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Melbourne最特別的地方除了GreatOcean Road之外,Phillip Island(看企鵝歸巢)也是著名必去的地方

不過由於我事前已經去過袋鼠島啦!所以對企鵝歸巢也興趣缺缺了,所以這就省略不去了

Yarra Valley是酒莊聚集地,有很多行程會到這邊走走

不過由於我在Adelaide已經有參加過類似的行程,所以也不參加這個囉!!

而在Melbourne還有一個最特別的地方,就屬Ballarat

Ballarat是一個掏金小鎮Ballarat是一個掏金小鎮,有許多Day tours可到,不過價格皆在130~以上

對我來講價格太高,所以只好想辦法自己去囉!!所幸,查了一下資料,由墨爾本有火車V Line可到達Ballarat

在由Ballarat火車站轉搭接駁公車過去即可,就這樣省錢多囉!!單程10.4元,來回20.8元(價格為20109月)

兩種方式只差在一個是直接接送,一個必需自己想辦法去撘乘交通工具囉!!不過為了荷包著想,我還是自己努力早起買票去玩吧!!

當天來回的火車票,票價20.80元(價格為20109月)由於已經事先拿了前往Ballarat Line的時刻表

所以只需提前一些時間去購票即可(平常日約一個小時一班車左右)。

由於Ballarat Sovereign Hill這個地方於下午五點就關門了,而接駁公車最後一班車在三點半出發

所以必須早點過去,才不會來不及逛完就得走喔。

↑上方為黃金博物館的門票,下方為SovereignHill 的門票,41.00元 (購買SovereignHill 門票即送黃金博物館門票)

↑一進門就看到這麼荒野的地方...Ballarat SovereignHill 其實算是個遊樂區,門票成人票為41元(價格為2010年9月)

不知道為啥我的YHA卡居然不能購買優待票QQ,所以,只好掏出41塊大洋囉!

話說雖然是遊樂區,但並不是設置遊樂設施,而是呈現1851~1861年掏金時期的風貌,在裡頭可以看見當時的礦區掏金區域

也可看到當初的郵局以及店鋪,而所有的工作人員皆穿著當時候的衣服

走在裡頭彷彿有種歷史錯亂的感覺,反而覺得自己格格不入,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

↑最令我訝異的是..原來來此掏金的民族..還有我們東方人阿...

↑還有藥局ㄟ!!

↑那時候拜的是關帝廟

↑大家來掏金吧!!!我還真的有看到有人撈到小金塊喔!!

↑猜猜這是什麼!!這可是古老的....保齡球道 ㄟ!!!!!(木頭製)

↑演員非常的專業在外頭套圈圈..

↑來帶些木材進去鍋爐燒吧!!!

↑除了演員非常專業的演出,其實也蠻多地方可以一起互動玩樂的喔!!像這個蠟燭工廠就是其中之ㄧ

可以先向櫃檯購買白色蠟燭,然後在這個上色的工作室慢慢將蠟燭上色喔!!小朋友很愛玩這個遊戲呢!!!

走在這種復古的街道上,彷彿自己就是個外星人,顯得格格不入,不過這也是好玩的地方阿!!

回想起小時候,曾經去過的中影文化城,就是這種感覺,只不過現在是處在外國人的世界中...

↑古老的街道...

↑三位表演者...這天不曉得是怎樣,居然有人來採訪掏金小鎮,而這兩位演員就在掏金的這條小河

演了起來...挖!!好大的一塊金子阿!!!(其實是這位紳士從口袋拿出一個大金子...然後放入小盆子中,假裝撈到啦!!)

↑親愛的...我撈到大金子啦!!!

↑大家知道這是啥嗎...我還蠻訝異的...原來...居然還有棺材行....果然國外就是不一樣阿!!

!一般而言,以東方人的角度這是非常不吉利的,不過這家棺材行,展示製作過程

還有展示運送棺材的馬車喔!!有不同種類的馬車,還蠻特別的!真讓我非常的訝異...

↑這的棺材還有分Size...不過當然啦...總不可能沒有小朋友的棺材吧!!

↑這是一所國際學校...沒想到...居然真的有在教學喔!!!教學情況如下...

↑學生正在學習寫字喔!!

↑他們的信仰中心...就是教堂啦!!

↑讓大家猜猜這位紳士的行業是啥???猜到了嗎??他可是金鋪的老闆呦!!!在掏金小鎮當然會有金鋪老闆囉!!不然怎麼賣錢ㄚ!!!

↑這就是當時所秤重的天平喔!!

↑來到了酒吧!!來杯酒吧!!

↑走著走著...就看到這位紳士啦!!便詢問他可不可以一同拍照啦!!他當然就ok啦!!還伸起了手讓我勾住他呢!!

↑來到了糖果店....不過我當然連顆糖都沒買啦....

↑這的郵局如果我沒猜錯,還真能寄東西呢...隱約看到有人購買郵票  XD

↑印刷廠..印製許多廣告,當然如果你願意,只要七塊錢就可以將你的名字印在這海報上頭囉!!

不過這也引不起我的興趣啦!!畢竟在進入這個掏金世界時,就送了一個背後的提袋,上頭就是類似這種印製手法囉!!

↑最讓我有興趣的就是這啦!!這可是照相館...可以換當時後的衣服然後拍照,我超級想拍的啦...

不過需要預約..由於我有時間的限制就沒拍囉...虧我已經下定決心要拍了!!QQ非常可惜的一個地方..(不過價格也相當的昂貴....單一成人35元澳幣)

↑這是我這天的中餐....麵包夾上熱狗....我只能說...真OX的難吃...又鹹又油....果然老外的食物還是不適合我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llarat  SovereignHill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