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篇報導覺得非常的不以為然,也非常的生氣

因為錯誤的觀念會害死一堆腦袋沒想清楚的人,所以有感而發,來寫寫這篇文章。

打工度假賺進第一桶金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9/5/2bzs3.html

應該很多人最近有注意到這篇報導,因為好多人都在跟我討論著這件事情,我想這篇報導已經將焦點整個模糊掉了!

什麼是『打工度假』??? 換言之,就是打工兼度假,這篇報導整體寫出來給我的感覺只有一味的在工作

那度假哪裡去了???一天工作十二小時,身兼兩份工,賺取第一桶金,我覺得很沒有意義

那在台灣賺錢就好了,何必來到澳洲?來到澳洲不是就是要體會國外的生活嗎?雖說有週休二日

但是,休息這兩天能真正的看澳洲這個地方嗎?(這篇報導並沒有將旅遊部份寫出來,帶給大家的觀感就是撈金。)

我唯一認同這篇報導的只有一個地方,就是他找的工作皆是能跟人群接觸對談的工作,這對提升自己語文能力是真的有幫助。

在這邊我有認識當街頭藝人的朋友,我想他的體驗比一般人多更多

他只靠著短短的幾天,不需要一天十二個小時這樣身兼數份工,就賺進了上千澳幣

只因為他有勇氣去嘗試不同的打工方式,他看過與走過的地方,幾乎遍及整個澳洲

他是一個很懂著生活、享受生活、體驗生活的一個人,其實我很佩服他,也很欣賞他。

我知道很多的台灣背包客是真的只是來撈錢的,只打工不旅遊,很多人不想回去想要二簽

是因為他們想要賺錢,也有很多人是在逃避現實,因為在台灣找不到工作,所以跑來這邊當台勞。

我也曾經聽過很多失敗的例子,待不了多久就回去,因為落差感太大,台灣的媒體報導將『打工度假』形容的太美好

造就一堆人抱著美麗的幻想過來,可是實際上呢?想像跟現實是不同的!很容易幻滅的!

沒有心理建設,就不要過來,澳洲並不是一個你想來就來的地方,這邊的工作也並不是想像中的好找

這邊的工作也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尤其是勞力工,那只能咬緊牙根撐過去。

每種工作都有不同的體驗,但是我想說,如果單純的只有在這邊工作,不懂得品味生活,那為什麼還要來澳洲?

都飛了一趟那麼遠的飛機過來,如果只是在工作,有什麼意義可言,在台灣賺台幣就好了!!

或許,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但是既然出了國,就該好好的體會及體驗國外的生活

我想這才是出國的意義。別把『打工度假』想的太簡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