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小月擔仔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6號 (老店,位於土地銀行附近走路約一分鐘)
 
電話:06-2231744
 
營業時間:11:00~24:30
 
網站:http://www.iddi.com.tw/

這天來到台南已經是下午時刻,原先預計在台南買個鞋(因為我的腳小啊!!必須要到某些鞋店才有我的鞋號....QQ)
 
晃一晃雜誌上介紹的景點,晚上再到花園夜市吃個晚餐就打算打道回府
 
原先已經要開車回高雄休息,恰巧剛好大叔媽打來,請我們幫忙買個度小月的肉燥
 
所以就跑來台南最有名的百年老店『度小月擔仔麵』,因此才有這篇食記囉!!
 
老實說啊!!我吃過其他家的度小月,但是就是沒有吃過這家最有名的度小月...(我好『聳』啊!!!~)
 
趁著這次機會,可以好好地嚐嚐這家擔仔麵到底有多好吃啊!!
 
不過實際上,我看到他的菜單價位就讓我有點傻眼啦!!一碗麵要價50元,黃金蝦捲(一條)40元....
 
其他餐點的價位,更是讓我著實的下不了筆阿...不過也是因為我們已經吃了晚餐,所以只好淺嚐味道就好囉!!
 
 

 

↑看到菜單,害我一直遲遲不肯下筆,連我最愛的滷蛋一顆居然要價15元....心想...搶人嗎QQ...我買三四顆蛋說不定也才十五元啊!!!所以最後只點了一碗擔仔米粉(50元)以及單條的黃金蝦捲(40元)....

 

 

 

↑度小月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副場景啦!!超級有古代的FU阿....師傅在燙麵條中....

 

 

 

↑擔仔米粉(50元),老實說除了價位讓我驚嚇外,連同份量也讓我嚇到不少....依照我每口進食的份量,這碗麵大概吃個五口就沒了吧.....裡頭有一條蝦子、少量豆芽菜,肉燥、香菜、蒜泥,其實攪拌起來吃的味道還不錯,不過!真的是太小碗了啦~~QQ  塞牙縫都不夠...(事後,與大叔的爸、媽講到了度小月的擔仔麵的份量時,只說了『就是少,吃氣味的啦!!』...本日最中肯阿!!!!

 

 

↑我們吃的擔仔米粉...我覺得攪拌後比較好吃,因為都沾的道醬汁以及調味料,比起乾吃好吃多囉!

 

 

 

↑依舊是很貴的蝦捲,大叔的評價是『貴、貴、貴...』,雖說蝦子算多,但是還是『貴』啊!!一隻蝦捲40元....他寧可去吃關東煮還吃得飽阿XD....我則跟大叔說,雖然我常說【周氏蝦捲】的東西貴,但是比起度小月來講,好像還比較合算ㄟ....XD  (畢竟兩條蝦捲也才40元啊!!!)

 



↑大叔爸媽請我們幫忙帶回來的度小月肉燥,這著在炒青菜的時候,放上肉燥會很好吃喔!!!大叔家的青菜有多樣都是有放這種肉燥啦!!價位....六罐 800元,約135元 / 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