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0鄰47號

電話:037-745024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古老的建築物,因為特別,也因為拍照起來別有風味,山腳國小的宿舍群,保存良好

我想若是穿著和服在這邊拍照,或許說我在日本也會有人相信吧!

來到山腳國小的這天,雖是假日,但是剛好遇到小學的運動會,所以還蠻多人的

看著小朋友在超場上跑跳,彷彿也回到自己小時候參加運動會的光景,還真的懷念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時光阿!

只可惜不能再回到過去,只能大步的向前。

↑山腳國小1912年....歷史夠悠久了吧!!

↑剛好遇到國小的運動會,雖然為假日,還是很多人

山腳國小其實是一間很有歷史的國小,而現在保存的四棟日式宿舍,建造於民國二十六年至民國三十年間

每棟皆為雙拼式格局,地板挑高,與地面間設置通氣窗保持通風

而每戶皆有玄關、客廳、臥室、廁所、廚房、前後院,地基為磚造,牆壁為編竹夾泥牆(應該跟通宵神社的老建築一樣)

外面覆蓋檜木板,前排為寄棟造(廡殿頂)覆日式和瓦,後排的宿舍則是切妻造(懸山頂)

屋頂則有鬼瓦(日式建築屋頂的瓦片在四邊交接處收尾的裝飾),是很濃厚的日式建築物。

日本人將宿舍分為甲、乙、丙、丁等四種等級,會依照官階來入住,而三腳國小的宿舍為丙與丁的等級,因此屬於比較低階官的住所。

↑山腳國小宿舍群一角

↑山腳國小宿舍群一角

↑山腳國小宿舍群一角

↑我背後為宿舍的門,因為不開放,所以沒辦法進去拍照囉!!

↑再來一張

↑猜猜這是啥!!!

↑猜到沒???這是變電箱!!

↑正在偷看裡面擺設的我(大叔 拍攝)

↑全部都是檜木

↑山腳國小宿舍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