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出航下龍灣 --> 鬥雞石 --> 驚訝洞--> 天井洞-->中餐 --> 英雄島 --> 返回港口--> 水上木偶戲 --> 晚餐 -->夜市

我想喜歡風景的朋友們,來到越南千萬別錯過『下龍灣』,『下龍灣』如同名稱一樣,就是『下降的龍』,傳說在好久以前越南立國之初,人民皆過著非常安定祥和的生活,但是突然間確有敵人侵犯國土,在強敵的攻擊侵略下,上天派遣了母龍與一群小龍下凡幫助越南人對抗敵人,面對敵人的攻擊,龍群們噴出無數的珍珠,散落在水中,化成千萬座石島,形成堅固的堡壘與城牆,抵擋敵人的攻擊,敵船面對突然出現的石島紛紛撞上而瓦解,而下凡的母龍與小龍,也因景觀美麗而不返回天界,留於塵世,因此,後人稱之為『下龍灣』。下龍灣遺產面積達434平方公里,包含775個小島,其中441個島已經有名,島名的命名如猴島、龍島..等。

來到『下龍灣』的行程大約分成兩種模式,一種為當天搭船出海,觀看下龍灣美景,另一種則是住在船上,欣賞下龍灣的白天與夜晚(看星星)....,我採取的是當天出海,一來住在船上的行程比較貴(一人大約需再花費五六千元的台幣....),二來住在船上晚上就不能到處亂跑啦~!!(晚上可是有好玩的夜市哩~)這樣多沒樂趣阿~!所以,當天出海還是比較適合我啊~~

前往下龍灣搭船出海的小港口位於飯店附近,約五分鐘的車程,通過購票處,眼前出現的就是一大堆的『海盜船』~~!!!!XD  讓我想到了海賊王阿.....真想大喊....我要成為海賊王....XD  當然~我也想起了『傑克』船長阿~!!!


↑下龍灣搭船的購票處

 

↑下龍灣的票卷有分很多種,依據想要的行程有不同的收費,這張越南文....恩....我看不懂...依據我的猜測大概的意思應該就是這樣.....

 

↑我的頭頂就是越南最有名的斗笠啦~!!!!在路上還真的看到很多越南人帶喔~!!!今天,就來當個越南姑娘吧...XD 只不過我沒有水蛇腰阿~~!!QQ

 

↑票卷,下面的1~0代表的就是每參與一項就打一個洞啦~!!也算是有通行的意思

  

↑就是這個~!!!!像不像是海盜船....XD 這天,我們就是要搭這種船出海去~!!據說,出事率不高,不過好像也有沈船過....

 

↑這艘船,就是本日一整天的交通工具啦~!!!大家有看到上頭一顆星的旗子嗎??這個就是越南國旗,越南人其實很愛國,家家戶戶幾乎都看的到國旗(不過,也有另一種說法是,如果沒有懸掛國旗,里長就會到家中拜訪啦...XD),一顆星代表的就是一黨,原先越南國旗不是長成這個樣子,而是在全紅的部分,有兩種顏色,一種代表南越,紅色代表北越,現在越南統一了,所以改為全紅(因為北越打贏啦~!)。

 

「下龍灣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很特別的一個地方,一個不一樣的景色,搭船出去後,看到的就是這樣子的景色,讓我回想起我在澳洲凱薩琳峽谷....只不過一個是光禿禿,一個是綠葉茂盛阿~!!下龍灣的小島可真的是非常的多,同過了一堆,又看到了一堆.....

船隻航行的位置似乎大多固定為某些地方,據說在海中還有許多未爆的雷阿(戰爭時所放的)....踩到可就慘囉~~

 

↑同行的旅人告訴我,下龍灣有些類似大陸某些景色,不過想想也是...這邊距離大陸也還蠻近的阿....航行幾百公里後,就通到大陸了....XD


↑船上的大夥們.....聊天的聊天,看風景的看風景....

↑當然,我和大叔已經把這邊當作是野餐啦~!!!XD  出發到越南前,特地跑去買零食與巧克力阿...XD  解解嘴纏....孔雀餅乾ㄟ....還有韓國的巧克力....這牌還不錯吃...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苦啊....(小七有賣...XD)

↑這個茶是導遊帶來泡給我們喝的,叫做【一條苦丁茶】--->似乎是這樣講...,果然如同他的名稱....一條就讓我苦不堪言阿....QQ 喝了一口就不喝了....真的好苦啊.....QQ

 

↑閃一下大家....XD 

↑我們被海盜船圍住啦....XD  這邊也是許多電影拍攝的場景喔~!! 像是007的【明日帝國】、印度電影【印度支那】...

 

↑別艘船正在準備中餐阿...,當然,我們這天的中餐也是在船上用餐啦~!!

 

↑這張照片則是臨停地點,可以購買魚貨,並於船上請廚師協助處理,價格的話...恩...記得殺價就對了~!!基本上,總覺得越南的魚貨都有些土味,不是很好吃....可能我從小吃海鮮長大的,所以對海鮮這種東西比較敏感阿....XD

 

↑在臨停的地方,當然也會有小船過來推銷船上的東西....

記住一點,在越南買東西,一定要【殺價,不然就是你被【殺阿~~~XD

 

↑越南的小孩與柬埔寨洞里薩湖的小孩一樣,都很會划船阿....!!!似乎,划船就如吸空氣一樣簡單啊...

 

↑前方兩個大石頭處,就是【鬥雞石】,在下龍灣這個地方,這種石頭很常見....

 

↑近看就是這樣....有沒有像兩隻雞在對望....不過最神奇的地方,請看下圖.....

 

↑有沒有像一條【魚】.....正面看是兩隻雞,背面看是一條魚阿~~~!!!

 


↑下船後....又是另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地方了...前往【驚訝洞】~~~!!!真的會讓人有【挖~】【挖~~】【挖~~~~】的感覺喔~~!!!


請【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