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泰安車站於1998年九月停駛火車,走進歷史,不再有過客,留下的只有歲月的痕跡,與我們這群懷舊的拍攝者。

舊山線北起三義,經勝興、泰安、后里、豐原,全長共23.6公里,含有四座車站、九個隧道、四座鐵橋。

現在的舊泰安車站,興建於1910年,於1935年的地震損毀,現在看到的建築則為地震後的重建。

地址:后里鄉泰安村福星路52

 

開車前往:國一下后里交流道,走縣132甲后路到底,左轉圳寮路,接永興路直走,福興路右轉直走即可。

泰安車站可是古蹟喔!

舊泰安車站的門口,跟清水車站還真像XD

過去的火車時刻表,用手寫的ㄟ!!

可惜已經沒人在裡頭了!!不然買張票吧!!

玻璃內的呈列擺設

椅子孤零零的躺在牆角旁,述說著往日風光已不再

要到月台必須要穿過我身後的小隧道(大叔 拍攝)

↑走上樓梯...

這就是月台啦

火車怎嚜還沒來ㄚ!!XD (都停駛了...最好是會來 = =)(大叔 拍攝)

發現一朵小花躺在這...(當然不是我拔的...)

這角度我還蠻喜歡低!!

已經停駛了!!當然可以站在鐵路上嚕!!!(大叔 拍攝)

交會的鐵軌 

震後紀念碑(大叔 拍攝)

正前方是老舊的廁所,左手邊我想應該是休息室吧!!

地板上的標誌...

走阿走...走去舊鐵橋...(不過實際上..我和大叔沒走到那邊啦XD..因為想說怎麼走那麼久還沒到,所以就折返囉!!)

在這邊我發現好多隻這種蜘蛛....

我們猜想會不會是人面蜘蛛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安車站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