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曾在新聞看過卓蘭大峽谷(大安溪峽谷)的介紹,那時對這個地方充滿著好奇與問號?

這裡的地形,是不常見的,只能在偏遠地區或者照片中欣賞

電視稱之為美國大峽谷,想必有它迷人之處;二來,身為中部人居然會不清楚這個地方,還真的是蠻汗顏的。

  卓蘭大峽谷(大安溪峽谷)的形成,是因為921大地震地層擠壓,隆起的斷層

再經由大安溪這幾年的沖刷與侵蝕才形成的(據說,這個地方也是兩年前才形成的,也難怪我不清楚,我在南部定居好幾年了)

長約300公尺,深約五十公尺,寬約十公尺,不由的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巧妙造物,嘆為觀止阿!!

  不過再此提醒大家,此處的峽谷主要由沙岩與泥岩所構成,所以土質較一般峽谷(岩石構成)來的鬆軟許多

所以來到此處,務必小心行走,勿走懸崖邊及土質鬆軟處,以策安全。

卓蘭大峽谷(大安溪峽谷)地理位置位於台中縣大安溪河床,東勢與卓蘭交界處,較正確位置於卓蘭大橋(蘭勢大橋)上游約兩公里處。

↑ 地圖

話說,此日看著網路上的座標尋找著這個地方,不過有些誤差,所以,一路沿著大安溪上游行駛

只要相信,『人多之處與攤販之處,必是景點』這句話,就一定找的到目的地

果然,當我和大叔看到好幾台遊覽車與車子停在路旁,便直覺得認定這一定就是景點的入口處,果真沒錯,我們很幸運的找到本日目的地。



 

↑ 往入口處拍攝,此段路程皆為小石子路,約走十分鐘左右,才會抵達下張照片。



 

↑上面寫著大峽谷三個字的石頭 



 

 ↑這日,天氣不是頂好的,陰陰的,沒什麼陽光。



 

↑路程上的一景



 

↑開始卓蘭大峽谷的景象囉!!!  



 

↑坐在岩石上拍攝下方的大安溪水



 

↑再來一張


 
 

↑流動中的大安溪水



 

↑大安溪水很清澈



 

↑人家是"小橋、流水、平沙",這可是"小橋、流水、巨石"阿!!!



 

↑再來一張


 

↑話說,此處雖然是近兩年來才有的景點,可是,人潮還蠻多的呦!!真是令我很意外的一點!



 

↑拍攝此處相片最悲慘的事情發生了!!!我的相機沒電了,一整個就是悶到爆!! 好險有大叔!!  QQ   (大叔 拍攝)



 

↑這邊的土質鬆軟,所以為著黃線,提醒著我們"危險"阿!!! (大叔 拍攝)



 

↑再來一張綿延的峽谷 (大叔 拍攝)


 
 

↑話說,這時候的我,膝蓋是快報廢的狀態...ㄧ整個沒辦法彎曲我的右膝蓋...QQ 醫生杯杯說我右腳使用過度...(大叔 拍攝)
 

 

↑ㄧ整個很吃力的坐在峽谷邊的我... (大叔 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