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雷得市中心

來到澳洲已經四個月了,回想起當初對這陌生國度的懵懵懂懂,到現在漸漸習慣這邊的步調

雖說當初決定來到這個地方非常的突然(下決心到決定過來,只花了我兩天的時間  XD

但是,來到這真的是我生命中美麗的插曲之一,到年老後,我想我依舊會懷念起這邊的點點滴滴。

扣除第一個月在這邊適應環境與進入語文學校學習之外

也工作將近快三個月的時間,其實還蠻有一些心得與想法,在此告訴大家。

來澳洲的目的為何?

這是拿打工渡假簽證的朋友們,必須思考的第一個問題。

曾經有朋友告訴我,不同國籍的人,拿打工渡假簽證,來澳洲的目的皆不同,日本人以渡假為優先(很多日本人來這邊是不工作的)

韓國人打工兼渡假,台灣人可是拼命三郎,以打工賺錢為優先

這反映了是不是台灣人比較不懂得生活?或許是吧!在這邊看到許多拿著打工渡假簽的朋友們,真的都是在打工,真的是令人可惜了!!

你的目的是什麼?

打工賺錢:

如果來到這個地方,你只是想要賺錢,那我想最賺錢最快速的大概就屬農場、工廠、養豬場以及老外的工作了。

農場與工廠時薪會比China town的工作(東方人為老闆)來的高(China town時薪會壓很低)

但相對的農場與工廠,工作真的會很累,如果老闆是老外的話,時薪會不錯,但是要求相對的也會比較高

例如:語言方面,總不能老闆請了一個啥都不會講,溝通有障礙的員工來工作吧!

純粹渡假:

純粹來澳洲渡假的朋友們,那你們的荷包可得要夠重(一年下來,四五十萬以上(或許更高)應該跑不掉吧!)

畢竟這邊住宿費高、交通費高、膳食費也高、生活必需品價格也高阿!!

打工渡假:

邊打工邊度假,或許就是我現在生活的最佳寫照吧!每天工作個三小時,其餘時間自由運用,或者像其他朋友一樣

工作一段落後,出去大玩特玩,在找下一份工作,這種作法其實還蠻多人採用的

比較麻煩的是,必須找到下一份工作,不然錢燒的很快阿!

也有人是整年工作,到最後要回國前大玩特玩,這是算比較保險的作法

至少不會怕找不到工作,但是相對的就會在同一個地方待上許多時間,比較沒有冒險患難的精神

學習語言:

有的人來到這邊的目的是學習語言,我想除了上語言學校,最快的方式是融入人群中了吧!

除了學校可以認識許多人之外,教堂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而以接觸人群的服務業、餐飲業,最能跟顧客聊天。

以我的工作而言,實際上為飲料冰品銷售(兼泡咖啡)與櫃檯收銀員,接觸的顧客相對的也就有許多

須兼具基本的聽、說能力,以及介紹產品。我的英文能力不好,尤其是在聽說的方面,在第一個月的時候,做的還蠻灰心的

英文發音達不到老闆的要求,多講多錯,每每都會被老闆白眼

而顧客的發音,往往不是我們所熟悉的發音,而說話速度更是快速,還沒聽清楚,他們就講完了,只能在厚著臉皮詢問

也會常常聽錯,總會看到顧客面有菜色,所以,那陣子壓力實在還蠻大的

總是會不太想去上工,畢竟一下子要達到老闆的要求,實在是非常的困難。

不過,我撐過來了,第二個月後,聽與說進步神速,顧客要求準確度能達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或許,這也是熟能生巧吧!往往顧客說完,我也服務完他所需要的項目(動作還比我老闆迅速  XD

而也常常被顧客稱讚,除了迅速確實之外,也好幾個老外,特地過來稱讚我的笑容,讓他們看了很愛阿…XD

不過,說實在的誰會擺個臭臉賣東西阿!!會有人來買就有鬼了

現在的我,還蠻有自信在這份小小的打工上,除了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之外,偶爾也可以跟顧客喇勒

練習自己的破英文,他們也不會介意我們所使用的文法對不對囉!畢竟敢開口說英文,就是讓自己的英文進步的第一大步。

想要打工渡假的朋友們,可以開始好好想想,你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了!

或許,可以像我一樣,打工、渡假、學習語言一起來,或許,這就是你出來的最大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