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姬路城-->梅三小路-->返回旅館

姬路城位於日本兵庫縣姬路市,建於1333年,內有一座大天守閣

大天守閣是五層七樓的建築,三座小天守,城內的建築群有83座。

由於它的外牆為白色,屋簷飛翹,像似欲展翅高飛的白鷺,因此也被稱作是白鷺城。

與熊本城、松本城合稱日本三大名城。

不過也由於姬路城保存良好,因此又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也是登記在案的世界遺產喔!!

 

其實,現在不是由姬路城的好時間啊!!!我們家的大叔太豬頭了,沒跟我說姬路城在整修
 
所以外觀整個被包圍住,根本看不到美美的城堡啊!!!QQ
 
 所以,這篇沒有漂亮的城堡照片,不過雖說現在正值施工期間看不見整個外觀
 
但是,相對的在這個期間可以搭乘電堤上去屋頂看施工時的狀況,這也是另一種特殊經驗!!畢竟....整修完畢後市看不到屋頂低....

 

建議:

 

1.想拍美美照片的朋友們,由於姬路城需耗費五年的時間整修(預計2015年3月底完工)...幾年後再前往一遊吧!才會有美照的出現!!!

 

2.想要有特殊經驗的朋友們,像是看姬路城屋頂整修時的狀況,倒是可以趁這幾年趕快去!! 也可以順便了解,修補的過程喔!!

 

 

 

↑姬路城中的井戶(水井),大多都被蓋住啦!!可能深怕有人掉下去吧....

 

 

 

↑姬路城的城牆非常的堅固啊!!

 

 

 

 ↑ 石垣的堆疊建造方式,非常的傾斜,所以就算是敵人攻進來也不容易攀爬啊!!防禦力很高低...

 

 

 

↑這裡面有什麼勒???

 

 

 

 ↑看到這裡...心中會有寒意...可能金田一看太多了....XD  漫畫中的人物,會穿這個盔甲來殺人阿....XD  有種恐怖的FU

 

 

 

 ↑屋簷上面都有圖案喔..

 

 

 

 ↑原本我以我這是洗澡的澡盆, 結果大叔回我...這是『石棺』...ㄆ...哎呀!!!!兩者的差別只差在有沒有蓋子而已啦....XD

 

 

 

 ↑又是一個水井...這個水井有淒美的故事阿!!!

 

 

 

 ↑お菊井,據傳永正年間,姬路城城主小寺則職的家臣青山鐵山預謀叛變

而被忠臣衣笠元信發覺,因此派了愛妾阿菊到鐵山家中臥底幫傭

得知鐵山企圖在賞花宴中毒殺城主,不過計謀被識破,城主被救出,鐵山懷疑有內奸

指派町平彈四郎調查此事,四郎查到內奸就是阿菊

不過由於他對阿菊本有愛慕,所以要脅阿菊嫁給他,當然啦!!阿菊不肯嫁!!抵死不從

而四郎由愛生恨,所以便想辦法栽贓阿菊,最後殺害阿菊,投入井中。(據說...半夜這口井還會有哭聲阿....)

↑有看到我身旁有個小洞,那是做什麼用的呢???

↑原來這是槍砲的砲孔,防禦用,有敵人來的時候,就將槍管放在這啦!!然後射擊,而對方也很難反攻回來啦!

 

 

↑屋簷其實還蠻漂亮的...XD 好吧!我的重點是那隻鳥....ㄆ

 
 
↑沒想到進入參觀施工的狀況還要付費啊!!!既然來啦!!就上去吧!!!大人200日圓,小孩100日圓
 
 
↑參觀票卷....問我值不值得呢???我覺得還是見仁見智啦!!畢竟....個人喜好不同啦!
 
 
 
↑裏頭的說明其實還蠻詳細的!
 
 
 
↑當然也有修繕的模型...
 
 
↑屋簷的修繕程序...都有詳細的解說喔!! 不懂日文...那就看順序就好啦!!
 
 
 
↑看到屋頂了沒!!不過剛查了一下其他的部落格網站,好像在剛開始修繕的時候,沒有開放參觀喔!!
 
只能在外頭走動...還收貴鬆鬆的門票費...XD 那算起來,我和大叔也是賺到啦!!至少可以到裡頭一遊阿!
 
 
 
↑從最高樓層往下看,其實看的到城內的許多建築物喔!!我想櫻花開時來,一定很美阿!!
 
 
 
↑整個外觀幾乎都被包圍住啦!!哪能有啥美麗的照片啊!!!
 
我跟大叔說....大阪....十年後再來吧...XD  短期間內,只要維修還沒好,我應該還不會想再踏進來啊!!!
 

 

↑沒有美美的外觀,只有用畫的外觀啊!!!!  QQ  大叔....賠我姬路城美照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姬路城 大阪遊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