嗎???""我跟你很熟嗎???""你誰啊???"

所以!!!連我都講不下去了....

我就跟他說,既然您無法出示證明文件,我們也覺得沒有保障,那我們就進入調解委員會吧!!! 就不要再浪費彼此的時間

沒想到他居然還語帶威脅的說....

"那我跟您說,調解委員會的地方不一定呦~!!!有的很遠喔~!!!也要你們去申請喔""

我回他 "沒關係!!!反正都在高雄阿!!!很近!!!!我明天就請我先生去申請!!" 

我當下心中的OS是...."靠!! 當我是被唬大的嗎!!!! 高雄是能有多遠???" 

掛完電話後就交代大叔明天把調解委員會申請給我處理完畢 

另外,又詢問在該公司任職的大學同學,請他幫忙了解進度狀況   

因為這個理賠人員真的惹到我了!!!!

態度真的是很差....

如果態度好一點,我們就會好好講

態度太差...那就別怪我態度強硬.....

------------------------------------------------------以上為引爆點

申請完調解委員會,就等待調解委員會開會

(後續,第一次調解委員會調解完畢,已簽和解)

 

首先、談談車損部分

後車廂全毀,已經傷及傳動軸的部分 

左後車門因撞擊也打不開,天窗部分已有潰縮....  

車頭毀了....水箱破裂 

駕駛座椅背斷裂....還有哩哩叩叩點點點....就不詳述

因為 維修費超過殘值價,基本上保險公司不是傻子~~~

當然會以殘值來給錢,而不是以維修費來給 (除非車主要自己貼錢)

總之~~~我們家的車基本上是屬於報廢狀態

IMG_7896.jpg

車頭部分也因為撞到護欄而慘不忍睹 阿~!

 

第二、安全車距真的很重要

先說說安全車距,因為跟前車保持約一個車身的車距

在車子轉圈圈的時候,剛好卡在那個不多不少的車距之中

所以,對前車只有小小的回到了一些些...只是個小擦傷  

若是照我家大叔以前的停車方式,基本上有50-100公分左右就很偷笑了.....

假使真的保持很短的車距...那這次肯定就是直撞前車在往左側彈飛繼續被後車追撞...

這就不是挫傷、擦傷這麼簡單

可能就真的要住進醫院好一陣子,或許也就真的蒙上帝恩招了~~~

 

IMG_7886.jpg

慶幸有跟前車保持一個車距的距離~~~才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

 

第三、車禍該不該打110???

當然要!!!!筆錄要做!!!才會有後續的保險理賠好嗎??? 

不然除非對方是善心人士,也肯從自己口袋掏錢出來付醫藥費、維修費...等費用

(而你也相信他這個人的人品....===>你會相信一個把你撞的那麼嚴重的人嗎?? 我無法!!)

請要有 "歹記不是憨郎想的那麼簡單~~"這個想法好嗎??

後續要處理的事情可多了~~!

事後反悔的人可多了~~別相信人性本善這句話~~~

另外一定要拿到報案三聯單好嗎~!!!

這非常重要!!!

之後約一個月左右就可以申請鑑定報告 (其實大概兩三個禮拜就可以打電話詢問看看)

 

 

第四、 要不要放警告標誌!!!  

要不要放警告標誌!!當然要!!!這樣才不會有人再撞上來~~

也比較安全~~~

另外,也不會再被開一張罰單!!好嗎!!!

 

第五、安全帶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因為重要,所以講三次

在高速撞擊的狀況下,如果沒有安全帶的防護,我想我這條小命早就不保

鐵定是噴飛出擋風玻璃外頭...

因為真的不誇張,在被安全帶嘞住甩的同時....

我只有覺得內臟快爆開的感覺....

不是只有痛而已!!是OX的爆痛.....

當下被安全帶勒出的黑青不少,至少肋骨處都是黑青...

算一算十個跑不掉.....不過黑青只是小事情

還有被甩車時的手臂拉傷....因為當天晚上就無法舉起...邁入復健人生.....(四個月起跳)

 

為什麼我家大叔的傷勢比較輕微??

也是因為有安全帶的保護

再加上撞擊過程中  椅背直接斷了...沒錯!!直接斷了!!!!

(這也是報廢當天,我家大叔去車廠看小藍最後一眼...才發現椅背在被撞同時就斷掉了)

所以,我家大叔是躺著被甩的...而我是坐著被甩的....

想當然身體的傷勢就有差異了~~

 

第六、保險很重要!!

針對保險這塊,大部分的人應該會跟我們家相同

新車出廠一兩年大多都是全險

之後可能就是保險最基本的強制險!

可是這樣足夠嗎??

一般而言,沒發生事情的確是足夠

造成人員受傷,可由強制險支付金額  (每家保險上限金額請自行確認)

不過,若造成車體損傷,強制險可是不理賠的好嗎!!

必須自己負擔....所以,若對車體保險這塊有任何疑慮或想了解更多
 
請自行洽詢保險業者
 
另外,保險公司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有的真的是發生意外也是愛理不理的~~~態度真的差很多~~~
 
還是請找有保障的保險大公司會比較好~~
 
個人和我家大叔討論了一下
 
除了基本的強制險,對老車來說,車體險(14年以上車就不行保了)、代位求償真的也還蠻重要的~~~
 
避免一堆和對方的麻煩事(至少可以請保險公司出面,車子還可以先修、先處理)
 
IMG_7903.jpg
沒有和對方達成共識之前,車子是完全不能處理的...就這樣耗在車廠一個月.....
 
第七、賠償金額項目部分 (多數需要收據、發票)
 
求償金額
 
車損部分 : 即車子維修費用或報廢費用
 
醫療部分 : 受傷醫療費用,復健費用
 
若須進入復健程序
 
1. 買斷,如復健四個月,請在調解委員會召開前,盡量每天去醫院復健
 
因為復健會以次數計算,即第一個月只去十五天,復健一次費用150元
 
四個月就是15(天)*150(元)*4(月),而不是30(天)*150(元)*4(月)
 
2. 強制險支付醫療費,全部療程完後在請款
 
(不過這就需要確定復健完後再一次處理,理賠金額有額度限制,看保險額度)
 
精神賠償費 : 這個就看保險是否會吸收(有時會看傷勢程度)
 
請假費用(日支)計算 : 因車禍產生的請假
 
拖吊費用 : 當日拖吊費用
 
其他財產損失 : 扣除車損部分,若還有其他物件因車禍損傷,如 : 筆電
 
代步車費用 : 車子需進廠維修,必須使用代步車或租任車子(計程車)產生的費用
 
第八、肇責,談談人性這件事

肇事責任基本上會有比例分配

保險公司也會依據這份鑑定報告來做賠償依據 

如果你是0%肇責,恭喜你~~當然就是全部由對方負責賠償

不過如果你有肇責,維修費部分就會依照比例分攤

話是這麼說,但是歹事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除非對方是個好人,

或是對方本身有保很足夠的保險。否則賠償金額鐵定還有得吵
千萬別相信人性本善這件事情好嗎!!

通常都是會進入兩次協調委員會,協調破裂

就法院見了....(這時候法院就會跟你來算車子的折舊率了,有時候真的是挺不划算的)

到底法律是保障好人??還是保障壞人....??

就請各位自行判斷了~~

 

這就是我近期車禍後的心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禍 注意事項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