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的景點有許多,最著名的就是三姊妹岩,三姊妹的傳說有許多種:
 
其中一種說法是(節錄自http://www.101box.com/best/au_bluemountain.php)

 

在很久以前有三位美貌的姐妹分別叫做 "靡愛倪", "溫拉" 和 "甘妮杜"。這三位姐妹出生在Katoomba部落
 
很不幸的是他們三人同時愛上了山下Nepean族兄弟三人。
 
這是有違異族縮怨與規矩,不被父輩首肯,後來因為他們的戀情而引爆了兩族的戰爭。
 
當時有一位巫師為了保護三姐妹免受戰爭的威脅就把她們變成石頭。然而最後巫師卻戰死,剩下守山谷的三姐妹岩
 
藍山裏三座岩石分別為922公尺,918公尺和906公尺。

 

而這次來到藍山,最主要看的也就是這個三姊妹岩了,這邊有三種特殊的交通工具
 
第一種為skyway(下圖黃線處),第二種是Railway(下圖紅線處),第三種則是Cableway(下圖藍線處)
 
當然啦,這三種交通工具我都有坐囉!其實Skyway和Cableway坐起來的感覺差不多
 
但是景觀不同,坐在Skyway上可以看到瀑布,由於我們來的當天,下雨量驚人
 
因此,瀑布的水量可是這幾個月來最大的喔!!導遊杯杯說我們的運氣真是好,因為,他說已經很久沒有那麼大的瀑布出現啦!!


 

↑藍山三種特殊交通路線圖,當然也有包含雙腳萬能的綠線囉!!
 

 

↑我們的交通票,這個可是三種交通的票喔!!

 

 
↑這個就是Skyway,途中會經過瀑布,而在踏板上有一個區塊是整個透明的,可以直接往山谷下看....
 
 
↑ 從Skyway上頭往下看,看到的瀑布水量非常的大阿...而不是水龍頭...這次真的賺到啦!!
 
 
↑來到蘭山,不免俗的就是要來拍照啦...這天可是一直下雨阿...問我為啥沒穿雨衣勒...
 
因為大叔被我逼著穿上雨衣啦XD  我呢...身上的外套可是防水的(最近電視炒很兇的 Gore-tax材質...(歐都納))...
 
果然有砸錢有差啊....雖說那件被我家的黑嚕嚕給咬了一個洞  QQ (心疼...)
 
不過建議大家還是去較有信譽的商店購買會比較好啦...否則買到假貨真的會欲哭無淚阿...
 
 
↑靠近三姊妹岩必須要走相當多階的樓梯,而且有點高度,我爬完這天的下場就是....好幾天的鐵腿...QQ
 
 
↑這天的霧非常的大,所以三姊妹岩看的並不是非常清楚...非常可惜
 
 
↑Railway有點像是雲霄飛車,但是速度不會太快,我全程錄影,大叔則是快門連拍...大概幾秒鐘的時間...就溜到了山下啦....
 
 
↑舊式的Railway....大叔好像十幾年前坐的就是這種...
 
 
↑又到了搞笑時間...和同團的朋友們一起來當雕像...
 

 

↑大叔版...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山 三姊妹岩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