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有朋友要結婚了,便詢問我一些結婚要處理的相關事情,在此,我在寫篇有關挑選婚紗店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我的經驗談。

今年是民國一百年,或許,因為百年的關係,所以聽到很多人都要跳進婚姻的墳墓裡頭,當然連我也不意外(話說,當初我在澳洲時,可是口口聲聲的說要兩三年後才要結婚啊!!!沒想到一回來,就要栽進婚姻中了...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阿....),婚紗業在今年可是大賺錢阿~~天天生意都很好,其實我和大叔並沒有很仔細的挑選婚紗公司,而是某次到夢時代,剛好看到婚紗展,就好奇的進去看,然後就出不來了...XD....果然,第一家就被洗腦就附上兩千塊錢的考慮金阿....(因為,我們覺得婚紗方案好像還不錯,但是要回家好好的想想,沒付訂金,但是有付名額保留金阿...),事後想想,我們決定的好像真的有點草率...XD 不過既然選了,當然就要好好的處理一番,否則最後受氣的可是我們啊!!

那幾天,便和大叔查了些許資料,看各個網友的經驗談,心中也有個底了,所以,在最後一天便到婚紗公司,好好的處理我們的訂單!!

 

---------------------------------------------------------

最後決定訂單:

1.婚紗照40組需做數位編修處理

2.30吋相框及照片1幅

3.挑選照片母片電子檔

4.數位喜帖250張(Q版)

5.拍照婚紗6套、訂婚婚紗2套、結婚婚紗3套,共11套

6.禮服全區開放,不收費用

7.相本鋼琴烤漆不加價

8.贈送物品:掌中本、摩天輪相框,桌上框、珠寶盒、結婚證書

9.訂婚、結婚造型優惠

10.婚禮禮盒一組

其他部分細節我就不寫囉!!大致內容如上。


捨棄部分:

1.謝卡300份

2.娘家本1本

---------------------------------------------------------

價位:不方便透漏,但是50,000以內

---------------------------------------------------------


婚紗照組數:

每個人的需求不同,以我而言,婚紗照一定要照,因為曾經聽朋友說過,很容易被遊說多挑些照片,而多付了許多摳摳,為了避免此事發生,我便跟大叔說好,從30組增加到40組,就不會再多挑照片了,實際上我也沒多挑阿...XD 反而是勉強多挑了6張照片,湊到40張阿!!!(因為我也不想重拍阿!!!QQ)

婚紗照母片:

而婚紗到的檔案,這是我和大叔最介意的事情了,好歹熱愛拍照的我們,怎麼可以沒有電子檔這回事呢??所以,便告知婚紗業者,母片檔案我們一定要!(我們是很想談到全部的母片,不過很難啦....)

喜帖張數:


喜帖張數我們是訂婚張數+結婚張數,所以從原先的100張,增加到250張,這樣省去了再多印張數而增加費用。而喜帖我一定要可愛型的啦!!畢竟太過於制式,古板的喜帖,我真的不愛阿!!!!太醜了,我寧可要特別一點,這樣朋友們收到喜帖,一定會眼睛為之一亮阿!

禮服部分:

原先5套拍照婚紗服,增加為6套婚紗,訂婚以及結婚婚紗從原先的4套婚紗,增加到五套婚紗,省去還要再花錢租借的費用,而挑選的服裝,從原先的設限區,換到全區挑選(手工訂製服裝除外),不加價。在拍照時,原先就打算拍六件服裝,因為這樣才有很多不同的照片可以挑選,不過,事後我有點小後悔啊!!!因為,六套服裝花了我12個小時的時間拍照及變換造型,我只能說『累死我啦!!!』尤其是我又在食物中毒,又躺在床上發燒一整天,隔天就拍婚紗照...整個就是累到翻了....

贈送物品部分:

原先贈送兩樣物品,被我凹到全部都要給我....XD  因為曾任婚紗業的朋友說過,婚紗業其實賺很大,所以那些全凹都沒關係啊...XD  因此,遵從她的指示,我就很不客氣的,我全要啦!!!


捨棄部分:

不過,當然是有捨才有得啦!!我捨棄了謝卡以及娘家本,換取我需要的部分,由於娘家本跟大相本內容是相同的,所以,不太需要,而謝卡部分,則是我不喜歡太過於制式的謝卡,我寧可自己設計,花錢印製,也要跟別人不同啊!!!這才能讓到場為我和大叔祝福的朋友,有個特別又不同的謝卡驚喜。

-------------------------------------------------------------------------------------------


其他注意事項:

1.先看一下婚紗公司所提供、擺設的婚紗相本,或者參考網路評價,以及網路相簿,這樣才能拍出想要的風格,最好跟攝影師好好的溝通過,才能將想要呈現給大家看得拍出來喔!!否則,很容易重拍...那可是會累翻自己啊!!

2.如果對婚紗比較重視的朋友們,最好先到各家婚紗公司看看他們能提供給妳的禮服,因為,有些婚紗業者所提供的衣服較為老氣,而沒有漂亮又時尚的設計款喔!

3.相本若有編修,最好要盯著美編人員,不然設計出來的東西,跟自己想像中的會有落差,像我自己的相本修到四修,可能我對這種美感的東西比較龜毛...畢竟太醜的東西我不愛阿!!!

4.可以跟婚紗業者砍價格,若砍得下來會更好啊!!砍不下來,那就找東西來凹囉!!畢竟,錢要花在刀口上阿!!!

5.婚紗件數,最好依照個人需求去要求婚紗公司給足套數(最好不加價),不然事後的租借費也是挺貴的,都是錢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