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戶注意事項:

1.入境前幾個月只需要護照即可(超過時間,需要雙證件。例如:國際駕照、信用卡)

2.聯絡電話(請在入境澳洲時,先去辦電話,在到銀行開戶)

3.聯絡地址(剛入境時,最好能在同一處居住二個禮拜至一個月,澳洲的辦事效率極差!!!)

4.若身上有一張普通提款卡與Debit CARD會被扣兩次的費用喔!

記得告訴行員,要取消卡片並且剪卡,才不會被扣到兩次摳摳。

【Kay記事】快被氣死之澳洲ANZ銀行開戶

踏上澳洲的第一天是星期六,這天銀行可是不開的

因此等到星期一就和CANDY一起到了銀行開戶

由於事前查了一下,ANZ在澳洲算是大間的銀行,至少到了鳥不生蛋的地方,不會有找不到提款機的冏境

所以便到市區的ANZ銀行辦理開戶事宜,雖說知道怎樣開戶

但是,銀行的方案我們可都是一聽三不知啊!

英文可沒好到哪去,行員見到我們露出困惑的表情

大概就知道,我們是鴨子聽雷了,因此便找了會講中文的行員過來跟我們解釋開戶的方案囉!

方案有許多種,我們選擇的是有普通領錢的戶頭與網路銀行(會有很高的利息)

以及申請Debit CARD(網路購物方便,至少買機票方便阿  XD)

大概的證件就是我們的護照囉!

剛入境的幾個月開戶只需要護照即可,若超過時間,需要雙證件

例如:國際駕照、信用卡…等,就這樣等待信件的到來。

【Kay記事】快被氣死之澳洲ANZ銀行開戶

↑開戶後,行員會給相關資料喔!

就在開戶隔天,行員在我睡夢中打電話來,問了我ㄧ些事情

昏昏沉沉的我,也就回答了他所詢問的事情 只是我還沒搞懂,他幹麻打來啊!

所以,便跑去了銀行詢問,加以確認到底發生了啥事情了

從這天開始,我就沒再看過幫我辦理開戶的那個行員了

另一位行員告訴我,當初幫我辦理開戶的行員,忘記幫我影印我的護照了…

所以只是電話確認一下而已。

(我心中的OS:天阿!!開戶居然還會忘記影印資料…他是新來的嗎!)

我也放下心中的大石,告訴行員說,沒事,我只是來確認一下而已。

一個禮拜後,我終於收到我的提款卡與密碼(此為分開寄件,大約會相差一兩天左右)

由於我實在不愛打電話開卡(怪裡怪氣的口音,我實在是聽不懂ㄚ)

所以又跑去了銀行開卡 這天也蠻順利的就開完卡片囉!

當然測試也沒問題,可以領錢,原以該處理的銀行事情接處理完畢,沒想到還有後續發展!!

就在一個月後,當我要上網買OPTUS的儲值卡,我才發現!!!

當初寄給我和CANDY的卡片,只是一般的提款卡QQ 因為沒有安全碼,又發生啥事情了

所以我們又跑銀行了,我告訴行員,當初我們申請的是Debit CARD 而不是普通的提款卡,當初銀行寄錯了

行員聽我基哩瓜拉講了一堆英文 所以便讓我們申請我們所需要的卡片,重點是依舊一個禮拜後收件。

話說,不知道是我的運氣實在是太差了還是怎樣,跟銀行犯沖吧!

我跟CANDY同天申請,他在同一個禮拜就收到了卡片

而我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我的卡片,連我前房東告訴我密碼都收到了,我的卡片依舊不見蹤影

這下可好了,該不會卡片寄丟了,於是,趁著工作休假日,便又衝去市區的銀行,基哩瓜拉的講了一堆

告訴他我的卡片可能寄丟了 他只告訴我,或許信件在本日就可以收到了

所以結束了這次談話 走了出來,打電話告訴我的前房東,我回去拿我的密碼,順便確認是否收到卡片。

很好!確認完後,真的沒有收到,這下我可真的不高興了,推託之辭阿!!

哪有等個卡片有那麼久的,最搞笑的是密碼都收到好幾天了

於是跑去另一家靠近之前住的地方的ANZ銀行,告訴行員,我的信件真的遺失了,可不可以幫我補申請

可能這行員看我講了一堆,實際上也真的沒收到我的東西,而且拖的真的很久了,所以便重新申請一張

當然也是一個禮拜後,這次我學聰明了,澳洲的郵局效率與準確度,讓我喪失了大量的信心

所以便告訴行員,由於我要搬家了,新家住址暫時沒辦法更改,所以我要在市區的銀行領取我的卡片,行員也同意讓我去市區銀行領取。

【Kay記事】快被氣死之澳洲ANZ銀行開戶

↑收到的ANZ信件 在同個禮拜,我便跑去銀行詢問卡片是否可以領取,沒想到晴天霹靂的事情又發生了!

行員告訴我,暫時沒辦法領取卡片,信件寄到我之前的舊家,這又是怎麼一回事ㄚ!

是已經指定銀行領取了嗎!我真的是跟銀行犯沖了,所以只好再次打電話給前房東,請他們幫我留意我的信件

因為我真的快被銀行給氣死了!

好幾天過後,前房東太太便拿了三封信件給我,因為工作地點在隔壁而已

一封是我等了好久的第一張Debit CARD(起碼十幾天過後了)

一封為第二張卡片的密碼,第三封則是通知我到銀行領取卡片的信件。

我只能說,澳洲的辦事效率真的是差到了一個極致,等我開完這張卡片,都已經快兩個月了

而之前的普通提款卡,就告訴行員取消就可以了。

(話說,CANDY於前個禮拜開卡,與告訴行員說要剪卡 不曉得是溝通障礙還是怎樣,行員也沒幫他辦理取消,也沒收回卡片

反倒是這次我告訴行員說要取消卡片,行員便當著我的面處理 並且剪掉卡片

CANDY才發現,原來上次並未取消。

前前後後我總共跑了不下十趟的銀行,為了就是這些雜七雜八的瑣事

我想唯一最大的好處就是去銀行練英文阿!!

只有第一次至銀行有中文翻譯告知我們方案訊息 其餘幾次,皆是用英文全程用英文跟行員溝通

至少目前來講,除了工作外,就是去銀行練英文的機率最高了!(OS:媽!挖出運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Z 銀行開戶 澳洲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