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出航下龍灣 --> 鬥雞石 --> 驚訝洞-->中餐 -->天井洞--> 英雄島(TITOP 島) --> 返回港口--> 水上木偶戲 --> 晚餐 -->夜市

結束了一連串的海上體驗,我們一群人來到了這個小島『TITOP 島 』,我們則稱他為英雄島。

越南主席胡志明曾造訪的一座島嶼,據傳1962年,胡志明主席與前蘇聯飛行家Checman Titop一同在下龍灣遊船,而Checman Titop看到這座小島,表示非常的喜歡,為了表示與蘇聯的友好,因此,便將此島以飛行家的名字命名。

來到下龍灣除了搭乘船隻遊行在海上,近距離的欣賞海上美景,若是要將整個景色一覽無遺,更不能錯過【英雄島】這個地方,【英雄島上的小山不大,但是卻能360度的觀看下龍灣的全景,這種好康可千萬別錯過阿~!!!不過,當然得先勞動我們的雙腳,爬上山的頂端,才能看囉~!!聽我們的導遊說,胡志明主席可是曾經攀爬過這座山阿~~~所以,一同攀爬著這座小山,是否我們與他一樣偉大勒...XD 。這座小島共四百多個階梯,只需花十幾二十分鐘的時間便可以攻頂,非常的『簡單!沒錯!!!就是簡單~~只不過....我可是爬得氣喘吁吁阿~~!!QQ

 

↑這座小島是【英雄島】,再爬上山前,導遊告訴我們這座小三只需花費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便可來回,不過考量到我們這群想攀爬的人,可是有老弱婦孺阿~~(我就是那個婦孺~~Orz) ,所以,便延長了些許時間,四十分鐘後開船....

原先,我還真的不太想爬山,因為,我真的真的真的不喜歡爬樓梯阿~~!!!(雖然只有少少的四百多階...)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我更討厭下樓梯阿~!!!!! 這又得回顧到我小的時候.....

畢竟從樓上摔了下來....摔了非常多次....除了差點嚇死我家老媽外....也曾經在某次飢餓三十的活動中,睡眼惺忪的從樓梯上硬生生的摔下來而腫成包子似的腳,造成現在腳踝的非常靈驗的【氣象站】,所以,極度不想上下樓梯...


這次....我......爬上山了.....


因為....全部的阿公都爬上山了!!!!!!


我這個孝連ㄟ不爬~!!能看嗎!!!  QQ


所以....我硬著頭皮....也要上山阿~!!!! 總不能讓阿公們笑我傲孝連吧~!!

 

↑旅客陸陸續續的爬山上來.....

 

↑中途的休息區....

 

↑中途休息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下龍灣的景色



話說,這群爬上山的阿公們~一個比一個體力好啊!!!!我都氣喘吁吁地想休息了....他們還臉不紅氣不喘的...


所以....我只好跟這群體力非常好的阿公們說~~


【阿公~~~休息一下啦!!!!不要再爬上去了,你們再不休息,我會很丟臉ㄟ QQ ~!!!】


這群阿公也很好玩的跟我說....


【這是你說的喔~!不是我們體力不好喔....XD 】


所以,就這樣中途休息了幾次....有上山的人,都攻頂囉!!!!!


 

↑在山頂上有個涼亭,可以三百六十度觀看下龍灣,全部的人都擠在這邊拍照,當然,我和大叔也在這邊拍了一些照片,不過阿~!!休息了幾分鐘,就開始緩緩地下山啦~!!(沒辦法,我下山的速度,比上山的速度要慢許多阿....QQ)

 

↑下龍灣如果天氣好的話,不管如何拍照,都會很美...像是山水畫一般....

 

↑每個角度,拍出來的照片都不一樣...

 

↑恰巧拍到有快艇經過.....

 

↑待在下龍灣其實還蠻舒服的,只不過據說在下雨天的時候,特別的冷阿.....

 

↑爬的滿身大汗,也該下山了.....


 

↑在【英雄島上有非常美的沙灘,沙子顆粒不大,很適合玩沙灘排球

 

↑這群老外,可真的是再玩沙灘足球喔...(不過足球未免也太小了吧!!!!)

 

↑很激烈的搶奪足球喔~!!!


↑總覺得,老外玩的都很瘋狂阿....XD  玩完足球後,便開始來跳水了....XD


↑回到船上,等待我們的是下午茶...越南咖啡....,我還蠻喜歡越南咖啡的香、純、濃....


除此之外,船家開始販賣起他們的東西囉~!!!畢竟,這也是他們的生計之ㄧㄚ.....


當然,買東西之前,記得先【殺價,否則,被殺的依舊是我們.....


我比需說一句老實話!!!


【台灣人真的是最聰明、最會算計的種族阿】


在船家拿東西出來賣時,我們全部的人(沒錯!!就是全部的人...) 除了狂殺價之外,還全部的東西一起殺阿....買越多,殺越多...殺到片甲不留阿....XD  (殺到的價格與在越南夜市中買的價格差不多...絲毫沒被坑到半毛錢啊...ㄆ,只能說越早買的人,虧越大....要集合全體力量,才是最聰明的作法阿~!!不過,似乎好像從越南回來後,這習慣也用在台灣的夜市中阿....XD) 



↑越南娃娃磁鐵 


 

↑船上賣的小物之一....

 

↑送張下龍灣的黃昏給大家.....



<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